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老梅石槽

評分4-8

旅遊難易度:步行2,車程8[0-10分,0表示很容易、很近,10表示難度很高、很遠]

建議停留時間(H)1-2

建議交通方式:自駕

停車:停車格不少。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北海岸石門區的老梅里,有一大片海岸是特殊的「海蝕溝槽」地形,就像一條條大石塊延伸入海。每年冬季東北季風的盛行,讓浪花不斷拍打滋潤了石槽岩面,進入春天後,就在石槽上滋養出大片綠色海藻,形成令人壯觀而驚艷的「綠石槽」海岸景觀,且僅限定在初春,約莫是3-5月之間。

由於景觀秀麗而獨特,每年吸引大批攝影玩家和遊客造訪,以及媒體報導;不過近年來因氣候變遷,有些年石槽會提早轉綠,季節將到時可密切注意。另提醒,請盡量遠觀,不可踩踏。

新北市-石門-老梅石槽01.jpg

新北市-石門-老梅石槽02.jpg

新北市-石門-老梅石槽03.jpg

新北市-石門-老梅石槽04.jpg

新北市-石門-老梅石槽05.jpg

新北市-石門-老梅石槽06.jpg

 

「景點極短篇」各篇目錄、景點評分表下載http://airainjoey.pixnet.net/blog/post/462880790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