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鍋前會起火的拉麵,看似噱頭十足,沒想到還真好吃!燒灼到焦黑的湯頭不油不膩,帶點焦味搭配麵條十分順口,鹹味也恰到好處。

五行GOGYO算是居酒屋,裝潢很新潮時尚,餐廳區分為兩個區域,後方客席區大概有10來張方桌,前方吧檯內就是開放式廚房,吧檯座位大概有78個,坐吧檯才能看到焦燒拉麵起火的瞬間,於是我們選擇坐在吧檯,但起火時卻沒心情欣賞,因為800円的服務費!

本來是被帶位到後方客席的,因為想看起火畫面,所以換至吧檯;研究完菜單要點餐時,服務人員指著菜單上一小塊英文說明,告知用餐會收每人400円的table service,我們當場傻眼,忙問是跟座位有關嗎?如果後方客席不收這筆費用的話,那我們再換回去好了,對方說這是新的政策,和座位無關,我們也不便再多問。兩人討論了片刻,壓抑下離開換餐廳的念頭,都來了,那就付吧!後來上網查相關資訊並不多,猜想可能是因為地點好觀光客多,以價制量的手段吧,希望多來些點菜的居酒屋型顧客,少來些我們這種只點拉麵的低消費顧客。

D04-478-五行拉麵.jpg
五行GOGYO

D04-481-五行拉麵.jpg
五行GOGYO - 菜單

D04-482-五行拉麵.jpg
五行GOGYO - 菜單

D04-483-五行拉麵.jpg
五行GOGYO - 菜單

D04-480-五行拉麵.jpg
五行GOGYO - 右下角這段紅色字體就寫著每人400円的"cover charge"

 

兩碗拉麵1780円,table service 800円,好嚇人的45%服務費!於是,拉麵端上來之前我們都是臭著臉一直低聲碎念抱怨著,完全沒心情抬頭去張望何時會起火,直到第一口麵條滑入口中,焦燒的甜鹹味在口中迸發後,心情才稍微好轉了。

雖然好吃,但這table service實在太不划算,京都這個水準的拉麵比比皆是,所以就不推薦。但那個焦燒滋味實在獨特,呃,建議想吃的話,可考慮在中午前往,也許就不收table service?但機會不大,更何況,如果是中午去,附近的富美家鍋燒烏龍麵也不能放過啊!

D04-484-五行拉麵.jpg
五行GOGYO - 400円就是買這碟小菜吧...

D04-485-五行拉麵.jpg
五行GOGYO - 焦燒醬油拉麵

D04-486-五行拉麵.jpg
五行GOGYO - 焦燒味噌拉麵

D04-487-五行拉麵.jpg
五行GOGYO - 焦燒味噌拉麵,真厲害,看起來又黑又油,但吃起來就不會太過、恰到好處!

D04-488-五行拉麵.jpg
五行GOGYO - 最後離去前有瞄到鍋子起火,但按下快門時已經是這樣了...

 

店名:五行GOGYO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柳馬場通蛸薬師下ル十文字町452

營業時間:11:30-15:00 17:00-23:00

用餐花費:"焦がし醤油"890円、"焦がし味噌"890円,table service每人400円,合計2580円。

 

更多京都食記,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20-用餐地點介紹

150間京都美食資訊整理,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19-京都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行拉麵 五行GOGYO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