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7-032-Bura Resort.jpg
Bura Resort

本篇內容包括住宿區域的選擇、如何訂房、行程實際每晚入住價格、Bura Resort住宿心得、Amarin Resort住宿心得、其他24間住宿推薦與價格。


[住宿區域的選擇]

清萊的住宿選擇不少,飯店、民宿、青年旅館各種類型都有,而且比清邁更便宜些。清萊的交通不像清邁那麼便利,所以大部分旅館都集中在市區,市區之外的旅館,主要客群是團體旅遊,或是有開車的。不管在哪個國家,住宿地點的交通越便利,旅館的品質就會差一點,例如同樣一晚1000B的住宿,清萊公車站附近的旅館裝潢,絕對比郊區旅館差一截。以這個標準來看,清萊市區1000B的住宿品質尚可接受,在郊區則多半會有滿意的評價,如果地點再更偏遠些,大概2000B就可以住到5星級飯店了。

行前共找了26間旅館的資料,依據主要是Agoda評分8分以上,每晚價格低於台幣2000元者。整理下來發現清萊的住宿種類和清邁有些差異,清邁以特色民宿和精品商務旅館最多,清萊則是小型民宿、類汽車旅館居多;小型民宿就是指青年旅館,或是有衛浴套房但房間數很少的民宿;類汽車旅館只是個形容,這類旅館幾乎都長得差不多,有大停車場,有大中庭、水池、草地,住宿房間就在中庭週圍,地點大都在市區外圍不遠處,主要客層應該是泰國當地開車過來的,或是團體旅遊的。

我們因為有租車,所以把每晚1000B的預算提高了一些,住了兩晚Bura Resort,這間旅館雖然不是五星級(應該說曾經是五星級),但卻是獨棟小別墅,有自己的停車道、小溪流和瀑布,一晚才1500元,這麼便宜的理由,除了因為已經有點舊之外,主要是因為實在太遠,距離市區16公里,從大馬路彎進小路後,還要再走20分鐘才會到,沿途有些路段甚至沒有路燈。另一晚則考量隔天一早就要返回清邁,所以就選擇距離市區較近的類汽車旅館。

清萊的晚上,只有市區才有商店、夜市可逛,所以如果沒租汽機車的話,還是住在市區比較方便,吃飯容易些,晚上也有地方可逛,更何況清萊夜市的美食區還滿特別,夜間的鐘樓和周六夜市、周日夜市也都是必逛的景點。如果很注重住宿品質的話,市區以外的旅館選擇較多,可租輛機車,往來市區就很會很方便。清萊租機車的價格比清邁更便宜一些,租機車住郊區,也許比住在市區划算!


[如何訂房]

現在利用網路訂房真的很方便,只要google飯店名稱,就會有訂房網站列出;例如google Bura Resort,就會出現Tripadvisor、Hotel.com、Agoda…等網址連結。如果還沒有確認要住哪間飯店,也可直接上Tripadvisor、Agoda等訂房網站,輸入住宿日期後,依住客評分排序、依價格排序都可以,很容易找到符合需求的住宿。Tripadvisor稍微不同,它會列出所有訂房網站的價格供挑選,但它的排版比較亂,所以我習慣用Agoda來找,篩選出幾家後再到Tripadvisor比較價格與評比。

透過訂房網站成功訂房後,都會收到email通知,請留意每家民宿飯店的入住時間規定不同,如果要提早或晚點入住,記得先email通知對方,或是透過訂房網站留言給店家。在清萊入住Bura Resort時差不多晚上9點了,因為位置偏僻,飯店櫃檯入夜之後就一直在等候我們報到,一來是擔心,二來是他們要下班了,因為園區的獨棟住宿都是分散的,櫃台只有辦理入住的功能,晚上基本上沒人在,所以就一直乾等著我們;Bura的櫃檯人員說,因為Agoda不願意透露住客的連絡方式,所以他們無法連絡上我們,而Agoda訂房成功通知信也沒有附上旅館的email,對此,建議可利用Agoda平台上的留言機制,透過Agoda傳話給旅館。


[行程實際每晚入住價格]

form09-01住宿價格.jpg
註:Bura的面積肯定是少估了,至少是3 Sis的2倍以上,還沒算房間外的小庭院。


[Bura Resort 住宿心得]

清邁的住宿CP值很高,1500B就可以住到很不錯的民宿,清萊的旅館普遍沒有清邁有特色而質精,但卻更便宜,雖不容易找到非常滿意的住宿,但覺得不錯卻超便宜的選擇很多。因此,我們找不到像清邁的3 Sis一樣接近滿分的住宿,只好退而求其次,挑選不錯而便宜的,又或者,挑選一兩晚住高級一點、特殊一點的?於是我們選中了Bura Resort,這間勉強可算是渡假村的住宿地點,距離清萊市區16公里遠,而且走1號國道北上一半的路程後,左轉進偏鄉小路還要再走另一半的路程,越走越荒涼,有些路段還沒有路燈,雖然大部分是雙向車道,路面品質也不錯,但路上幾乎很少有車,實在是很偏僻。

Bura的園區裡有山坡、草地和大量植栽,幾道人造大小瀑布和溪流貫穿其間,每間房都是獨棟的一層樓,外型仿石造,整間房就像個大石頭,旁邊有自己的車道可停車,隔鄰的另一面是房門口,也是個小庭院,房間外牆整面以花草覆蓋,水幕流經其間,木棧板露臺上有兩張木造椅和一張桌子,是夜晚聽蛙鳴、賞星空的良伴;木棧板外有溪流和小瀑布,可惜靠近木棧板的幾個小坑的水流動慢,稍微有點髒。房內空間區分為三塊,客廳有沙發,和床鋪沒隔間,浴室則大得驚人,浴缸很大,淋浴間更是大到不需要分離式隔門,因為水噴不出這麼大的空間,都會乖乖流入排水口。冷氣機是超大型,吹風機和盥洗用具都有;房內的裝潢明顯舊了,但維持得很乾淨,實景比起訂房網站上的照片要好上許多。我們訂Bura前,其實猶豫了一兩天,因為訂房網站上的房間照片看來,房內裝潢很老舊,感覺住起來一定會不開心、有霉味,但實際上,整理得很乾淨,老舊的狀況也沒那麼糟,只能說,官方照片拍得太糟了,完全是負面宣傳!

Bura只有8間房,每棟房都相隔5-10公尺以上,隱密性很高,不容易碰到其他房客。整座園區的植物密度很高,環境清幽,雖稱不上豪華,但大環節上的設計和氣氛營造還不錯,園區也滿整潔,尤其是人行步道上,永遠都有人不斷在清掃,因為植物實在太多了。園區的設計,主要就是大量植栽和水流,人造小溪從高處的餐廳拾級而下,蜿蜒貫穿整座園區;餐廳有室內和室外兩區座位,室外區旁就是溪流的起源,兩座不小的人工瀑布和水池,池裡有兩條大魚,我們將吃剩的小鳳梨蒂頭扔到大魚旁,大口一張便吞了,兩秒鐘後發現被騙就吐了出來…,因為早餐不是吃到飽的,份量剛好,沒有多餘的可以餵食,有點抱歉,還耍了牠們。

從餐廳沿著溪流拾級而下,就到了大門和接待櫃台,然後隨車道可通往各棟別墅。接待櫃檯是半露天式,兩位接待人員輪值,其中一位英文很不錯;如果是在晚上6點之後才入住,建議透過email或訂房平台,事先跟對方知會一下預訂抵達時間,因為接待櫃台是開放式的,他們一直乾等我們到晚上9點無法下班,想必免不了被蚊子攻擊。Bura的另一項特色是,在附近有真的瀑布,按google map的指示,道路大約走500公尺,再接步道可能是200公尺吧,如果有個早上散步去探訪,應該是個不錯的體驗,但我們的行程時間實在抽不出空來。

整體而言,Bura的園區算是維持得不錯了,也許溪水再清澈些就更好,雖然房間稍微舊了些,而且路途太遠,但一晚才1500元真是超值!Bura有8間房共4種房型,Water Front Villa x 4,Deluxe Garden Villa x 1,Deluxe Water Front Villa x 1,Standard Garden View x 2。我們住的Water Front Villa含稅1500元,Standard Garden View含稅1320元,就差在沒有溪水和瀑布。兩種房型都有附早餐,早上8-11點間供應,泰式和西式各有三種可選,請參考文末照片的介紹。最後再提醒一點,房間內壁虎不少,一早就會開始偶爾叫一兩聲,有點吵,淺眠易醒的話,就戴個耳塞睡吧!夜間蛙鳴不斷,不過房內隔音不錯,完全聽不到蛙鳴和流水聲。

地址:244 Moo 13, Ban Do, Chiang Rai 57100 Thailand,此地址google找不到,可直接搜尋Bura Resort。

Email Address:buraresortchiangrai@gmail.com

CR-form06-02 waterfall.jpg
地圖補充:
飯店與瀑布大約距離500公尺

D06-503-Bura Resort.jpg
房內裝潢稍嫌老舊,但還滿乾淨

D06-504-Bura Resort.jpg

D06-505-Bura Resort.jpg

D06-506-Bura Resort.jpg

D06-508-Bura Resort.jpg

D06-509-Bura Resort.jpg

D06-510-Bura Resort.jpg

D07-004-Bura Resort.jpg
獨棟房間外觀造型像顆大石頭,旁邊是專屬停車位

D07-007-Bura Resort.jpg
整間房被綠樹和草地圍繞著

D07-010-Bura Resort.jpg
房門入口

D07-012-Bura Resort.jpg
小庭院擁有整面牆的水幕和植栽造景

D07-014-Bura Resort.jpg
小庭院臨著小溪

D07-018-Bura Resort.jpg

D07-019-Bura Resort.jpg
小溪的盡頭是座迷你瀑布

D07-020-Bura Resort.jpg
另一側也是溪流高低落差形成的迷你瀑布

D07-032-Bura Resort.jpg

D07-035-Bura Resort.jpg
這是大門

D07-036-Bura Resort.jpg
大門外的車道

D07-039-Bura Resort.jpg
半露天的接待櫃台

D07-040-Bura Resort.jpg
通往餐廳的小徑

D07-044-Bura Resort.jpg
小徑旁的溪流和水池

D07-047-Bura Resort.jpg
餐廳的室內座位區

D08-005-Bura Resort.jpg
餐廳的室外座位區

D08-008-Bura Resort.jpg

D07-052-Bura Resort.jpg
餐廳室外座位區兩側各有一面瀑布牆

D08-011-Bura Resort.jpg
早餐菜單

D07-055-3-Bura Resort.jpg

D07-055-4-Bura Resort.jpg

D08-015-Bura Resort.jpg

D07-055-7-Bura Resort.jpg

D08-017-Bura Resort.jpg
水池中有兩隻龐然大物


[Amarin Resort 住宿心得]

前面提到過,1000B就可以住到不錯的類汽車旅館,Amarin Resort就是了,距離清萊市中心約3公里。隔天早上吃早餐時,小餐廳裡已經擠滿房客,看樣子都是泰國人,因為這類旅館大部分在市郊,對於有開車的當地人而言相形便利又有高CP值。

旅館的整體環境感覺沒有溫暖,很制式,很汽車旅館,房內雖然佈置明亮素雅,而且很乾淨,但就是冷冰冰的感覺,浴室很小間。一晚大約1000B的房價,房間也不小,還附自助式早餐,其實已經很超值了,但我們的評價卻是負分,原因只有一個。入住時,櫃檯有提醒冰箱內的飲料都是要收費的,冰箱外的零食也都要收費,只有兩瓶水不用錢,而且桌上有個小價目表可參考;我們一如往常的經驗,打開冰箱拿出兩罐礦泉水(冰箱裡還有許多其他飲料),改裝到我們的瓶子裡(材質較硬),當時瞧見桌上另擺著兩瓶水,是玻璃瓶裝,沒仔細看的話就像是高級的氣泡水,我們猶豫了一下,再看看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兩罐礦泉水,就是很普通的礦泉水,瓶子軟軟的是便宜貨,超市最便宜的那種,每間旅館每天都會送兩罐;因為已經晚上10點,剛結束Big C的採買很累了,沒再多想。隔天退房時,櫃檯找人去房內檢查,發現我們喝了兩罐礦泉水,所以要加收這兩罐水的費用共30B,原來桌上那兩罐玻璃瓶水才是免費的,我們搞錯了!

雖然是自己沒看仔細,但我們還是很不滿,這麼多年來走了20幾個國家,加上國內的住宿經驗,從沒遇過這樣的狀況,已經住過上百間旅館,每一家都是每天送兩瓶礦泉水,大部分也是放在冰箱裡,你這間擺明與眾不同,有惡意誤導的嫌疑…。雖然才區區30B,但感受不好,於是我們跟櫃台抱怨,並解釋我們以為玻璃瓶水才是要付費的;遇到這種狀況時,大部分國內飯店,都會自行吸收這筆費用吧?但對方堅持我們必須付這30B,還說玻璃瓶裡面的水我們可以帶走,但瓶子要留下。實在是有點生氣了,回房去裝玻璃瓶的水,想順道把留在床頭的小費收回,卻發現已經不見了,手腳真快!

暫息怒氣,平心而論,Amarin Resort還是可以去住,但它就是1000B的價格和服務,無法太苛求。

D08-361-Amarin Resort.jpg
明亮的接待大廳

D08-362-Amarin Resort.jpg
浪漫色調的風格,但感覺冷冰冰的

D08-364-Amarin Resort.jpg

D08-366-Amarin Resort.jpg

D08-368-Amarin Resort.jpg
桌上這兩瓶水免費,冰箱裡的礦泉水要付費

D08-369-Amarin Resort.jpg
浴室稍嫌小了些

D08-370-Amarin Resort.jpg

D09-003-Amarin Resort.jpg
我們住這排是獨棟的

D09-006-Amarin Resort.jpg
對面還有另一個住宿區

D09-017-Amarin Resort.jpg
兩個住宿區中間相隔著大片草地和小噴水池

D09-007-Amarin Resort.jpg
接待大廳和餐廳

D09-012-Amarin Resort.jpg

D09-013-Amarin Resort.jpg

D09-014-Amarin Resort.jpg

D09-015-Amarin Resort.jpg


[清萊其他訂房推薦與價格]

這張表格同樣在攻略提供下載的附件之列,可點選 這裡 下載原始檔案,就可以按照需求排序了。如果下載有問題或是無法解壓縮,也歡迎留言索取,我會把所有表格資訊一起寄出,不必重複留言。

CR-form06-03其他住宿推薦.jpg


清邁的住宿介紹,請參考「清邁自由行攻略09-住宿推薦」篇。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