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看完東福寺的楓紅後,就搭巴士來到了祇園,趕在天富良天周11點開始營業前的15分鐘就抵達,門口已經有四、五組顧客在等候了,看來,我們排在第一批用餐是沒問題的。

天周的晚餐是5000円的炸物套餐,相較之下,午間1100円起的四種丼飯相當超值。招牌是"穴子天丼"1100円,有三條星鰻,CP值最高;"野菜蝦仁天丼"1600円,是一大塊比臉還大的炸野菜蝦仁排;"什錦天丼"1700円,有兩條星鰻和一尾大蝦;"大海老天丼"1900円,則是兩尾大蝦。

D06-191-天周.jpg
天富良天周 - 菜單

D06-193-天周.jpg
天富良天周 - 菜單

D06-192-天周.jpg
天富良天周 - 排隊中的第一批顧客

 

11點前開放入場後,我們非常幸運地剛好是第一批顧客中的最後一桌。吧檯大概有10來個座位,吧檯後方一側有一大桌可坐6人,此刻被區分為兩小塊各坐兩人,另一側則放了幾張座椅,大約有5-6名顧客在此候位。所以,排隊的人不只有店外的,店內也有一些。

因為從來沒吃過炸星鰻,擔心吃不慣,所以我們就點了一碗"穴子天丼"、一碗"野菜蝦仁天丼"。野菜蝦仁天丼送上來時真的好驚嚇,那麼大是要如何下手?比碗大兩倍,還是硬要塞在碗裡面,要如何才能扒到碗中的飯呢?這道丼飯除了視覺效果一流外,味道實在普通,不推薦,此時只是充當我們吃膩穴子時的配菜了。"穴子天丼"真是極品,看看照片中展現的油香滑嫩,就可想見一二!

炸穴子真的好好吃,忍不住就一直扒飯,但吃完一條就膩了,多虧了店家有兩種常見的調味粉可變換一點味道。我們是各吃一半,但妻吃完一條穴子就因為很膩不肯再吃了,我的第二條也是吃得有點勉強,一來是膩了,二來是冷掉了。所以說,兩人同行時,不推薦兩人都點"穴子天丼",雖然CP值最高,但是後半段一定會很膩、甚至痛苦;如果重來一次,我們應該會改為點"穴子天丼""大海老天丼"各一碗吧,這樣的組合應該就好多了,有不同口味可變換,但後者的價格不太親民。

天周的午餐賣完為止,最好是13點之前到比較保險;但依據這趟用餐經驗,11點之後到,至少得等上一輪,12點之後到,大概就要等2-3輪了。因為炸物丼飯吃得快,一輪大概20-30分鐘吧。

D06-194-天周.jpg
天富良天周 - 吧檯後方的唯一方桌

D06-196-天周.jpg
天富良天周 - 比臉還大的野菜蝦仁天丼

D06-197-天周.jpg
​​​​​​​天富良天周 - 油香滑嫩的極品穴子天丼

D06-198-天周.jpg
​​​​​​​天富良天周 - 中午12點店外的排隊人龍

 

店名:天富良天周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44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1:00 周三休

用餐花費:穴子天丼1100円、野菜蝦仁天丼1600

 

更多京都食記,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20-用餐地點介紹

150間京都美食資訊整理,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19-京都美食推薦

​​​​​​​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