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海洋博公園、Emerald Beach翡翠海灘、沖繩鄉土村、海豚觀察會、海牛館、海龜館旁沙灘、海龜館、海豚劇場、岸本食堂

住宿:月桃民宿

分類詳細資訊:「沖繩自由行攻略06-沖繩景點介紹」、「沖繩自由行攻略09-沖繩住宿推薦」、「沖繩自由行攻略10-沖繩美食推薦

 

這天的早餐是前一晚在Family Mart買的麵包、壽司等,一早起來四處拍照後,依依不捨離開了舒適的民宿。

D04-021-美麗海村旅館
美麗海村民宿 - 前一晚買的早餐

D04-006-美麗海村旅館
美麗海村民宿 - 這一整棟都是我們的,車道很寬敞

D04-001-美麗海村旅館
美麗海村民宿 - 有戶外休閒桌椅

D04-002-美麗海村旅館
美麗海村民宿 - 很別緻舒適的民宿,而且價格很實惠

D04-010-美麗海村旅館
美麗海村民宿

D04-001-美麗海村旅館-3
美麗海村民宿 -  再會啦,下次一定會再來

 

不誇張,車行2分鐘就到了海洋博公園,預定計畫是先去Emerald Beach,把車停在P9走幾步路就到了。清晨的海灘很舒服且風景怡人,但這座海灘很怪耶,怎麼海裡滿滿的海藻?是因為水質太乾淨了嗎?難怪一大早還沒開園就一群工人沿著海邊清海藻,要把白潔的沙灘留給遊客。

按慣例,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每個景點都有所保留,只好下回再訪...Emerald Beach分三塊,我們只在最近距離的這塊踩踩水而已。

D04-025-海洋博公園翡翠海灘
翡翠海灘  - P9停車場

D04-027-海洋博公園翡翠海灘
翡翠海灘  - 美麗的三個小海灣

D04-035-海洋博公園翡翠海灘
翡翠海灘  - 就連工作人員清海藻都是弧形前進,也是美景

D04-046-海洋博公園翡翠海灘
翡翠海灘

D04-037-海洋博公園翡翠海灘
翡翠海灘  - AA級水質裡的滿滿海藻

D04-048-海洋博公園翡翠海灘
翡翠海灘  -  和我們一樣早起的寄居蟹

 

海洋博非常大,不可能用雙腳把園區逛完的,所幸園方很貼心,備有付費的遊園車,價格也不貴;我們自己有車於是可以開車換停車場,省時又省錢。園區大到有9個停車場分散在各區,於是我們從P9轉移到P5,這裡距離遊客中心、沖繩鄉土村最近,也是海洋博大門所在。這座公園真的超大,大到居然有戶外電扶梯,而且還是好幾座一路往下延伸,有夠貼心的,強烈建議多花點時間在海洋博的免費區域,園區經營得很好、很豐富,就連兒童遊戲區也是超大的。

從大門走路、搭電扶梯到遊客中心、沖繩鄉土村的路上,可看到大部分園區裡最精采的大型海鮮造景......不是海鮮也不是海產,稱海洋生物比較恰當啦,哈...。沖繩鄉土村好像沒甚麼,沒仔細逛,從門口看進去並不吸引人,所以進去繞了一小塊區域就放棄了。

D04-050-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 P5停車場,一早來都沒車

D04-052-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 大門

D04-053-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 用海景歡迎您

D04-055-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 每當需要時,就會有電扶梯現身解救

D04-059-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 可愛海龜的後方,就是遊客中心(綜合案內所)囉!

D04-065-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 終於拍到特產豬臉乾

D04-067-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D04-068-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D04-072-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D04-076-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D04-084-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D04-086-海洋博公園
沖繩鄉土村

D04-087-海洋博公園
沖繩鄉土村

D04-097-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 園方很貼心,經常釋放水氣降溫

D04-098-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 很大的兒童遊戲區,照片裡大概只有1/4喔!

 

我們沿路都必須控制好時間,因為10點有海豚表演,所以在此之前,得先經過水族館門口拍拍照、參觀海牛館與海龜館,還要預留走路的時間,然後在10點前抵達海豚劇場。再提醒一下,園區真的很大,慢慢走大概要10幾分鐘才能從沖繩鄉土村走到海牛館,而且一定要預留拍照的時間,園內到處都是拍照熱點。途經水族館時,會走過一個挑空的大空間,其中有隻張大了嘴的模型魟魚,牠的後方是大海,強調此處的原因是,如果你跟我們一樣不進水族館的話,這裡有免費的魚群可看喔,就在正對著魟魚模型的右前方,應該是大洋池的頂部,可看免錢的,雖然只能從上方俯瞰並不清楚,但聊勝於無啦!

對了,先補充一下,我們這趟行程不進水族館,原因是美麗海水族館雖然有世界前三大的水槽,但參觀的內容和設施,幾乎跟屏東海生館有8成相同,所以就沒打算花這個錢和時間,雖然費用不算高,但更重要的是,與其把錢跟時間花在台灣已經有的景點上,倒不如把時間留給處處都是寶藏的海洋博免費區域。

D04-101-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  美麗海水族館

D04-111-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 照片的右前方,可從大洋池頂賞魚

D04-114-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D04-117-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D04-121-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 下方右側綠色屋頂就是海牛館,往左依序是迷你沙灘、海龜館

D04-122-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 左上角海邊的白色屋頂就是海豚劇場,往右的水池是海豚潟湖

D04-124-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 美麗海水族館正門

D04-129-海洋博公園
海洋博公園 -  這裡也有兩座電扶梯可走下來

 

海牛館與海龜館都很值得去參觀,都有上方的俯瞰點和下方隔著玻璃欣賞的平視點,千萬別錯過了。海牛很可愛,但活動空間好小,好可憐;海龜的活動空間相對大很多,而且有好幾個池,最左側還有個小海龜的隔離飼育池,超多小海龜,應該會放流吧!這一區還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兩個館之間的小沙灘!這座沙灘很可愛,重點是能近距離看見水中的魚群悠游。這時已經將近10點,所以海龜館是後來再回頭看的,老人家也已經被我們催促在前往海豚劇場的路上了,只有我一人獨自進了這個沙灘花兩分鐘看魚、拍照。

10點前到了海豚劇場,沒半個人影,只有幾隻海豚自嗨,應該是在做暖身練習吧!仔細一瞧,發現是記錯時間了,海豚表演第一場是11點,但11點是我預計離開此地的時間,因為午餐的岸本食堂非常熱門!沒辦法,秀還是得看,只好等了。旁邊有個海豚潟湖,10點的海豚觀察會才剛開始,雖然我們聽不懂日文解說,但看著三組飼育員各自為海豚和虎鯨們量體溫、檢查身體狀況、做訓練的示範,因為距離非常近,所以還是看得很開心。第一次看到虎鯨量體溫,就乖乖仰躺在水面上,超乖的;看著飼育員們的訓練示範,隱約懂得解說一定是在講解著,要求牠們做到了訓練動作時,一定要打賞魚給牠們吃,就會乖乖聽話之類...

接著我們打算回頭去補看海龜館和沙灘,但老人家又走不動了;莫怪,因為園區真的太大。於是他們在樹蔭下的小涼亭休息,約好11點前會先去劇場幫我們佔位子。

再次回到海龜館旁的海灘,時間足夠我們仔細探索,於是發現水裡不只有魚群,還有些小生物。在水中玩得正開心時,遠方有人朝這個方向吹哨,好像對象就是我,不知道是此處不准下水呢?還是因為我離岸太遠了?其實沒多遠,才到小腿肚而已。岸上有個告示牌,寫著此處有危險生物,但沒寫不准下水耶...

D04-130-海洋博公園
海牛館

D04-139-海洋博公園
海牛館

D04-142-海洋博公園
海牛館

D04-160-海洋博公園
海豚觀察會 - 這隻是虎鯨,與海豚相較顏色深、沒鼻子、體型大

D04-165-海洋博公園
海豚觀察會

D04-168-海洋博公園
海豚觀察會-幫虎鯨量體溫

D04-170-海洋博公園
海豚觀察會 - 量完體溫有打賞

D04-172-海洋博公園
海豚觀察會 - 練習唱歌

D04-176-海洋博公園
海豚觀察會 - 沒這麼近距離看過打賞的魚塊,抓緊機會拍一張

D04-180-海洋博公園
海豚觀察會 - 另一頭在訓練平衡

D04-191-海洋博公園
海豚觀察會 - 觀察會解說結束後,可付費親手餵海豚

D04-195-海洋博公園
海豚觀察會 - 給餌體驗就是這樣進行

D04-197-海洋博公園
海龜館 - 海龜仔的飼育槽

D04-199-海洋博公園
海龜館 - 每個桶子內都有10幾隻小海龜

D04-200-海洋博公園
海龜館 -  海龜的飼料

D04-205-海洋博公園
海龜館 -  開放參觀的小海龜水槽

D04-215-海洋博公園
海龜館

D04-152-海洋博公園
海龜館旁沙灘

D04-147-海洋博公園
海龜館旁沙灘 - 有立禁止游泳告示

D04-220-海洋博公園
海龜館旁沙灘 - 同樣有著極清澈的海水

D04-149-海洋博公園
海龜館旁沙灘 - 很容易就能看見魚群

D04-225-海洋博公園
海龜館旁沙灘 - 看到一隻軟體生物


11點到了,海豚劇場坐滿了人。這場秀果然十分精采,雖然海豚表演看得多了,但還是有些橋段之前未曾看過,而且虎鯨真的好可愛哦!推薦一定要看這場20分鐘的精彩表演,每日場次有11:0013:0014:3016:004-9月加一場17:30

D04-226-海洋博公園
海豚劇場

D04-238-海洋博公園
海豚劇場 - 虎鯨是招牌明星

D04-241-海洋博公園
海豚劇場 - 這段很有趣,餵一兩塊魚就吐出來,餵一把也吐出來,餵了整桶才心滿意足收下~

D04-242-海洋博公園
海豚劇場 - 常見的海豚躍起擊球

D04-244-海洋博公園
海豚劇場 - 虎鯨真的超可愛,就自己跳起來穩當停在展台上耶...

 

海洋博公園的免費區域建議待2-3小時,如果連次級景點也想逛的話,那至少得花上4小時,如果還想逛美麗海水族館,就再加2-3小時。我們當時沒經驗,所以就只安排了一晚的住宿在北部,其他都在那霸,所以可留在北部景點上的時間並不多,如果能在北部待兩晚,或是留完整的1.5天給北部景點,才能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充分享受海洋博公園。

海豚劇場結束後,一路往大門衝,在12點前趕到了岸本食堂,又是排第一組後補,真幸運;而且因為是假日,隔壁的診所沒營業,車就直接停診所門口囉!等了大概2分鐘就被請進去坐,這時兩位老人家不見了!我本來就知道附近有個小市場可逛,也打算吃完飯要去看看,但導遊還沒說,老人家的逛街Sensor居然自行發現目標,很容易就在市場裡找到了人領回

來沖繩第四天了,終於吃到沖繩麵,而且還是在必吃的百年名店吃到,心滿意足。詳細食記與餐點照片,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10-沖繩美食推薦」。

用餐完畢,老人家說那個市場沒看頭,所以就算了,接著要繼續南下往海中展望塔去囉!

D04-255-岸本食堂
岸本食堂

D04-253-岸本食堂
岸本食堂 - 大碗沖繩麵與炊飯

 

這趟行程共25篇攻略目錄「沖繩自由行攻略」、10篇每日遊記目錄「沖繩自駕行遊記」。

 

註: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請幫忙點開幾個文章下方或部落格右方的廣告頁,或是在文章首行左上方按讚推薦給朋友,感謝!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