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幾乎專做觀光客生意的新式居酒屋,店內幾乎全是中港台三地來的顧客,生意好到不行,好到在香港開了4間分店!

這趟本來就安排要來「目利きの銀次」朝聖的,但因為行程中比較適合的兩個晚上都很難確定幾點才會回到那霸,所以就沒有事先訂位,想說到時候利用等候的時間,可順道去逛逛附近的天久RTUBO樂市。向櫃檯登記後用餐人數後,對方告知要等一小時,要我們8點半再回來,但當時看來其實還有許多空位,猜想應該是訂位的保留席,或是訂位沒到的。後來用餐時,將近一個小時,我們隔壁的兩個座位都是空著的,肯定是有人訂了位沒來也沒取消吧!這樣很不好,建議盡可能避免,確定取消時要盡早告知店家。

我們利用等候的一個小時,逛了隔壁的大型寵物店”PET BOX”天久RTUBO樂市;回到餐廳後沒多久,時間一到8點半就被請入吧檯座位了,菜單早已研究透徹,迅速完成點餐。

一上來是招待的兩顆大蛤蠣。日本居酒屋好像都會收table fee,這間店是每人350円,去年在京都的居酒屋吃拉麵,每人收了400円,拉麵本身才890円啊,請參考「京都食記07-「五行拉麵」好吃但心疼的焦燒拉麵」篇。一顆350円的大蛤蠣果然鮮甜,既然事先就知道會有這筆服務費,就沒京都那次那麼心疼。

店內招牌餐點是500円起的綜合生魚片6種各三小片,其中4個固定魚種合計共400円,另2種為52,價格分別為50-200円不等,如果兩份都挑50円的,那合計就是500円了;這盤生魚片很新鮮好吃,雖然很小片份量少,但CP值還是很高。

海膽醬焗烤牡蠣”490円極好吃,本來就鮮甜的牡蠣,因為美味海膽醬的錦上添花而更加完美,3大顆490円並不貴,推薦必點。

鮭魚卵炊飯”880円是點來填飽肚子的,否則沒飯可配要吃飽的話肯定荷包大失血;沒想到白飯給得滿多,鮭魚卵也不少,而且一點腥味也沒有,相當好吃。

最後一道是炸宇那志豆腐”580円,就是單純想吃炸豆腐而點,這道是當天表現最一般的料理,炸豆腐還不錯,但醬汁就不怎麼樣了;撇開醬汁不談,光光炸豆腐,還是稍遜去年京都嵐山所吃到的65円炸豆腐,請參考「京都食記13-「嵯峨豆腐森嘉」簡單的美味」篇介紹。

總結,這餐吃得很滿意,因為是名店、店內氣氛佳、沒有傳統居酒屋的喧鬧吵雜、不用在現場等、料理美味、櫃檯女侍應生長得美很有味道(…XD),唯一的缺點是因為table fee而讓個人平均消費偏高了,算是中等價位但吃不飽的料理,如果有預算上的考量,可像我們一樣點幾樣招牌吃吃就好。

店門後方的停車場只有7個位置,但對面寵物店”PET BOX”旁有第二停車場可停20部車。

D07-480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酒桶造型的餐廳外觀

D07-452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兩個停車場的位置圖

D07-461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第二停車場在此,照片左方是西松屋

D07-484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同樣是酒桶造型的餐廳內部陳設,二樓是隔間包廂

D07-454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一樓吧檯座位區

D07-485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菜單,每道菜都附有建議"賞味期限",建議上菜後幾分鐘內吃完

D07-486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這就是招牌綜合生魚片500-800円

D07-487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1-4必選共400円,然後再任選兩道50、150、200円的,合計就是總價格

D07-490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菜單

D07-494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菜單,這個宇那志豆腐我們也點了

D07-495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菜單

D07-496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菜單,推薦必點的海膽醬焗烤牡蠣

D07-497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菜單

D07-498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菜單

D07-499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菜單

D07-500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菜單,這道鮭魚卵炊飯也點了

D07-511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菜單,這餐很忙,光菜單就拍很久,還沒拍完就上菜了,吃兩口再繼續拍菜單...

D07-510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姊妹店一覽表,右下角香港、曼谷都有分店

D07-481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table fee 附贈的兩顆大蛤蠣

D07-483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打開後就要馬上吃了,否則會煮老

D07-493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招牌綜合生魚片,我們這份是600円,因為點了50+150的兩種

D07-502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調味一流又新鮮的牡蠣,青菜配料也好吃

D07-503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這頓價格最高的鮭魚卵炊飯,其實不應該叫做"炊飯",但不知道如何翻譯比較妥當...

D07-504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鮭魚卵非常新鮮,毫無腥味

D07-507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鮭魚卵份量不少,罐子裡還有一半喔...

D07-509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味道還可以的宇那志豆腐,醬汁太普通了...

D07-513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這是營業時間更改的意思嗎?大家參考一下...

D07-514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用餐完畢後大概是9:20了,還有許多在候位的顧客...

D07-515 目利銀次 .jpg
目利きの銀次 - 用餐明細表

 

店名:目利きの銀次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天久1-9-19

電話:098-863-3442

營業時間:18:00-02:00

分店:沖繩無其他分店,但有許多料理風格不一的姊妹店。

用餐花費:綜合生魚片600円、海膽醬焗烤牡蠣490円、鮭魚卵炊飯880円、炸宇那志豆腐580円,海外顧客服務費350x2,合計3250未稅。

 

 

更多沖繩食記,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10-沖繩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