D07-064 Mt Tapyas-2.JPG
十字架山上的夕陽

 

往科隆必須在馬尼拉轉機,當然,宿霧等其他菲律賓大城市也是可以轉機的,但還是以馬尼拉最方便。

[台灣飛往馬尼拉]

以桃園機場為例,飛往馬尼拉的航班不少,華航、長榮都是天天飛,華航是早上、中午兩班,長榮則是早中晚共三班;菲律賓航空也有一班傍晚的班機;廉價航空有宿霧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和亞洲航空Air Asia,都是凌晨出發的班機。

價格方面,華航和長榮來回含稅約7-9000元,提早到10個月前預訂的話,可能買到5-7000元的;廉價航空不含行李來回約3-5000元。

我們這趟華航早班機價格是每人7300多元。

 

[馬尼拉飛往科隆]

以宿翱航空(CEBGO)為主,每日有4-5個航班往返,不過,誤點是常態。宿翱航空應該是宿霧太平洋航空的子公司,訂票同樣是在宿霧太平洋航空的官網,不含行李來回約3-5000元,但由於經常促銷,也許可等到半價或更低的價格。

我們這趟來回班機,加買一個20公斤行李後,平均價格是每人4200多元。

 

[轉機預留時間]

馬尼拉機場目前有4個航廈,可能由於運量大卻空間不足,更可能是效率低落的緣故,班機誤點是常態,尤其是往返科隆的這段,我們這趟去程僅誤點20分鐘,返程卻誤點了1.5小時,抵達馬尼拉機場後,所剩下的時間剛好趕搭接駁車、等候通關,沒時間吃午餐。

馬尼拉機場的4個航廈,進入都須排隊進行安全檢查,所以去程從T1轉搭接駁車到T4後,進入T4就要排一次隊大約20分鐘,回程抵達T4後,工作人員告知時間已經不足以等接駁車(1小時後才到),也不讓我們登記,只能去搭付費每人20P的全白色公車,由於繞行機場周圍,所以叫做airport loop,大概等了20分鐘,然後抵達T1後,進門的安檢又再等了20分鐘,通關出境前的安檢差不多半小時

更多馬尼拉機場的介紹,會放在「巴拉望科隆Coron自由行攻略14-馬尼拉機場資訊」篇。總之,建議去程至少要預留3.5小時的轉機時間,主要是等候免費接駁車之用,我們這趟很幸運剛好沒等到;回程由於Cebgo班機很容易誤點,建議至少預留4-5小時,如果不幸連airport loop巴士都來不及搭的話,搭計程車價格不算高,但也要大概20分鐘,主要是行經市區可能會塞車,上下班尖峰時間可能會花更多時間。

另一個變數是航班改點!以我們這趟行程的回程為例,原訂班機時間分別為09:55-11:2517:05-19:15,本來預留的轉機時間為5小時40分鐘,打算逛機場或在機場附近超市買零食伴手禮,但在出發前三個月陸續收到改點通知,分別改為11:15-12:3516:55-19:05,轉機時間只剩下4小時20分鐘。

最後,試算一下我們回程的實際時間,提供給大家參考。改點之後剩下的轉機時間4小時20分鐘,因為班機誤點1.5小時,大約14:05才抵達馬尼拉機場T4,花15分鐘領行李和詢問接駁車、20分鐘等airport loop巴士、15分鐘車程到T115分鐘進入T1安檢通關後,大約是15:10了,辦理行李托運約5分鐘(我們利用手機已事先辦理好on-line check-in),通關檢查排了約半小時(有夠沒效率…),最後的安檢約5分鐘,入關後已經16:00,距離登機時間不到半小時,匆匆逛一下商店,象徵性買幾包兩倍價格的零食伴手禮就上飛機了,根本沒時間吃午餐。

所以,算上航班可能改點的變數後,建議回程至少預留5-6小時,會更保險

 

Coron自由行15篇攻略目錄連結:「巴拉望科隆Coron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