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的經驗多了,開始懂得要避開旺季,不但省錢,也避開人潮。但有時候,某些特殊狀況就非得旺季不可,例如日本的櫻花和楓葉!於是,幾乎是將近一年前就開始了行程規劃,開始蒐集景點資訊、住宿和機票,然後在2月訂了住宿,7月訂了機票,搞定住宿和機票後,展開旅遊資訊整理的衝刺。

2008年那趟關西賞櫻行,因為有在大阪打工渡假的表妹帶領,幾乎沒做甚麼功課,帶到哪裡就看到哪裡;這回的賞楓行程可不同了,幾個月來已經蒐集上百處景點、上百間餐廳,但才9天的假期,勢必只能挑選重點中的重點。上回54夜都住在大阪,其中1天去姬路城,2天往京都跑;這回因為京都風采實在太迷人,8個晚上都住京都,預期除了1天去奈良之外,其他時間都會留給京都,打算盡量減少不必要的交通時間。

繼加拿大、夏威夷、吳哥窟、沖繩、清邁之後,這回還是會整理一份詳盡的自由行攻略,而且是在出發前就陸續貼出,也許趕得上分享給和我同一批的旅友。11月底玩回來之後,會再補上遊記心得、並充實攻略內容,不只賞楓行程可以運用,我希望也多整理一些賞櫻行程的資料,甚至補上關西地區其他熱門旅遊點的資料,讓這份攻略能更完整。

這次攻略中仍有許多以圖片呈現的表格、檔案和地圖,如果有需要的話,可點選 這裡 下載原始檔案 建議先把攻略文章都看完後,再利用這些表格、檔案自行做資料的整理和調整,很容易就可以變成自己的行程資料了。

 

京都自由行34篇攻略目錄、16篇每日遊記連結:「京都自由行攻略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