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載自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26日電)

 

中華橋藝代表隊今天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橋藝超級混合團體4強賽,以積分92.33分未能晉級決賽,與印尼並列銅牌。

今年亞運比賽項目當中,橋藝堪稱是最燒腦的運動,選手每天關在房間裡對奕超過6個小時,且從資格賽一路晉級到決賽,要連打6天,團體賽結束後緊接還有個人賽,若一路過關斬將,最多要鏖戰12天。

中華橋藝代表隊教練沈乃正就說,橋藝代表隊或許不是體力最好的隊伍,「肯定是耐力最好的代表隊,因為我們的比賽時間又長,且比賽期間完全不能交談」。

此外,橋藝也是今年亞運所有比賽項目中,不賣門票、不開放進場的競賽項目,選手若想瞭解比賽狀況,則得進入轉播間,透過大螢幕觀看現場戰況,而選手只要進場上牌桌,就不得攜帶手機,一旦抓到就要重罰。

沈乃正笑說,運動競賽都有違禁藥品,擔心選手用來提升選手運動表現,「我們橋藝的禁藥跟人家不一樣,別人是興奮劑是禁藥,我們則是安定劑,因為打牌過程中,選手不能亢奮、激動,這也是我們和其他運動最大不同處」。

 

今天超級混合團體賽,中華隊派出林蔭宇、蘇皓沂、劉佩華、陳瀅守、王紹宇與劉名謙,中華隊在首場4強賽以積分26.33分名列第3,第2場則以66.22搶下第2,可惜最終以92.33分止步4強。(編輯:張芷瑄)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