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一日遊的午餐,如果想安排有點名氣的美食,鄰近奈良公園的志津香釜飯應該是第一選擇,但老店盛名太旺,經常排隊人潮洶湧,而且看似味道偏清淡;春日大社萬葉植物園內的春日荷茶屋,也是道地且歷史久遠的美食,食材特殊但價格稍貴,口味更清淡些,份量也偏少;平宗的柿葉壽司是傳統風味,相當有體驗當地生活的新鮮感,但好像不太合台灣網友的口味。這三間店家我都很想吃,但AIDA把它們都打敗了。

AIDA位於近鐵奈良站附近的商店街區域,營業時間只限定中午的11:00-15:00,地點和時間,都很適合我的行程表安排,先把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大社一口氣走完,時間會延誤中午稍晚點用餐,回到近鐵奈良站後再去附近的AIDA很合適,因為下午的行程就在車站附近。志津香釜飯可能會耗去我們許多等候的時間,春日荷茶屋吃不飽,柿葉壽司好像沒人說合胃口,那麼,選擇CP值最高、最順路的AIDA,應該是最棒的安排。

D03-338-AIDA.jpg
AIDA - 餐廳招牌不起眼,但所在的這棟建築物卻很顯眼,門口有店員在招徠顧客、介紹今日定食

D03-347-AIDA.jpg
AIDA - 門口的菜單有英、日文版本和照片

 

AIDA是很精緻的平價定食,一律800円,每天菜單只有兩個選項,這天是海老野菜天婦羅、炸肉排,大概是這樣吧,不懂日文,光憑外觀和味道來命名。前者的口味偏淡,後者則一般,至於好吃的程度,就還不錯、不至於驚豔,但整個定食set讓我們驚豔了!湯、沙拉、小菜讓我們驚豔了!而用餐環境也讓我們很滿意,很開心有這樣的體驗,小巧簡約的裝潢、用心整理的洗手間、半開放式的廚房、掛著微笑溫柔的服務人員、店內都是當地人用餐的氛圍,這些體驗很舒服而完整,這才是旅遊的價值!

整份定食的擺盤、碗碟盤的搭配、多顏色組合,讓托盤一端上桌來,我們就打從眼裡綻放出笑意;小碗沙拉融合西式與和式風格,食材的運用也是,看起來就很美味,實際上也不錯,小巧精緻且用心;熱湯裡滿滿的食材,雖然沒有令人驚豔的味道,但卻是帶有家庭味的湯頭、平淡而滿足的感受;那六品顏色不一、滋味各異的小菜漬物,雖然也非極品美味,甚至不及許多漬物店內試吃過的漬物,但卻著實為這套定食點了睛,成就了這份定食的精彩!

D03-340-AIDA.jpg
AIDA - 海老野菜天婦羅定食

D03-341-AIDA.jpg
AIDA - 炸肉排定食

D03-346-AIDA.jpg
AIDA - 炸肉排的長相

 

2013年夏威夷之旅起,開始為每一次的旅行添加美食名店,這才逐漸感受到,原來美食也是旅行的重要成份,原來美食也可以是一處難忘的景點,就像夏威夷的Kua Aina鳳梨漢堡之於Waikiki Beach、沖繩的Pizza in the sky之於美麗海景和城跡、泰北新生旅館的炒飯之於美斯樂孤軍歷史、京都的小寶蛋包飯之於修學院離宮,而此間AIDA的午間定食,也和奈良的小鹿,一起深植於我們心底,同是這趟旅程中,最難忘、深刻、精彩的風景。

 

店名:AIDA

地址:奈良県奈良市角振町11-1 三条会館1F

營業時間:11:00-15:00 周三休

用餐花費:午間定食800円兩客。

 

更多京都食記,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20-用餐地點介紹

150間京都美食資訊整理,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19-京都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IDA 奈良美食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