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首里站距離首里城公園約1公里,如果選擇徒步前往,則距離800公尺的琉球茶房是最佳中繼站,吃飽喝足休息夠了再上路,再往前走100公尺就進入首里城公園的範圍內了。

琉球茶房已有60年歷史,餐廳中間有個日式造景庭園,庭園旁的戶外席次需預約,但當時因為天氣熱,所以就打算坐室內而沒預約。我們遵循名店一定得提早到的定律,大約1145分就到了,是第一組候位的顧客。等到12點多些才被店員請入席,想必是預約12點沒到的客席被取消了吧?那時已經有67組客人排在我們之後了;提醒一點,排隊候位時沒有可登記的本子,店員帶位時會詢問哪一位是先到的,所以自己要稍微記一下先後順序喔!。

隔壁桌已經在用餐的一家四口也是台灣人,我們按計劃點了招牌「薑汁豬肉定食」,果然好吃,但另一道網友說不錯的「烏賊墨汁日式炒麵」就不怎麼樣了,落差很大。這是頭一回以跪姿在日式傳統餐廳用餐(其實也有可坐的席位),雖然坐得不舒服,但感覺很新奇,而且餐廳的傳統裝潢氣氛佳,「薑汁豬肉定食」又好吃,所以很推薦這家餐廳,尤其在前往首里城的半途中可先休息一下,是個用餐的好地點。

D01-029-琉球茶房.jpg
琉球茶房-只要認照片上這家Family Mart就可以了,拍攝所在點的右後方,就是琉球茶房

D01-030-琉球茶房.jpg
琉球茶房-門口

D01-034-琉球茶房.jpg
琉球茶房-庭院一景

D01-038-琉球茶房.jpg
琉球茶房-餐廳門口的換鞋處,照片下方的櫃子與左方未拍到處都是鞋櫃

D01-036-琉球茶房.jpg
琉球茶房-右方是面對庭院的室外用餐區

D01-037-琉球茶房.jpg
琉球茶房-左方是有冷氣的室內用餐區

D01-041-琉球茶房.jpg
琉球茶房-我們入座了,整個餐廳的氣氛及陳設都很有古味

D01-043-琉球茶房.jpg
琉球茶房-我們點了3份11號與2份9號,都是點定食。附餐可選擇白飯或炊飯,我們都選擇了後者。

D01-044-琉球茶房.jpg
琉球茶房-9號烏賊墨汁日式炒麵定食,不推薦

D01-045-琉球茶房.jpg
琉球茶房-大家都推薦的11號薑汁豬肉定食,的確還滿好吃的,不過吃到後頭難免有點膩,建議兩個人點不同的餐點彼此分享。個人意見,下次我會挑6、7或10嚐試看看

D01-046-琉球茶房.jpg
琉球茶房-庭院一景

D01-048-琉球茶房.jpg
琉球茶房-庭院旁的戶外用餐區

 

店名:琉球茶房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首里当蔵町2丁目13

電話:098-884-0035

營業時間:11:30-15:30 17:30-24:00

分店:無

用餐花費:薑汁豬肉定食1250円,烏賊墨汁日式炒麵850円,未稅。

 

更多沖繩食記,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10-沖繩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