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名店「岸本食堂」只有兩種餐點,控肉沖繩麵小碗500、大碗650、炊飯250;沖繩麵店家在沖繩很多,就好像牛肉麵之於台灣,另有一家與岸本食堂齊名的浜屋沖繩麵位於美國村附近,餐點種類就比較多元。

岸本食堂超小的店舖裡掛滿了名人的照片和簽名,菜單只有三個選項,大碗麵、小碗麵、炊飯,好有趣的點菜體驗。麵好吃,湯好喝,肉是微甜的也還不錯,小碗麵有兩塊控肉,大碗麵有三塊,必定有一塊是瘦的,偏柴偏硬,而且湯稍稍鹹了點;老人家說炊飯根本就是台灣的油飯,是很像啦,味道也還可以。整體我打了7.5分,推薦必吃的原因是,來沖繩怎能沒吃過沖繩麵?!建議兩人合吃一碗大的麵加一碗炊飯就夠了,這樣的份量剛好。

岸本食堂本店位於海洋博南方5公里處,店門口有貼出停車場地圖,對面有個小市場可逛;2015年新開了八重岳店,停車方便而且用餐座位多。如果想去本店用餐,一定要早點到,因為座位數實在不多,我們12點前趕到排了第一組候補。

D04-255-岸本食堂
岸本食堂

D04-249-岸本食堂
岸本食堂-百年老店終於也有了停車場

D04-250-岸本食堂
岸本食堂-狹窄的店面貼滿了名人簽名和照片

D04-252-岸本食堂
岸本食堂-菜單很簡單,就這三樣

D04-254-岸本食堂
岸本食堂-小碗沖繩麵

D04-253-岸本食堂

岸本食堂-大碗的沖繩麵,右邊那碗是炊飯。旁邊那碗本以為是炊飯的附湯,但也太少了吧,而且只有一碗?我們點了兩碗炊飯耶!忍不住去問了店家,好像是說怕麵的湯不夠,加湯用的,那更奇怪了,我們5個人四碗麵才那麼一小碗!不過從頭到尾都沒用到,不愧是百年老店,經驗老到,拿捏神準啊!

D04-256-岸本食堂
岸本食堂-路口對面有個小市場,等候時可逛

D04-257-岸本食堂
岸本食堂-店家的電話只能導航到附近,要不要用隔壁診所的電話試試看?麻煩結果跟我回報一下囉,感謝!

 

店名:岸本食堂

地址:沖縄県国頭郡本部町渡久地5

電話:098-047-2887 只能導航到附近,要再找一下。

營業時間:11:00-17:30 周三休

分店:八重岳店。地址:沖縄県本部町字伊野波350−1 電話:098-047-6608 營業時間:11:00-19:00

用餐花費:大碗沖繩麵650円,炊飯250円。

 

更多沖繩食記,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10-沖繩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岸本食堂 沖繩麵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