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分兩部分,2015/5一訪、2017/5二訪。

月桃民宿的評價很高,它的優點是便宜、離國際通近、非常乾淨舒適,但缺點是套房數少很難訂到,雅房也不容易訂,而且要跟10幾個人搶浴室、廁所,對於我們這種從來沒住過hostel中年人而言,實在有點不習慣…。

月桃真的很便宜,兩人套房每晚6000円,兩人雅房每晚5000円,單人套房3500円,單人雅房3000円。有電扇,使用冷氣要投幣,每兩小時100円,其實不貴,一整晚吹下來也才100塊錢台幣。

房間、走道、廁所、浴室都很非常乾淨(雖然有遇到一隻超大蟑螂飛來飛去…),投宿者的素質也都不錯,共遇到過六個人,除了一個西方超級大胖子,像電影MIB裡其中一個胖外星人,光著上半身走回房間,但他的同房旅伴卻是個大帥哥;還遇過三個西方年輕女子,只看到其中一位長得很美;還有遇到一個東方女子,也是很乾淨一般的背包客。

月桃不好找,用電話GPS無法導航到,建議上官網抄下地址,嘗試用GPS輸入地址,或是自行製作詳細地圖較妥當。

這裡停車要事先預約,每晚500円。民宿主人夫婦有點龜毛,態度並非友善,得忍耐;入住時每位房客都要仔細看過住宿公約上的遵守事項,車鑰匙必須放在大門玄關的鑰匙箱內,以便他們有必要時移車之用。雅房在二樓,套房在三樓,沒有電梯,行李得自己扛。

不太喜歡民宿主人的龜毛,但它真的便宜,以後再去,如果訂得到套房,我還是會去住,雅房就敬謝不敏了。我打70分,主人的龜毛態度扣了15分,我自己不習慣住雅房再扣了15分。

民宿有幾輛腳踏車可免費借用;走路去國際通5-10分鐘可到;不附毛巾牙刷,其他則都有。

D04-390-月桃民宿
忘了拍門口,唉...這個就是房間啦,還滿大的~

D04-391-月桃民宿
房間的另一頭...房間很乾淨,怪不得有高評價

D06-001-月桃民宿.jpg
使用冷氣前須投幣,只吃100円硬幣,兩小時100円

D06-002-月桃民宿.jpg
這間房的冷氣遙控器不知是否壞了,必須先按冷氣機上的灰色開關才會啟動

D04-392-月桃民宿
共用浴室間,有冷氣、微波爐,也有投幣式洗衣機

D04-393-月桃民宿
浴室內部,角度不夠,沒拍好

D04-394-月桃民宿
房間走廊,擺了許多漫畫

D04-395-月桃民宿
三樓是套房,二樓是雅房,左右兩區各有一套衛浴;踏上木地板時要脫鞋。

 

時隔兩年二訪,為什麼還會挑選月桃呢?因為它的評分高,也許上回有些誤會?因為它的價格便宜且地理位置好,我們這趟有一個整天要仔細逛完國際通。

國際通附近的住宿點很多,但評分高且每晚價格低於8000円的少之又少,而我們這趟要住9個晚上,不得不盡量控制後面4晚的預算,反正同行家人們的行程都結束回去了,不怕他們跟著受苦,所以行前就挑了最後三晚住月桃,以節省預算。

這趟除了月桃,在國際通附近還住了”Naha West Inn””Violette Higashimachi”這兩間,分別是7000円、5400円一晚,這兩間都不錯,住起來比月桃舒適許多,如果重新選擇,我可能會將3晚的月桃,改為最後1晚就好,因為這兩間都在國際通區域之外,走路要走很遠,要逛國際通還是月桃比較方便。

這樣看來,二訪的經驗還是不太好?其實有比兩年前好些。首先,這次老闆的態度和善許多,而且這次訂的是套房,有自己的廁所浴室;氣溫沒上次熱,吹電扇就好,不需要另外投錢吹冷氣(心情上不舒服…);此外陽台有足夠的晾衣空間和設備,可供當天浮潛後的大量衣物裝備晾乾;最後一天早上起來寄放行李,逛一整天國際通後回來取行李,去電車站的距離不算太遠,算下來省了不少交通費用或停車費。

以上是優點,缺點呢?房間算很乾淨的,但老舊了,遠比不上剛才舉例的同樣價格區間的新式民宿和旅館,浴室也稍嫌老舊,老吹風機會一直點頭;塌塌米鋪床還算舒適,但當然還是沒有床墊舒服而新穎;此外,扛著大量行李上下三樓很累啊。說實在話,月桃還不錯,尤其地點很好,但我們這趟的最後四天的行程中,每回一想到晚上回去是住月桃,就打從心裡覺得無法好好休息、沒有飯店那麼舒適,因為它舊了,所以,總是不太開心。

大概就是這些心得感想,以後再訪的機會不高了,但還是推薦給需要單人房的,或是想好好逛逛國際通,不論是花一個整天,或是好幾個晚上的,月桃都很方便。

D07-435 月桃民宿.jpg
這次有記得拍外觀了

D07-449 月桃民宿.jpg
入口

D07-448 月桃民宿.jpg
民宿主人的接待室,一訪時有帶我們進去,二訪時就直接在玄關解決了...

D07-437 月桃民宿.jpg
塌塌米+床墊+薄床單之後,睡起來不會覺得硬

D07-440 月桃民宿.jpg
房內有wifi

D07-441 月桃民宿.jpg
電器類只有微波爐和冰箱

D07-442 月桃民宿.jpg
浴室簡單乾淨,但毛巾就是歲月最好的證明啊...

D07-443 月桃民宿.jpg
室外陽台

D07-444 月桃民宿.jpg
三樓外觀,有兩部投幣式洗衣機

D07-445 月桃民宿.jpg
這是我們上回住的二樓雅房區域入口

D07-446 月桃民宿.jpg
從二樓往下看大門和自行車停車場

D08-001.jpg
名片和位置圖

D09-392 月桃民宿.jpg
房內的住宿規定..."自來水可以喝"...呵呵,不要再問了~~

 

兩人房一晚(套房)6000

兩人房一晚(雅房)5000

單人房一晚(雅房)3000

停車費:每晚500円,需事先預約;車鑰匙必須放在大門玄關的鑰匙箱內,便於屋主移車。

住宿期間:2015/52017/5

 

 

更多沖繩旅遊資訊,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目錄

 

註: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請幫忙點開幾個文章下方或部落格右方的廣告頁,或是在文章首行左上方按讚推薦給朋友,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nshuku Getto 月桃民宿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