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四草綠色隧道

評分5

旅遊難易度:步行1,車程3[0-10分,0表示很容易、很近,10表示難度很高、很遠]

建議停留時間(H)1

建議交通方式:自駕

停車:公有收費停車場、私有收費停車場、少數免費停車處

船票200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四草綠色隧道隸屬於「台江國家公園」,20分鐘航程每人200元。身著陳舊的救生衣、搭乘膠筏、坐在塑膠矮凳上雖然稍嫌委屈,絲毫構不上舒適二字,但隨著解說員生動而詳盡地介紹沿途紅樹林生態、找尋潮岸邊的小螃蟹和水鳥蹤跡,又能真有一段挺有詩情畫意地綠色隧道水道可穿越、考驗拍照技巧,沿途風景雖稱不上必遊,但也頗值得體驗就是了。

綠色隧道已然相當完美,如果能加強河岸兩側的生態保育讓更多動物現蹤、並加強船筏的硬體措施,也許就能稱得上是台南的必遊景點囉!

除了「四草綠色隧道」外,此地另有一條路線是「台江觀光船」70分鐘航程也是200元,走大江欣賞紅樹林、鳥類、蚵棚,不經過綠色隧道。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01.jpg
啟航了,觀賞紅樹林生態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03.jpg
泥灘地上有些小螃蟹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05.jpg
此段河道較寬,可會船,與回程的船揮揮手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06.jpg
這就是綠色隧道了,船上眾人搶拍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07.jpg
回望綠色隧道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08.jpg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09.jpg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10.jpg
船上的導覽員沿途會介紹許多植物,動物則是招潮蟹和兩三種鳥類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