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帕剌寺、悟孟寺、SP Chicken、清邁夜市、Ziam Spa按摩、Onthiprot米粉湯

住宿:The 3 Sis Vacation Lodge


因為早上找不到早餐店耽誤了點時間,加上此刻有點累了,於是決定將下午的松達寺移至隔天早上,取消預期會有點累的魏功甘古城,也讓明天的行程能鬆一些。所以,下午就只剩下帕剌寺和悟孟寺,這兩個比較冷門的寺廟有兩個共同點,都在素帖山腳下,同屬隱跡山林、與世隔絕類型,與眾不同。

從清邁動物園上行素帖山大約4.5公里後,看見左側路旁有座紅瓦白牆的小寺廟,在此路口左轉,再行不遠即可到達帕剌寺。這座寺廟沒有招牌之類的寺名標記,也鮮少遊客,幾乎看不見僧人,簡直杳無人跡。除了我們夫婦二人之外,只遇見過一名正與西方遊客英文交談的年輕僧侶、一名被我們喚住確認寺名的當地人、一對西方遊客夫婦,還有兩群共5位也都是西方人,數數總共12位,幾乎聽不見交談聲,只有屬於山林的寧靜。

一條小溪流經山林院落之間,錯落林木間的屋宇雜然有序,雖然多處雜草叢生,還是看得出有人整理,維持著主要寺院的整潔。溪流匯集成一方小池塘,池面如鏡,坐在水池畔,眺望眼前樹林間,特意騰挪出的開闊市區景觀,彷彿出世,卻又入世,心在此山間,坐看雲下凡塵,滿是寂寥,卻又身心富足。

我很沉醉此地的氣氛,認為此寺更勝悟孟寺一籌;因此建議騎機車上素帖山,雙條車一般不會停在這個點,要離開時會無車可搭。

D04-355-帕剌寺.jpg 
帕剌寺 - 上山途中看到這座寺廟時左轉

D04-357-帕剌寺.jpg 
帕剌寺 - 走左邊這條小路

D04-309-帕剌寺.jpg 
帕剌寺 - 這座應該是主殿

D04-308-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13-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14-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15-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17-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18-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19-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21-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22-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23-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27-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28-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30-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34-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42-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44-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46-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38-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47-帕剌寺.jpg 
帕剌寺 - 這名老外就靜靜坐了許久...

D04-349-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51-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52-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53-帕剌寺.jpg 
帕剌寺

D04-354-帕剌寺.jpg 
帕剌寺


清邁大學東側有條南北縱向的運河路Canal Road,在地圖上還滿明顯,我們今天的早餐就是在運河路和Suthep Road的交叉口附近,悟孟寺則要繼續南行一段運河路,許多網友都說悟孟寺不好找,但其實參考「清邁自由行攻略06-景點介紹」篇中的地圖,走在運河路上往南,認明加油站後右轉,就可看到寺廟的指標了。

於是我們下了素帖山,再次經過了清邁動物園、清邁大學,右轉運河路往南走,經過Suthep Road,經過加油站右轉,大概15分鐘就抵達本來還滿擔心找不到的悟孟寺。因為中午兩人只合吃一個炒飯便當,途中還停了7-11買了個麵包補充熱量…,再忍耐一個悟孟寺,接下來就是香氣四溢的SP Chicken烤雞下午茶囉~

走進悟孟寺,迎面而來的不是寺廟,而是一片樹林、一群烤雞…不,是一群野雞、放山雞才對啦…,還有一座小停車場和寺區地圖。悟孟寺被大片樹林環繞著,與世隔絕的距離感僅次於帕剌寺;汽機車其實可以再往裡走去,大概再走200公尺,裡面還有另一個停車場比較近,但卻不免錯失了走在林間步道的朝聖之感,而且還會錯過一間極乾淨潔白的新建廁所,入內可是要換鞋的。

D04-425-悟孟寺.jpg 
運河路

D04-367-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369-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368-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370-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371-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372-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374-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376-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377-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379-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381-悟孟寺.jpg 
悟孟寺

悟孟寺最大的特色,是穿越佛塔基座下方山壁的磚砌隧道石窟,UMong即泰語”隧道”之意,也是寺名的由來;寺廟中居然會有隧道,難怪此寺聞名,地處偏僻卻也有著不少遊客。隧道有左中右三條,每條隧道的底端都供奉著佛像,還有樓梯可上至第二層。隧道石窟上方有座古樸莊嚴的大佛塔,雖然不是在室內,但繞行佛塔仍須脫鞋。

D04-383-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390-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391-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393-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394-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397-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402-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408-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414-悟孟寺.jpg 
悟孟寺 - 回洞口拎著鞋子穿過隧道,在這裡再把鞋穿上,就可走到佛塔旁了

D04-405-悟孟寺.jpg
悟孟寺 - 由此走上佛塔平臺

D04-415-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420-悟孟寺.jpg 
悟孟寺 - 繞行佛塔也必須脫鞋

D04-421-悟孟寺.jpg 
悟孟寺

D04-423-悟孟寺.jpg 
悟孟寺


因為午餐會帶至山上吃,只是稍微填一下肚子,所以本來就把晚餐提前在下午4點左右。在松達寺挪至隔天後,我們掙回了延遲的時間,很順利地在預計的4點鐘回到古城區;今天因為走的是遠程,難得沒回民宿休息,所以還滿累的,也就特別期待這頓午晚餐。

知名的SP Chicken就在帕邢寺的南側巷弄內,4點鐘當然是沒甚麼客人,只有幾隻迷你尺寸烤雞在烤爐上百般聊賴的轉呀轉著。泰國的雞都是那麼小隻嗎?我們點了半隻80B才一小盤,另外還點了一份烤豬肋骨也是80B,這兩道都是網路上推薦的;和發清海南雞飯一樣,兩種肉吃起來都很普通,但沾上醬汁後就變身了,真是對味!三盤醬汁風味不同,各有各的美好,都很下飯,畫龍點睛之下,讓這頓午晚餐好吃極了,我們還因此在超市買了瓶看起來很像的酸甜辣醬回台。

D04-428-SP Chicken.jpg 
SP Chicken - 對面應該是帕邢寺的學校

D04-433-SP Chicken.jpg 
SP Chicken - 下午4點沒甚麼客人

D04-434-SP Chicken.jpg 
SP Chicken - 烤雞尺寸很迷你

D04-431-SP Chicken.jpg 
SP Chicken

D04-435-SP Chicken.jpg 
SP Chicken - 半隻烤雞份量很少,三碟神奇醬料畫龍點睛


今天接下來的行程是清邁夜市的南段,和Ziam Spa按摩。經過昨晚的清邁夜市體驗,其實我們實在不想再去了,但又不知道晚上還可去哪裡?只好還是去逛逛,也許南段會有趣些。在等待夜幕落下夜市開張前,我們先到Ziam Spa去預約了晚上8點的泰式按摩,然後回民宿休息。Ziam Spa實在太有名,當時是客滿的,如果要等候的話,店家表示要等1個半小時。

我們前一晚已經逛了清邁夜市的北段和Kalare Night Bazaar,當時機車是停在Dustin D2 Hotel旁的巷子裡,對面就是公廁,那條巷弄感覺還滿安全。今晚的南段,我們卻繞了好大一圈才找到停車的地方,而且是在一條很陰暗的巷子裡,其實本來找不到車位就想放棄了,但實在不知道要去哪裡混時間等按摩,就只好再找找。

從巷子裡走出來不到10公尺,就是夜市的主街道Chang Klan Road,兩旁人行道上都是攤販,但商品還是都差不多,Anusarn Night Market也是很冷清,露天美食區稀稀落落的還見不到人潮。在夜市閒逛著混時間,一直看錶,等著時間差不多了就要回Ziam Spa去按摩,因為實在沒甚麼值得仔細看的商品。終究,我們還是撐不到一個小時就受不了走人,機車騎得很慢回古城區,提早了半小時到Ziam Spa。

這兩天逛清邁夜市雖然無聊,但也發生了兩件趣事。在街旁皮夾攤翻看名牌皮夾,老闆娘開價700B,還要拿打火機燒給我看保證是真皮,我搖搖頭免了,因為不想買仿冒品;後來老闆娘又要我開價,可以打折,我實在是不想買,就再次拒絕真的要走了,結果,才走出兩三步就聽到後面傳來:one hundred…,當場很想捧腹大笑…但仍是沒回頭就走了。

第二件趣事是發生在特產品店,因為實在沒甚麼好逛的,就走進去看看價格。這幾天看到的皇家牛奶片都是一包25B,只有看到一家20B的,而這家特產店是把6包包裹出售,沒標價格,於是就用英文詢問老闆娘,對方回答one hundred fifty,我還沒來得及給她回應,過了幾秒鐘,她可能猜想我沒聽懂,又認為我是華人,就直接用中文跟我說200,我默默放下了商品跟對方道謝,忍住笑意,拉了老婆走遠。真是太誇張了,所以我們對清邁夜市的印象很差。

D04-439-清邁夜市.jpg 
Anusarn Night Market

D04-441-清邁夜市.jpg 
Anusarn Night Market

D04-443-清邁夜市.jpg 
Anusarn Night Market - 每杯都有標價格

D04-444-清邁夜市.jpg 
Anusarn Night Market - 這杯30B

D03-426-清邁夜市.jpg 
清邁夜市 - 就是這家店,中英文報價不同...

Ziam Spa真令人滿意,比之前一晚的Herbal Steam雖然貴了些,但設備好、裝潢美、氣氛佳、服務周到、按摩技巧也更穩定,難怪生意這麼好。我們預約8點,提前在7點半就到了,大概等了10分鐘,期間也有路過的遊客進門,都被櫃檯回絕今晚已經額滿。櫃檯給我們填了問卷後,就有按摩師端水盆出來洗腳,然後上二樓兩人一室的房間,房內的裝潢氣氛都很棒,伴隨輕音樂的旋律,按摩師的雙手宛若武林高手,施展分筋錯骨手、大力金剛指的第一層功夫,整治得我倆服服貼貼,這才有享受按摩的暢快感。

我們這回體驗的是「傳統泰式草藥膏按摩」,90分鐘650B,清涼的草藥膏鼓勵著皮膚毛孔勤做深呼吸,少了這道程序就是一般傳統泰式按摩,可少花250B。Ziam Spa有認背包客棧會員打9折,我們沒網路可登入背包客棧,拿出預先列印的登入畫面櫃檯也收了,省了130B。更多按摩過程的細節,請參考「清邁自由行攻略15-泰式按摩推薦」篇。

D04-445-Ziam Spa.jpg 
Ziam Spa - 櫃檯

D04-446-Ziam Spa.jpg 
Ziam Spa - 迎賓水

D04-449-Ziam Spa.jpg 
Ziam Spa - 洗腳水

D04-451-Ziam Spa.jpg 
Ziam Spa - 按摩房間

D04-452-Ziam Spa.jpg 
Ziam Spa - 按摩房間

D04-454-Ziam Spa.jpg 
Ziam Spa - 按摩結束後的擦手巾和香茅茶


在按摩過程中下了場大雨,清邁就連雨都體貼,挑我們在室內時下的,雖然兩頂安全帽濕透了,但我們仍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吃宵夜去。靠近北門的Onthiprot米粉湯也頗有名,不同於我們早餐所吃的泰式酸辣口味,這家的湯頭很清爽,我們點了一碗大碗的Noodle with fish ball and pork 40B,味道不錯,加點調味料後就更有層次了。

D04-457-Onthiprot米粉湯.jpg 
Onthiprot米粉湯

D04-456-Onthiprot米粉湯.jpg 
Onthiprot米粉湯

D04-459-Onthiprot米粉湯.jpg 
Onthiprot米粉湯


這趟行程共24篇清邁攻略、9篇清萊攻略、16篇每日遊記,目錄連結在此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