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簡介]

近畿地方又稱關西,包括二府五縣,二府是京都和大阪,五縣是兵庫、滋賀、奈良、和歌山、三重。

京都府:在17世紀江戶幕府成立之前,京都一直是日本的政治和經濟中心,達千年之久。

大阪府:大阪城是豐臣秀吉所建,但在建立之前就因為港口地利之便而商業繁盛,至今仍為商業中心。

兵庫縣:神戶市為其首府,與大阪同為重要的國際港;姬路城則是兵庫縣最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景點。

奈良縣:奈良擁有肥沃的平原,大和王朝由此地發跡,遷都至京都前的「平城京」即位於奈良。

 

[京都市簡介]

17世紀江戶幕府成立之前,京都一直是日本的政治和經濟中心,達千年之久。因此,京都蓄積了日本的文化精華,擁有1800多座寺院和神社,其中17座位列「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世界文化遺產之中。此外,充滿懷舊氣息的街道和建築、數量驚人的百年老店美食,都使得京都一直是熱門觀光城市,尤其是櫻花和楓葉的季節,除了外國觀光客外,京都也是日本其他地區遊客的旅遊首選。

京都府的範圍很大,可區分為北部、中部、京都市、南部這四個部份。京都市最早的名稱為「平安京」,建都之初仿照中國唐代建設為棋盤式格局,分為東西兩部份,西側的右京仿長安,東側的左京仿洛陽。由於右京地區多為沼澤地,開發不如預期,最後實際的市區只剩下左京,所以京都也被稱為「洛陽」,市內至今仍留有洛中、洛西、洛南、洛東、洛北等稱呼。

京都的東西向主要道路,由北而南依序是一条通、二条通一直到十条通。位於中央地帶的四条通是最繁華的商業區,交通樞紐京都車站則位於八条通上。在京都旅遊,只要記住這10條道路,再加上由北而南貫穿東半部的鴨川,就會很有地理概念了。

 

 

京都自由行34篇攻略目錄、16篇每日遊記連結:「京都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