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家人出遊,但人多就不好辦事,拖了一個多月才決定,機票漲了不少,只好改為晚班機提前出發,於是多了一晚的住宿,理所當然放在國際通附近,隔天利用半天逛逛國際通再出發北上,也省了一日租車費用。

因為這晚就睡一覺,隔天一早就離開了,於是品質不需太要求,我把一家四口放在booking.com評分才7.9”Nest Hotel Naha”,因為這間有四人房;另在”Naha West Inn”訂了兩間雙人房,因為後者的評分是8.4,房間裝潢比較新,而且每房每晚足足省了2200円。這兩個飯店距離才250公尺,隔天各自搭計程車去國際通會合一起吃早餐,方便得很。

從那霸機場國內線航廈的計程車排班處搭上了一部大型計程車,不知道會不會比較貴;把飯店名稱和地址給司機看過後,跟他確認大概10分鐘就能抵達,那就表示應該沒錯了;然而,地址是對的,司機也沒走錯路,但卻找不到飯店入口,司機停在一處工地前,怯生生地說:唉啊,應該是這裡啊,怎麼是工地呢…(不懂日語的不負責任翻譯…)。司機搔頭想著,我們也跟著前後左右都看看,也跟司機示意,剛才好像有經過一個小飯店,不知道是不是?司機倒車不到10公尺,我們一起看到了飯店入口,很迷你,怪不得我們剛才都沒注意到!

這位司機很親切老實,倒車前就按停了計程表,那時還不確定目的地究竟在哪1460的車錢有點小貴,我猜想應該是大計程車的緣故吧,因為從那霸前往國際通區域的飯店大約是1200-1500之間,而我們這個點算是比較靠近機場的。

廢話太多了,導入正題。這間飯店實在令人詫異,大廳小得不可思議之外,搭電梯上三樓一出電梯門就傻眼,一整個工地的模樣,這回頭一次和我出國旅遊的爸媽驚嚇程度應當不小,哈!所幸,進了房門,房間內是令人滿意的,傢俱設備新穎而舒適,顯然物超所值,但裝潢不知道是故意走極簡風,還是尚未裝潢,有點家徒四壁的感覺,此外,比較嚴重的缺點是床,床心應該挺老舊,睡起來雖然不至於很不舒服,但就是沒有飯店應有的舒適感,感覺像是台灣的火車站旁一晚不到1000元台幣的老舊旅社的床,我指的是床心,外觀倒是很不錯的。

因為是18點上飛機,晚餐提早在桃園機場吃了,所以入住後有點餓,斜對面就有間Family Mart,這是我行前就先調查好的,如果沒有這間便利商店,也許就不會挑這間住了,不能讓老人家誤餐啊!簡單吃個御飯糰就可以洗澡睡覺了。對於兩老而言,這個晚上的經歷,應當是此行微微的低點,接下來整趟行程都是高潮迭起,我把沖繩變成很好玩又很多美食的旅遊點,因為它本來就是的,就看你如何去挖掘和安排!

對於”Nest Hotel Naha”的結論,我認為除了床稍微糟一點之外,CP值很高,所以很推薦;此行另一間評分高達9.2”Violette Higashimachi”民宿,價格才5400円,同樣有床的問題,這間是床太軟了,非常舒服的床,但實在太軟,大部分人應該睡個兩晚就會開始腰酸背痛了,本來我第一晚是要訂”Violette Higashimachi”的,但因為太多住客經驗分享都說床太軟,所以就不敢讓老人家住,兩難啊!

D02-010 Naha West Inn.jpg
Naha West Inn - 圖中這一整棟都是,招牌太小,連計程車司機都錯過了;我們當晚是停在照片右方那一棟工地前...

D02-005 Naha West Inn.jpg
Naha West Inn - 算是規模還滿大的飯店

D02-006 Naha West Inn.jpg
Naha West Inn - 但是接待大廳卻很迷你,只有一個很簡陋的櫃檯

D02-007 Naha West Inn.jpg
Naha West Inn - 斜對面有便利商店

D02-011 Naha West Inn.jpg
Naha West Inn - 便利商店後方就是ORIX的租車點

D02-002 Naha West Inn.jpg
Naha West Inn - 我們住三樓,不論室內室外全是水泥牆風格

D02-001 Naha West Inn.jpg
Naha West Inn - 晚上出電梯門後簡直傻眼...

D01-011 Naha West Inn.jpg
Naha West Inn - 室內除了水泥牆之外,傢俱設備都很新,色調也不錯,但就是床墊有點老舊了

D01-012 Naha West Inn.jpg
Naha West Inn

D01-013 Naha West Inn.jpg
​​​​​​​Naha West Inn - 滅火器下方的冰箱旁,有組晾曬衣架

D01-015 Naha West Inn.jpg
​​​​​​​Naha West Inn

D01-016 Naha West Inn.jpg
​​​​​​​Naha West Inn - 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沖馬桶時,馬桶蓋上方同時自動給水,供洗手用

D02-012 Naha West Inn.jpg
​​​​​​​Naha West Inn - 有陽台可晾衣服,可看到斜對面的便利商店

 

雙人房一大床:7000

雙人房兩小床:8000

停車費:每晚500

住宿期間:2017/5

 

 

更多沖繩旅遊資訊,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目錄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