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6-474-清萊夜市.jpg
清萊夜市的陶鍋小火鍋
 

清萊的餐飲選擇比清邁少得多,網路上也很少有推薦文,這趟4天10餐,扣掉每天飯店都有早餐供應,再扣掉回清邁搭機當天,實際只有5餐的需求,已經排定了清萊夜市、Doi Tung吃麵包、美斯樂新生旅社,所以只剩下2頓晚餐沒著落,於是,簡單從Tripadvisor排名中挑選了5間,最後實際只吃了一間。

文末會附上Doi Tung Cafeteria、美斯樂新生旅館、71 Celsius Grill&Salad這三家的介紹。除本篇內容外,便利商店和超市的餐飲、飲用水介紹,請參考「清邁自由行攻略10-餐飲推薦」篇。

清邁和清萊的英文地址,大部分在google map上都找不到,有時可直接搜尋店名,或是利用tripadvisor上的地圖,然後找到google map上附近的點,放大來看。本篇中提到的地址,例如71 Celsius Grill&Salad這家餐廳就找不到,但已經製作了簡易地圖可參考。文中的附圖或表格如果看不清楚,可先點選圖片連結至相簿,然後再下載圖片,這樣解析度較高,就可放大清晰的表格。

 

[實際行程用餐統計] (泰銖)

CR-form07-01.jpg
以上合計917B,共計兩人各7餐,平均每人每餐約65B;加上零食和飲料後合計1080B,平均每人每餐約77B。

 

 

[餐飲介紹-圖表]

下圖為本次行程中所準備的餐廳名單,實際只吃了黃色這三間;原始檔案可至「泰北和清萊自由行攻略04-清萊景點評分與實際行程表」中的載點下載。

CR-form07-02餐飲介紹.jpg

 

 

 

 

[餐廳位置圖]

CR-form07-03.jpg
Mekong Pizza:金三角碼頭附近主要街道上。

 

 

CR-form07-04.jpg
清萊市區的三家餐廳。

 

[Doi Tung Cafeteria]

上Doi Tung的這天午餐,本來預期山上沒吃的,打算帶麵包填一下肚子,到下一站美賽時去吃S&P速食,沒想到走完Doi Tung景點準備去開車時,經過兩家不錯的餐廳,生意都滿好的,於是就想吃飽了再上路。我們挑選了經濟又實惠的Doi Tung Cafeteria,很開心能在清萊體驗到自助餐,先取拖盤放長桌上推著前進,挑選飲料、白飯、主菜、結帳。我們只挑了一樣菜,兩碗飯,一杯泰式奶茶,共計135B。這道綠咖哩真辣,但也很開胃好吃,現在寫著就一直流口水…。很推薦這家自助餐,環境明亮寬敞,價格又不貴。

地址:Dio Tung風景區的售票口對面。

D07-291-Doi Tung Cafeteria.jpg

D07-290-Doi Tung Cafeteria.jpg
門口就有價目表

D07-292-Doi Tung Cafeteria.jpg
主菜淋在白飯上的價格,也就是蓋飯啦...

D07-293-Doi Tung Cafeteria.jpg
單點一盤主菜是65B,我們是挑這個,也許份量大一些...

D07-289-Doi Tung Cafeteria.jpg
窗明几淨的用餐環境

D07-282-Doi Tung Cafeteria.jpg

D07-284-Doi Tung Cafeteria.jpg

D07-285-Doi Tung Cafeteria.jpg

D07-286-Doi Tung Cafeteria.jpg
因為實在太辣,後來再追加一碗飯

D07-288-Doi Tung Cafeteria.jpg
白飯是當地的有機米

 

[美斯樂新生旅社]

美斯樂有間知名的平價旅館新生旅社,已經有45年歷史,是國軍主官的營舍所改建,住宿每晚100-300B不等。新生旅社有附設餐廳,大家都推薦40B的蔬菜肉絲炒飯,但我們點了蔬菜肉絲炒麵,因為連著多天經常吃到炒飯,於是想改吃麵食。炒麵的口味一般,清淡、乾淨,還滿大盤,是填飽肚子的好選擇。

地址:美斯樂新生旅館。

D08-130-美斯樂.jpg
新生旅館,左方是住宿櫃台,右方有餐廳

D08-140-美斯樂.jpg
餐廳

D08-132-美斯樂.jpg
菜單

D08-133-美斯樂.jpg
蔬菜肉絲炒麵40B

 

[71Celsius Grill & Salad] Tripadvisor餐飲排名3

這家餐廳是清萊此行最高級的一餐,共花了308B,很值得,因為300元在台灣絕對吃不到這種內容;Fish & Chips 99B, Pork Ribs招牌烤豬肋排199B,因為沒提供水,就加點了一瓶罐礦泉水10B,礦泉水是Singha的牌子,我們剛才逛完Singha Park,所以很開心有此”巧遇”。本來沒有要點烤豬肋排的,覺得還滿貴,但除了這兩道菜之外,就只剩下沙拉和甜點可挑,勉強點了盤沙拉之後,眼看每一桌都有豬肋排,就後悔了,換成豬肋排還來得及。結果呢,Fish & Chips很新鮮好吃,看起來炸油還滿乾淨,因為表皮是亮黃色;烤豬肋排卻令人大失所望,醬汁很失敗,整道實在很普通,著實符合199B這個價位。

這間餐廳並不難找,沿著Thanalai Road往西走至Ratyotha Road上,和Pratu Chiangmai Road的交叉口便是。這家店還是可以推薦的,如果只有兩人用餐,因為烤豬肋排不值得,所以建議點Fish & Chips加一份100B左右的沙拉即可,看鄰桌的沙拉好大一盤,感覺很划算,而且有4、5種不同口味可選。如果用餐人數超過兩人,還是可以點一份烤豬肋排分享,嚐嚐味道。

地址:464 Moo 15 Rachayotha Road, Chiang Rai

營業時間:17:00-22:00

D08-282-71Celsius.jpg

D08-285-71Celsius.jpg

D08-286-71Celsius.jpg

D08-287-71Celsius.jpg

D08-288-71Celsius.jpg

D08-289-71Celsius.jpg

D08-290-71Celsius.jpg
點沙拉應該很划算,看隔壁桌好大一盤...

D08-291-71Celsius.jpg

D08-292-71Celsius.jpg

D08-294-71Celsius.jpg
Fish & Chips 99B,很新鮮不油膩

D08-295-71Celsius.jpg
Pork Ribs招牌烤豬肋排199B,這是小份的

D08-296-71Celsius.jpg
看看橫切面...71度C實在不夠熱,送來時已經是溫的,而且醬汁不好吃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