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很好吃啊,難怪總是那麼多人排隊!

這趟行程的第二天早上安排國際通,然後就北上往中部和北部跑,再度南下時就是回機場了,因此第二天早上成為唯一可以吃到鼎鼎大名「豬肉蛋飯糰」的機會,然而,一家人有老有小,而且都不習慣站在路邊吃東西,所以我還是安排了對面也是人氣滿滿的「C&C BREAKFAST OKINAWA」,但在等候開門之前,排了10分鐘買到一個飯糰,想說等一下大家分著吃吃看。不料,一直都苦無機會,這個飯糰一直留到了晚上被我們夫妻倆私吞了,放了將近12小時,還是滿好吃,真不愧盛名。

家人們的行程是5天半,我們夫妻倆則多待了4天,其中一天早上開車來買飯糰, 750分就到了,居然還等了半小時才吃到!在車上吃完才出發,熱呼呼的真好吃,這間店開在台北也一定是排隊名店吧!我們買的是”Gohyah Tempura”苦瓜天婦羅390円、”Fried Shrimp Tartar”炸蝦塔塔醬280円,前者真是太美味了,苦瓜味道十足但絲毫沒有苦澀味,搭配飯糰內的基本成員SPAM肉片和蛋,根本就是絕配、天作之合;至於炸蝦也是酥脆可口,整體味道比苦瓜還是稍遜色一些,也難怪價格相差了110円之多。

飯糰份量不小,早餐一個人吃一個剛剛好,拿來當午餐吃的話,兩個應該就會有點膩。飯糰都是現點現做的,所以當場吃的口感極佳,熱騰騰的好舒服,酥炸的香脆齒頰留香,沒甚麼油膩的感覺。

這間店實在太有名了、太好吃了,雖然絕大部分是觀光客,但也看得到有些當地人還是會來排隊購買;排到了之後點餐,店家會給號碼牌,大概要再等5-10分鐘,就會叫號碼取餐。

至於排隊等候的時間,因為這趟有三天4趟都到或經過這間店,所以我蒐集的情報還滿多;9-11點之間為尖峰時段,多半要等半小時甚至超過一小時,尤其大太陽底下實在辛苦,建議一定要早點去,或是當午餐吃,午餐時段幾乎不用排隊喔!如果遇上排隊人龍,可留一個人排隊,其他人利用時間在附近逛逛,然後再換班,因為隔鄰就是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市場本通、市場中央通、平和通等熱鬧巷道。

實際人潮觀察:第一次08:50到,等了10分鐘買到,09:30時的人潮,估計要排30-40分鐘;第二次07:50到,等了30分鐘買到;第三次09:10到,估計要排30-40分鐘,但09:30的時候,已經差不多要排1小時了,10:30的時候又更多了些,應該是要排超過1小時才能買到,後來中午12:45經過時,發現只有2-3組顧客在等。

最後提醒一點,請依序排隊、避免打擾附近其他店家做生意,並請盡量放低交談音量;如果要在店旁路邊食用,也請注意形象,做個高水準的旅人喔。

1:那霸機場國內線航廈1樓在20175月底開了分店,價格相同;如果抵達機場還有時間的話,不妨去看看。

220179月底在美國村開了第三間店,位於Vessel Hotel後方海濱。

D02-021 豬肉蛋飯糰總店.jpg
豬肉蛋飯糰總店 - 08:50難得人那麼少,這樣大概排隊10分鐘

D02-023 豬肉蛋飯糰總店.jpg
豬肉蛋飯糰總店 - 5入裝餐盒

D02-024 豬肉蛋飯糰總店.jpg
豬肉蛋飯糰總店 - 4入裝餐盒+湯

D02-025 豬肉蛋飯糰總店.jpg
豬肉蛋飯糰總店 - 菜單,我們吃過1、4、7了

D08-002 豬肉蛋飯糰總店.jpg
豬肉蛋飯糰總店 - 同一日09:30的人潮,這樣大概要排30-40分鐘

D08-003 豬肉蛋飯糰總店.jpg
豬肉蛋飯糰總店 - 第二次去買是07:50到,人反而較多,排了半小時,這是結帳之後等取餐的號碼牌

D08-004 豬肉蛋飯糰總店.jpg
豬肉蛋飯糰總店 - 這是當日08:10的人潮,估計要排40分鐘以上了

D08-006 豬肉蛋飯糰總店.jpg
豬肉蛋飯糰總店 - 店內廚房一景,很乾淨

D08-007 豬肉蛋飯糰總店.jpg
豬肉蛋飯糰總店 - 這組炸鍋是美味飯糰的靈魂啊!炸物看起來都很新鮮...

D08-008 豬肉蛋飯糰總店.jpg
豬肉蛋飯糰總店 - SPAM是以往美軍的主食罐頭,並非好東西,後來衍伸為"垃圾郵件"的代稱;這間飯糰店的所有飯糰都一定會夾一片SPAM

D08-009 豬肉蛋飯糰總店.jpg
豬肉蛋飯糰總店 - 在這個小櫃檯點餐、結帳後,就會拿到等待取餐的號碼牌

D08-010 豬肉蛋飯糰總店.jpg
豬肉蛋飯糰總店 - 飯糰店位於這條路的底端,連接著市場本通,可以開車到這裡再走過去;照片中間左方有個停車場

D08-011 豬肉蛋飯糰總店.jpg
豬肉蛋飯糰總店 - 這就是極好吃的苦瓜天婦羅飯糰

D08-012 豬肉蛋飯糰總店.jpg
豬肉蛋飯糰總店 - 炸蝦塔塔醬飯糰也不錯

D10-019 豬肉蛋飯糰總店.jpg
豬肉蛋飯糰總店 - 隔幾天,10:30時的排隊人潮,大概要排超過1小時,而且是大太陽底下!

D10-124 豬肉蛋飯糰總店.jpg
豬肉蛋飯糰總店 - 中午12:45就不太需要排隊了

 

 

店名:豬肉蛋飯糰總店(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

地址:沖繩県那霸市松尾2-8-35

電話:098-867-9550

營業時間:07:00-18:00 周三休

分店:
空港店,位於那霸機場國內線航廈
1樓,營業時間07:00-22:00
北谷店,位於美國村內的
Vessel Hotel後方海濱,營業時間:07:00-22:00

用餐花費:”Gohyah Tempura”苦瓜天婦羅390円、”Fried Shrimp Tartar”炸蝦塔塔醬280円。

 

 

更多沖繩食記,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10-沖繩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