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黑屋藝術博物館、孟萊王紀念碑、Singha Park、71Celsius Grill & Salad、清萊週六夜市、清萊鐘樓、Big C Supercenter

住宿:Amarin Resort


如果能重來,我會把黑屋博物館的時間省下來,改撥給滿星疊的坤沙大本營;雖然坤沙大本營也沒甚麼,但氣氛還是有的,就算只是看看山區風景,也比這間博物館好得多。以上純屬主觀偏見,看看就好。

黑屋藝術博物館是座以死亡為主題的園區,因主建物的外型像座廟,而且是黑色的,色系與白廟相反,所以才被稱做「黑廟」。籌建這座園區的泰國藝術家Thawan Duchanee,利用廣大的室內外展區,以動物皮、骨、標本、捕獵工具、木雕為主要材料製作藝術陳設品,園區內除了主建築「黑屋」之外,還有多座小型建築和室外展場。漫步在園區內,展品令人感覺有點不太舒服,就四處拍拍照,然後廁所還滿特別,如此而已,或許是我不懂藝術吧!

D08-157-黑屋.jpg 
黑屋藝術博物館

D08-168-黑屋.jpg 
黑屋藝術博物館

D08-170-黑屋.jpg 
黑屋藝術博物館 - 很長的蛇皮標本

D08-174-黑屋.jpg 
黑屋藝術博物館

D08-184-黑屋.jpg 
黑屋藝術博物館 - 園區有許多各式各樣的黑色建築,座落在草地間

D08-186-黑屋.jpg 
黑屋藝術博物館

D08-193-黑屋.jpg 
黑屋藝術博物館

D08-197-黑屋.jpg 
黑屋藝術博物館

D08-198-黑屋.jpg 
黑屋藝術博物館

D08-202-黑屋.jpg 
黑屋藝術博物館

D08-201-黑屋.jpg 
黑屋藝術博物館 - 裡頭有展品

D08-203-黑屋.jpg 
黑屋藝術博物館 - 照片右下角的人偶很猥褻, 一隻鳥站在人偶腿上盯著生殖器...人偶頭部後方也有好幾根生殖器...真是令人做噁的藝術...


Singha Park位於清萊的西方,所以我們是從北邊一路往南到了清萊市區,再轉向西,好遠的一段路程。途中經過了孟萊王紀念碑,下車拍了張照就走。

D08-207-孟萊王紀念碑.jpg 
孟萊王紀念碑


Singha Park是座超大型農場,同時也是景緻宜人的美麗公園,位於清萊市區西南方12公里處。超大園區裡不但有湖、大片稻田和茶園、種植大量蔬果花草,還圈養了幾隻長頸鹿和斑馬;園內景色優美,維護得很好,曾有泰國偶像劇在此拍攝。園區裡有幾間咖啡廳和餐廳,尤其茶園旁的湖畔餐廳,景觀視野很棒,餐點價格也還滿合理。Singha是泰國知名啤酒飲料商,園區招牌就是商品的標誌,一隻5公尺高的金色Singha,造型很可愛。

園區有免費遊園車可報名搭乘,09:00-17:00每20分鐘一班,但遇假日會提前截止。我們在週六下午4點抵達,當時旅客服務中心滿滿都是遊客,跟櫃台詢問報名遊園車,一位年輕帥哥跟我們說名額已滿,啊~~好震驚!那怎麼辦?可以自行開車遊園嗎?帥哥說可以,但是只能走完大概一半的園區,然後停靠兩個點,換租自行車。當時太陽超大的,我們可沒有這個本領騎車遊園,只好向帥哥求情,真的沒有名額了嗎?他後來勉強說,一個人的話還可以幫你想想辦法…,只好算了,問清楚開車遊園路線,拍了張地圖的照片(因為發完了),就回去開車吧。

D08-213-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五公尺高的Singha佇立在一塊超大草皮上

D08-210-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單看遊客中心的外觀設計和裝潢,就知道這座農場水準之高...

D08-211-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無緣的遊園車

D08-212-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園區地圖,自己開車只能到兩座湖中間的那條道路兩端

D08-214-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自行車租借處


這園區真的超大,一望無際,開車要走差不多5分鐘才到下一個停車場,中間經過了一座大湖、茶園、花圃、其他植物的種植區。這處停車場正在蓋一棟特型特殊的高樓,看來應該是餐廳甚至旅館,另外還正在舉辦自行車或越野車比賽,因為有看到一些選手、圍觀的人群和廣播,太陽實在太大,我們懶得走過去細看。走幾步路找到了自行車租賃處,這裡還有個小咖啡館;比對一下地圖,遙望前方一大片草地、泥土地的盡頭,似乎有動物,看來小動物園就在那裡,很遠耶,目光的盡頭耶!我看騎自行車大概要10分鐘才會到,真的是太熱了,放棄!

D08-216-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D08-217-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園區真的很大

D08-219-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D08-220-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第一個停車點的停車場,巧遇新人拍完婚紗照準備上車

D08-221-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D08-223-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草地的另一端隱約有看見動物,實在太遠又太熱,懶得租自行車騎過去...但如果是免費的也許就會去吧...

D08-225-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真的很用心經營,沒有一處是雜亂的

D08-226-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每個停車點都有餐廳或咖啡廳

D08-228-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小朋友的滑索設施

D08-229-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越野自行車練習場

D08-230-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興建中的餐廳?飯店?觀景台?

D08-231-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出發前往道路的另一端


上車前往下一個點,這裡也有一座湖,然後還有大片茶園,茶園的造型和周遭景色融為一體,是個拍照取景的好地方。這裡沒那麼熱了,遊客很多,兩個小停車場都停滿了車,不遠的山坡上有間餐廳,居高臨下視野極佳,稱之為湖畔茶園餐廳並不為過;餐廳居然還備有高爾夫球車來回穿梭接客,應該是吧?本來有輛駕駛向我們示意是否要搭乘?我們因為不知道會去哪裡、不知道是否要收費?就搖搖手回絕了,花兩分鐘就能走到餐廳旁,但沿途觀察的結果,似乎就的確是免費接駁車。

這間餐廳的景觀真棒,內部裝潢也不錯,感覺像是高級餐廳,但翻看菜單發現其實價格並不貴,和我們在清邁吃的小餐館差不多價格,當時猶豫了許久,因為本來就安排好了晚餐是Tripadvisor排名第3的美食,想想還是算了,晚上還有清萊週六夜市的行程,要去Big C採購,要收拾行李打包,隔天一早就要出發回清邁趕著還車。

這趟來Singha Park很可惜,對它一知半解,沒搭到遊園車,不知道園區裡到底還有些甚麼?但光是眼前這一大片湖畔茶園的景緻,就已經令人心曠神怡。很羨慕泰國有這麼前瞻的企業,大手筆用心經營這麼廣闊的園區,如果台灣也有這樣的園區,和這樣走在前端的企業,那該多好?

D08-233-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這一區的景觀主要是這座湖和大片茶園

D08-234-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D08-236-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走一小段上坡後有間餐廳

D08-241-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餐廳入口佈置很用心

D08-246-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視野絕佳的景觀餐廳

D08-247-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這一側可欣賞湖景和茶園

D08-240-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雖然是人造的,但景觀真的很棒,規劃細緻用心

D08-244-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D08-248-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整理成這樣,不曉得需要多少人力...

D08-252-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湖裡有鴨或鵝

D08-255-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D08-256-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D08-257-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接駁車的時間表,可逐站上下車

D08-258-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連停車場旁都有這麼齊整的庭園...看看那條人行步道的線條和弧度...簡直是軍隊的要求了...


再度上車踏上歸途,回到門口的大停車場,逛逛特產品商店,遙望大草地上的Singha拍照,懶得走過去。夕陽逐漸落下,我們此趟旅程也近了尾聲。

D08-261-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回到遊客中心了,正在思考要不要走去草地上看Singha?因為還滿遠的...

D08-260-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後來決定把鏡頭拉近就好了...

D08-270-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此處除了遊客中心,還有禮品店、咖啡店

D08-265-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禮品店裡都是自家商品,價格都不便宜

D08-269-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讓園區美輪美奐的無名英雄們,正準備鋪上新植的花草

D08-275-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不必走太近,這樣製造笑果也滿好...XD

D08-276-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再來一張

D08-277-Singha Park.jpg 
Singha Park - 天色已晚,Singha打燈了,想必夜晚別有一番風情


71Celsius Grill & Salad,這家餐廳名的意思是「攝氏71度烤肉和沙拉」,菜單上的選擇很少,烤豬肋排Pork Ribs是招牌,小份199B,大份319B,Fish & Chips 99B,還有幾款100B左右的沙拉。我們點了Fish & Chips和小份的烤豬肋排,前者很新鮮好吃,後者的醬汁很失敗,味道實在普通,雖然符合199B這個價位,但作為招牌就太令人失望了。這家店還是可以推薦的,如果只有兩人用餐,因為烤豬肋排不值得,所以建議點Fish & Chips加一份100B左右的沙拉即可,看鄰桌的沙拉好大一盤,感覺很划算,而且有4、5種不同口味可選;如果用餐人數超過兩人,還是可以點一份烤豬肋排分享,嚐嚐味道。

D08-282-71Celsius.jpg 
71Celsius Grill & Salad

D08-285-71Celsius.jpg 
71Celsius Grill & Salad

D08-292-71Celsius.jpg 
71Celsius Grill & Salad

D08-291-71Celsius.jpg 
71Celsius Grill & Salad - 嘿嘿,剛離開Singha Park就喝到Singha的礦泉水了...10B

D08-289-71Celsius.jpg 
71Celsius Grill & Salad

D08-290-71Celsius.jpg 
71Celsius Grill & Salad

D08-294-71Celsius.jpg 
71Celsius Grill & Salad - Fish & Chips 99B,便宜又好吃

D08-295-71Celsius.jpg 
71Celsius Grill & Salad - 烤豬肋排Pork Ribs小份199B,味道普通


71Celsius Grill & Salad就在清萊市區,距離清萊鐘樓和附近的週六夜市並不遠,五分鐘就到了,而且很幸運的剛好有車開走,免費車位得來不費功夫。停車位旁有間大型藥局,這趟只被託買了五塔散,在清邁已經看過幾個價格,而這家是最便宜的,小罐10B大罐23B。

D08-300.jpg 
清萊鐘樓隔壁街上的藥局

D08-298.jpg 
老人家愛用的五塔散


前方就是清萊鐘樓,這時候剛過7點,所以打算先去逛隔壁街的週六夜市,逛到8點再回頭看鐘樓的整點燈光秀。出乎意料,週六夜市的氣氛和清萊夜市截然不同,更有在地風情,商品種類很多樣化,大部份是當地人生活日常用品、衣物、食品,甚至有賣菜攤,連刀具、清潔用具都有,很有台灣二線城市夜市的味道,根本沒有做觀光客生意的意思,也因此,沒甚麼東西好買,但卻可以直接體驗當地人的生活,算是意外收穫。

D08-301-清萊鐘樓.jpg 
清萊鐘樓 - 這是正常版,還沒開始變色

D08-306-清萊週六夜市.jpg 
清萊週六夜市

D08-307-清萊週六夜市.jpg 
清萊週六夜市

D08-309-清萊週六夜市.jpg 
清萊週六夜市 - 整座機台上的人偶都會動喔...

D08-310-清萊週六夜市.jpg 
清萊週六夜市

D08-311-清萊週六夜市.jpg 
清萊週六夜市 - 誤以為是香蕉乾...結果是地瓜,不好吃...

D08-313-清萊週六夜市.jpg 
清萊週六夜市

D08-314-清萊週六夜市.jpg 
清萊週六夜市

D08-315-清萊週六夜市.jpg 
清萊週六夜市 - 很多生活用品

D08-316-清萊週六夜市.jpg 
清萊週六夜市

D08-317-清萊週六夜市.jpg 
清萊週六夜市 - 夜市裡少見的菜攤

D08-318-清萊週六夜市.jpg 
清萊週六夜市

D08-319-清萊週六夜市.jpg 
清萊週六夜市

D08-320-清萊週六夜市.jpg 
清萊週六夜市

D08-323-清萊週六夜市.jpg 
清萊週六夜市 - 這是熱水袋,類似暖暖包或電熱毯的功能,台灣較少見,但歐美很多

D08-324-清萊週六夜市.jpg 
清萊週六夜市 - 真的是有容乃大的夜市,甚麼都有...

D08-325-清萊週六夜市.jpg 
清萊週六夜市

D08-326-清萊週六夜市.jpg 
清萊週六夜市


我們逛到時間差不多了,就折返走回鐘樓。距離8點還有7、8分鐘時間,鐘樓所在的十字路口四個角落、馬路中央分隔島上,都已經站了許多人,好特別的景像!因為鐘樓是在十字路口中間的小圓環,有四個面都可欣賞,所以大家就各自佔據了有利位置。

鐘樓為清萊市區的地標,也是白龍寺設計師的創作,他是清萊本地人,為了慶祝皇后70歲生日而造此鐘樓,於2008年落成。白天時金光閃耀,而在每晚7、8、9整點會播放名為「清萊回憶」的歌謠,並上演燈光秀,鐘樓顏色隨著音樂而變化,為時大約6-7分鐘。這場秀確實滿值得欣賞,歌也滿好聽,要特別注意的是,鐘樓內的小佛像和蓮花會隨著音樂開合移動,沒仔細看的話可能會忽略掉。

D08-327-清萊鐘樓.jpg 
清萊鐘樓 - 8點快到了,燈光秀就要開始...

D08-329-清萊鐘樓.jpg 
清萊鐘樓 - 開始變色囉...

D08-330-清萊鐘樓.jpg 
清萊鐘樓

D08-333-清萊鐘樓.jpg 
清萊鐘樓

D08-334-清萊鐘樓.jpg 
清萊鐘樓

D08-337-清萊鐘樓.jpg 
清萊鐘樓 - 此時蓮花盛開

D08-338-清萊鐘樓.jpg 
清萊鐘樓 - 合起來了

D08-340-清萊鐘樓.jpg 
清萊鐘樓 - 接著緩緩降下

D08-341-清萊鐘樓.jpg 
清萊鐘樓 - 蓮花不見了

D08-342-清萊鐘樓.jpg 
清萊鐘樓 - 換成佛像

D08-344-清萊鐘樓.jpg 
清萊鐘樓

D08-345-清萊鐘樓.jpg 
清萊鐘樓

D08-346-清萊鐘樓.jpg 
清萊鐘樓 - 街角觀賞的人群

D08-347-清萊鐘樓.jpg 
清萊鐘樓 - 分隔島上也站滿了人

D08-351.jpg 
這條路很特別,道路中央居然是機車停車格...


接著是這趟行程的採買伴手禮時間,本來是安排在最後一天中午還車前,去清邁機場附近的Tesco Lotus,但擔心時間不夠,所以提前至今晚就先買好,還可直接就打包進行李。還好有提前,隔天還車前根本連吃飯時間都沒有!

我們到Big C時已經8點半了,雖然是週六,但賣場裡的商店已經全關了,只剩下量販店內還有寥寥可數的顧客;雖然沒有買太多東西,還是花了我們超過1小時,結帳時只有600多B。買完也累癱了,幾乎無意識地聽從GPS擺佈,前往今晚的住宿地點Amarin Resort。

D08-352-Big C Supercenter.jpg 
Big C - Pocky的香蕉和芒果口味剛好都在特價中

D08-353-Big C Supercenter.jpg 
Big C - 兩款熱銷海苔都有賣,但其實單價還是滿貴的

D08-354-Big C Supercenter.jpg 
Big C - 超味魷魚實在太辣了,有點後悔買太多...

D08-355-Big C Supercenter.jpg 
Big C - 超味魷魚這個包裝最划算

D08-356-Big C Supercenter.jpg 
Big C - 這裡的蛇牌爽身粉最便宜

D08-357-Big C Supercenter.jpg 
Big C - 其實也沒有買很多...

D08-359-Big C Supercenter.jpg 
Big C - 停車場幾乎全空了


這趟行程共24篇清邁攻略、9篇清萊攻略、16篇每日遊記,目錄連結在此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