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將簡介賞櫻時機資訊,並提供「京都櫻花景點彙整」表,可以此表中的景點評分和簡介,做為規劃行程、挑選景點的依據。

 

[賞櫻的最佳時機]

櫻花是遇暖開花,所以,櫻花的盛開次序是由南到北、先平地後山區;此外,還有品種的差異,除了最常見的吉野櫻、枝垂櫻之外,也有部分品種的花期會較早或較晚一些。因此,一般而言,京都從3月中旬開始就有櫻花可賞,一直持續到4月中旬,大約一個月的時間,不過,市區附近較熱門的賞櫻名所,還是集中在4月初前後一周是最熱門、最保險的時間。

近年來由於氣候變遷之故,經常發生花期大亂的狀況,所以最好還是行前一再確認,並在行程中隨各地花況機動調整行程。下表為京都歷年的開花、滿開日期參考表,另附上櫻花前線查詢網站。

櫻花開花情報網站:http://sakura.weathermap.jp/

 

[京都櫻花景點彙整]

下表是從「京都景點簡介與評分」表擷取櫻花相關的景點而來,共整理了66處賞櫻景點;這兩張表的excel檔案,可利用京都自由行攻略09-京都景點簡介與評分」篇中的載點下載。

京都櫻花景點彙整.jpg
上圖僅列出部分,請以下載方式取得完整表格。

 

京都自由行34篇攻略目錄、16篇每日遊記連結:「京都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