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蛋包飯,堪稱此行美食中的第一名。

話說平安神宮旁有兩間知名美食,幾乎都是神級地位,基本上都必須排隊很久才能吃得到,一個是本文將介紹的小寶蛋包飯,另一個是京都第一名的烏龍麵「山元麵藏」。山元麵藏簡直是傳說了,我們下午3點半到小寶蛋包飯,不用排隊,4點半吃完離開時也還不用排隊,但隨後經過山元麵藏,看那人潮起碼要排兩小時,當天並非假日啊,太多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了,相較之下,山元麵藏的等級還是高出一截。

饒是如此,此行我壓根就沒打算安排山元麵藏,卻處心積慮想盡辦法一定要吃到小寶,曾經把其中三天的行程都排了小寶,今天吃不到就明天吃;東洋亭是另一間我很想吃到的店家,也是排了兩天;後來兩間都吃到了,小寶我給9分,東洋亭給8分,但如果東洋亭去掉了百年布丁和番茄沙拉的話,光漢堡排恐怕只剩下6;小寶沒有布丁和番茄的加持,就只有蛋包飯淋上醬汁,不類皇宮中的鴛鴦五珍燴繁複,倒似黃蓉手底貌似簡單的二十四橋明月夜了。

D07-373-小寶蛋包飯.jpg
小寶蛋包飯

D07-374-小寶蛋包飯.jpg
小寶蛋包飯 - 店外的菜單,左上角那三個小、中、大,就是蛋包飯了

D07-377-小寶蛋包飯.jpg
​​​​​​​小寶蛋包飯 - 菜單

D07-376-小寶蛋包飯.jpg
​​​​​​​​​​​​​​小寶蛋包飯 - 菜單

 

小寶蛋包飯的簡單,看照片就知道,印著字的白瓷盤上,碩大的嫩黃色蛋包飯淋上棕色醬汁,就這麼簡單的擺盤,任憑敲破腦袋也料想不到居然會是此等美味,而且還是如此平易近人的價位!挖開嫩薄蛋皮露出炒飯(也可能是燉飯),看來真是再平常也不過,又沒甚麼料,不沾醬吃的滋味還不錯,而沾上這神奇醬汁後,身價立刻翻上9連翻,美味在舌間迸發,一路延燒到食道末端,真只有銷魂二字可形容了!沾上醬汁的蛋包飯一入口,那好吃的滋味,就好像被武林高手打了一掌,退了幾步後強行停住了,卻又忍不住再倒退了幾步,像浪潮般一波波襲來;又像滅絕師太打了張無忌的那一掌,只能想著九陽真經中的「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才能勉與這番極品美味相抗衡了!看看照片,扒得一粒米也不剩不稀奇,醬汁可是刮了再刮,恨不得拿起盤子來直接舔I mean it!

小寶蛋包飯的裝潢和風格像是簡單的西餐廳,大概有10幾桌,所以不像許多小小的日式名店因為座位數少而要等很久;服務生有個噱頭可以注意一下,添茶水時茶壺會舉得老高,斟滿後還會用力抖一下滿是冰塊的茶水,彷彿身歷聲的水琴窟一般,哈!

小寶蛋包飯的CP值實在太高,如果到平安神宮來,別忘了把小寶蛋包飯放在首位,山元麵藏就別想了,還是別浪費時間了吧!

最後再補充一點,小份的蛋包飯,男生吃剛好,女生會有點撐;中份的男生吃了會很撐,女生就別輕易嘗試了!

D07-378-小寶蛋包飯.jpg
​​​​​​​​​​​​​​小寶蛋包飯 - 這盤是中的,相當肥碩啊...,這醬汁真是極品!

D07-379-小寶蛋包飯.jpg
小寶蛋包飯 - 這盤是小的

D07-380-小寶蛋包飯.jpg
小寶蛋包飯 - 仔細看裡面的飯,可能是炒飯,也可能是燉飯...

D07-381-小寶蛋包飯.jpg
小寶蛋包飯 - 真想再舔乾淨點...

D07-385-山元麵藏.jpg
山元麵藏非假日的排隊盛況,當時才下午4點半耶...

 

店名:小宝蛋包飯(グリル小宝)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北御所町46

營業時間:11:30-22:00 周二休 24個周三休

用餐花費:招牌"オムライス"(蛋包飯)970円、小650

 

更多京都食記,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20-用餐地點介紹

150間京都美食資訊整理,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19-京都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