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ラーメン」的食べログ評分高達3.63,超過3.6分的店家相當少,加上網友推薦的"汁なし担"(辣味乾麵)看起來特殊又美味,因此其實還滿期待這頓晚餐。

本來這天晚餐是想安排沾麵名店「吟釀らーめん 久保田」,距離下午的最後一個行程西本願寺並不太遠,但深秋的京都16:45就已經日落了,「吟釀らーめん 久保田」18點才開始營業,實在不想等這一個小時,所以就算了,把行程改為先去梅小路公園看朱雀之庭夜楓,然後再吃晚餐。尋著google map找梅小路公園附近的餐廳,「拳ラーメン」就在巴士站牌旁,食べログ評分又高得很,一舉兩得,真令人期待的安排!

D02-422-拳拉麵.jpg
拳拉麵

D02-424-拳拉麵.jpg
拳拉麵

D02-423-拳拉麵.jpg
拳拉麵 - 菜單,我們點的剛好是最左下角和最右上角這兩碗

D02-425-拳拉麵.jpg
拳拉麵 - 這張看得清楚些

 

於是按計劃點了一碗"汁なし担"、一碗"淡口醬油拉麵",後者還不錯,至於如何個不錯法,因為整個思緒都被非常鹹又辣的乾麵所糾結,所以就沒甚麼印象了,對於拳拉麵只留下"汁なし担"超級鹹、又辣、吃得很痛苦的印記!所以本篇的標題就很中肯的下了「湯拉麵還不錯」,提醒這間店是可以去吃的,尤其順道遊梅小路公園很方便,但千萬別嘗試這碗辣乾麵了,雖然外表看起來很美味

D02-427-拳拉麵.jpg
拳拉麵 - 這碗淡口醬油拉麵還不錯,叉燒有肥有瘦

D02-429-拳拉麵.jpg
拳拉麵 - 這碗辣味乾麵看起來很美味,但實在是太鹹了...我不是沒吃過道地重口味的拉麵,但也沒有鹹到那麼誇張,而且好辣;旁邊這罐店家說可以解辣,卻起不了甚麼作用

D02-428-拳拉麵.jpg
拳拉麵 - 這兩瓶調味料很棒,給個特寫~

 

店名:拳ラーメン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朱雀正会町1-16

營業時間:11:30-14:30 18:00-22:00,周三休

用餐花費:"汁なし担"(辣味乾麵)900円,淡口醬油拉麵800円。

 

更多京都食記,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20-用餐地點介紹

150間京都美食資訊整理,請參考「京都自由行攻略19-京都美食推薦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