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古宇利島、古宇利大橋、古宇利大橋旁海灘、Heart Rock、「円筒状空洞地形群」海灘、今歸仁城跡、花人逢

住宿Churaumi Village 美麗海村民宿

分類詳細資訊:「沖繩自由行攻略06-沖繩景點介紹」、「沖繩自由行攻略09-沖繩住宿推薦」、「沖繩自由行攻略10-沖繩美食推薦

 

「燒肉乃我那霸」附近有間知名麵包店「Pain de Kaito」,因為時間不夠,直接就刪掉了,直奔古宇利島而去。

D03-241
路上經過了名護鳳梨園

D03-243
就在鳳梨園隔壁的Okinawa水果樂園


第一次知道古宇利島,是兩三年前看到浩角翔起在島上一家小餐館介紹海鮮丼,這間店以鋪滿海膽的丼飯聞名,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海葡萄。日本最大的海膽產地是北海道,其次就是沖繩,而古宇利島正是沖繩最盛的海膽產地,但只在78月間開放捕撈,所以也在這個時候才能吃到當地的海膽丼,其他季節在沖繩吃到海膽,多半是北海道來的。

因為產海膽,可見其水質之乾淨,這點我行前並不知道,只知道最有名的是駛向天空的古宇利大橋。果然,在橋上開車很特別,比海中道路感覺強烈許多;首先是一開始駛向天空短短的這段,再來,整座橋的行駛過程中,車裡的團員們又開始驚叫聲四起,左右兩邊的海都好藍,好漂亮清澈的藍,而且有深淺不一的顏色變化。因為車不多,所以這回我可以慢慢開跟著賞景了,可惜橋上不能停車,否則真是很值得停下來好好欣賞海景,也有些人是把車停在橋下,慢慢走上來的。

D03-244-古宇利大橋
古宇利大橋 - 駛上空中囉!這裡也有夢幻藍海水!

D03-253-古宇利大橋
古宇利大橋 - 兩旁都是極清澈的淺色藍

D03-255-古宇利大橋
古宇利大橋 - 這樣清澈的海,開車就可以到喔!

D03-257-古宇利大橋
古宇利大橋 - 前方可看到Ocean Tower,上面的景觀一定很棒!

 

過了橋左轉,就可看到可停車的休息區,有些餐廳、特產店、廁所、付費的淋浴設施。把車停在這裡,然後沿著來時路往橋的方向走,就可看到橋旁沙灘入口,約3分鐘的路程。許多網友都提到,這裡的沙灘可以戲水,而且更重要的是可以拍攝到整座大橋...,但我的見解不同耶,這座沙灘最大的特色,拍攝大橋是其次,極清澈的海水才是重點!小浪打上來,好像透明果凍般,這是我第一次對海水用「透明果凍」這種形容詞,而我覺得真的很像,所以我很喜歡這個沙灘。

大橋下方是遮蔭的好地點,橋的兩側都有沙灘可戲水,建議至少留半個小時在這個點上,雖沒看到魚,但清澈的海水、砂質不錯的沙灘,已經很足夠、很滿意。

D03-261-古宇利島遊客中心
古宇利島休息站

D03-263-古宇利島遊客中心
古宇利島休息站 - 看起來可以玩的活動很多

D03-289-古宇利島遊客中心
古宇利島休息站 - 唯一的商店

D03-288-古宇利島遊客中心
古宇利島休息站 - 搭棚遮蔭的休息處

D03-266-古宇利大橋下海灘
古宇利島果凍海灘 - 前往海灘的路上,整齊規劃的沙地,很用心

D03-268-古宇利大橋下海灘
古宇利島果凍海灘 - 拍攝整座大橋與清澈海水的好地點

D03-274-古宇利大橋下海灘
古宇利島果凍海灘 - 是不是極清澈?

D03-275-古宇利大橋下海灘
古宇利島果凍海灘 - 從來沒見過這麼清澈的波浪,很像果凍

D03-277-古宇利大橋下海灘
古宇利島果凍海灘 - 是很像果凍,對吧?

D03-281-古宇利大橋下海灘
古宇利島果凍海灘 - 古宇利大橋

D03-282-古宇利大橋下海灘
古宇利島果凍海灘 - 橋右側的海灘

D03-283-古宇利大橋下海灘
古宇利島果凍海灘 - 橋左側的海灘

D03-294-古宇利島遊客中心
古宇利島休息站 -  出口對面停了兩部可愛小車

D03-296-古宇利島遊客中心
古宇利島休息站 -  出口對面有隻迷你馬

 

古宇利島不大,開車繞一圈大約10分鐘。我們沿著順時針方向開,沒多久就看到Heart Rock的指標,就想左轉進小路後找看看有沒有免費的停車地點...,但一開進去就是個私人超大停車場,想說算了,時間比較寶貴,3005個人攤下來沒多少錢,於是就停車、給錢,往沙灘去。這是我們遇到的第一個停車場,也是距離Heart Rock最遠的,大概要走5分鐘的下坡路,所以上來就是上坡了...。行前所做的功課是說,這裡有一個私人收費停車場,停1個小時300円,但可在附近找免費的地方停,另覓小路進沙灘;實際走過一遭,這裡已經有三、四個停車場了,幾乎已經把道路跟海邊徹底隔開,所以還是繳錢吧,但不要停第一個,這個太遠,每一家的收費都相同。

話說回來,Hear Rock這個點還好,沒去也不必覺得可惜。至於哪個角度拍起來像心型,坦白說並不明顯,需要很大的想像力,我們是往人群最多的地方去,跟著大家看應該就對了。

D03-299-心型岩
Heart Rock - 我們居然挑了最遠的停車場,走下去海灘大概3-5分鐘

D03-301-心型岩
Heart Rock

D03-302-心型岩
Heart Rock

D03-305-心型岩
Heart Rock - 這樣有像一顆心了吧?

D03-309-心型岩
Heart Rock - 這顆心比較完整

D03-316-心型岩
Heart Rock - 每個停車場的收費相同,這個應該是距離海灘最近的

D03-317-Hotel  Casa
Heart Rock - Hotel Cava就在旁邊


經過了每一個停車場後,就可看到Hotel Cava,好小的一間民宿;道路在這裡分岔了,往左是去我們的下一個景點「円筒状空洞地形群」海灘,往右則是繼續繞島一周。円等於圓,所以就是圓筒狀之意,空洞的意思,我猜應該是像野柳的海蝕地形吧!所以這附近礁岩多,據說是浮潛的好所在。

這處沙灘停車就免費了,而除了我們之外,沙灘上只有兩位遊客。水裡遍尋不到生物的蹤跡,我幾乎走進海中去找了,水位已經高至大腿,從左邊找到右邊去,甚麼都沒瞧見。這份尋找的熱切,是因為行前看過兩三篇介紹,都說這裡退潮時四處都是生物,是很精彩的潮間帶,但很顯然此刻是漲潮,只得敗興而返,期待下次囉!

到此,古宇利島的行程已經結束,繞過也是景點之一的Ocean Tower後,再度上了橋踏上歸程。

D03-337-古宇利島筒狀空洞地形群海灘
円筒狀空洞地形群海灘 - 免費停車場

D03-338-古宇利島筒狀空洞地形群海灘
円筒狀空洞地形群海灘 - 對面的白色小屋也可以免費停車,還可以上廁所,只有沖澡需付費

D03-334-古宇利島筒狀空洞地形群海灘
円筒狀空洞地形群海灘 - 解說牌

D03-319-古宇利島筒狀空洞地形群海灘
円筒狀空洞地形群海灘 - 退潮時有許多水中生物的海灘,也是浮潛勝地

D03-332-古宇利島筒狀空洞地形群海灘
円筒狀空洞地形群海灘

D03-331-古宇利島筒狀空洞地形群海灘
円筒狀空洞地形群海灘

D03-342-Ocean Tower
Ocean Tower

D03-345-古宇利大橋
古宇利島的海真的好美,而大橋錦上添花

D03-348-古宇利大橋
再會了,夢幻藍

D03-350-古宇利大橋
回程其實也是駛向天空喲...

 

這趟來沖繩,每天都是大太陽,當然很開心,因為天氣好景色就更美,但也真的是很曬,曬得頭昏腦脹的,哪裡都不想去了,只想吹冷氣好好休息...。在古宇利島上曬了整整兩個小時,我們趕在5點出頭到了最後一個城跡今歸仁,大夥一看到有遊客中心就直接鑽進去不肯再出來,而我們夫婦倆因為行程已經延誤太多,也匆匆買了門票就趕快往城跡去了,當時心中是真的有動念,在門口拍張照就走了的...

售票口距離城跡的入口要走1分鐘,入口處有個小房子是驗票處,旁邊的小花圃旁正躺著兩隻貓咪。驗票後我們就遠遠看著兩隻很顯然有人照顧的可愛貓咪、拍照,這時,驗票的這名女性眼見我們對她的貓咪很有興趣,於是走來向我們介紹兩隻貓的名字,並喚了其中一隻花貓,花貓就踱過來跟我們磨蹭,然後蹲在腳旁不走了,好乖、好親人的貓咪!貓主人還跟我們說,這隻貓很乖,另一隻就千萬不可接近,”Dangerous…”,她說。

D03-352-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 - 此行的最後一個城跡了

D03-358-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 - 樣有著優雅的城牆

D03-363-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 - 極親人的可愛花貓

 

要不是因為時間很緊,我們肯定會跟花貓多玩上10分鐘。今歸仁城跡的重建比較緩慢,但看得出來氣勢與其他三個城跡不同,的確可隱約感覺到北山王的霸氣啊!北山王那時可是實質控制了沖繩北部以及北方遙遠的奄美島,在琉球王國統一前,與南方的中山國分庭抗禮。

今歸仁城跡並不會比其他三座城遜色,同樣有美麗的海景與城牆,比較可惜的是尚有部分重建中,感覺沒其他三座那麼完整。不過,有時間的話,還是很建議花400円來看一下,把世界遺產群全部蒐集完成喔!我們這趟只漏了識名園和玉陵,都是因為時間不夠而臨時刪除的,但它們距離那霸都很近,下一趟要補的話很容易。

D03-365-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 - 北山王的妃子誌慶真乙樽,在內亂中犧牲性命保全了王子,後人立碑並編曲歌頌

D03-368-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 - 誌慶真乙樽紀念碑

D03-369-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 - 同樣有海景

D03-370-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 - 這座城跡的風格,明顯與其他城跡相異,連園方使用的字體都別具特色

D03-372-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 - 你不爬石垣島...這翻譯...哈哈哈~~~

D03-373-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 - 這段城牆與綠色草地相映成輝

D03-374-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 - 架構上也與其他城跡差異甚大

D03-377-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 - 回程走這條路,名為「舊道」

D03-380-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 - 這條則是來時所走的路

D03-383-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 - 這個景也很美

D03-384-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 - 又蒐集了一處世界遺產囉...

D03-386-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 - 售票口旁有個歷史文化資料館,有購買今歸仁城跡門票才能進入

D03-388-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城跡 - 館內其實沒什麼,主要是介紹這個村的歷史、展出所挖掘的古物

 

離開今歸仁城跡時都已經快6點,要趕著上花人逢去看夕陽;所幸兩地距離並不遠,15分鐘就到了,帶位入座時才知道,花人逢是7點就打烊,所以已經接近打烊時分的周六此刻,才得以不必排隊就直接入座,這可是行程延誤所誤得的好運囉!

D03-390
途中不經意遇上的花海

 

我們很幸運地被安排在距離無敵海景很接近的戶外座位,菜單已經送來許久卻沒人點餐,大家都忙著拍照、賞景,雖然因為雲層稍多沒有夕陽,但海景還是很美,居高臨下用餐的感覺很好,開闊的視野就令人食指大動了,更何況餐點本身還真的是很好吃!Pizza in the sky詳細食記與餐點照片,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10-沖繩美食推薦」。

D03-392-花人逢
花人逢 - 極具特色的極簡菜單

 

正所謂樂極生悲,本應該有個美好句點的第三天行程,在此時GPS出錯了,不,出錯的是民宿,不是GPS。每個景點之間,我都有自行印了地圖,從花人逢到民宿也不例外,而且距離很近,只有三公里的路程,但這一路靠導航太順利了,所以沒想太多,也沒在導航上先確認好目的地方位是否正確,就開心地跟著導航的指示走,而開心是因為剛才美好的一餐。

booking.com上訂好美麗海村民宿時,確認信上有給電話,我們輸入導航的就是這個電話,民宿是在花人逢的正西方,導航卻帶我們到了南方5公里處的小鎮上,晚上7點多了,明明很多民宅,卻不見路上有任何行人。GPS導航到一個小巷子後就說到了,但我們卻沒瞧見任何民宿的招牌,只好下車找人問;找了5分鐘才終於找到一戶人家剛準備開車出門,那位婦女很熱心,指著我們手上的地址,開始嘰哩咕嚕講起一大串日語來,數次表達我們聽不懂後,她還是拼命講日語...Orz...我們是很感激她啦,但真的聽不懂,而附近都沒人,所以也不想放過她...。突然,我想到了辦法,打斷她,先說Suri-Masen,然後比個打電話的手勢,然後指著民宿的電話號碼給她看,她立刻就懂了,回屋裡拿手機出來撥號...,這時很緊張,萬一電話也打不通就慘了,兩位老人家一直處於很擔心的情況下,而我們只是很擔心他們的擔心,自己倒是還好。

打通了!她向民宿說明了情形,再把電話借給我,民宿主人用英文跟我們溝通,給了我們新的電話號碼,總算順利導航到民宿附近,再稍微找一下就找到了。真的是非常感激這位太太,可惜身上沒帶甚麼紀念品可以致謝;事後我們有討論過,以後出國自由行,身上會帶兩份有台灣特色的小禮物,用來酬謝幫助我們的人。2013年在夏威夷得到了三組人的幫助,而且都是很大的幫助,也因此結交到一位朋友;而這回,我們很感激這位太太,衷心祝福她平安、幸福。

終於抵達民宿,進門後,我們夫婦倆還忙著跟主人辦理入住手續時,另三位團員已經瘋了,把剛才心中的78個大水桶全扔了,興奮地四處參觀這間超值民宿,開心不已。等我們忙完,民宿已經四處堆放著他們的行李、衣物,不可能如往常拍到整齊的空景照了,而老人家還趕忙問我們,這間多少錢?會不會很貴?之類...,聽到價錢後就繼續開心。從Super Hotel的小小房,變成這間獨棟別墅,他們當晚想必是好夢連連。

民宿的詳細介紹與正確電話,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09-沖繩住宿推薦」篇。

D03-417-美麗海村旅館
美麗海村民宿 - 客廳

D03-421-美麗海村旅館
美麗海村民宿 - 開放式廚房


D03-455-美麗海村旅館
美麗海村民宿 - 有質感的木質樓梯,上方也有隱藏小偶

D03-456-美麗海村旅館
美麗海村民宿 - 看到了嗎?可不只一隻而已喔,是不是很用心?

 

這趟行程共25篇攻略目錄「沖繩自由行攻略」、10篇每日遊記目錄「沖繩自駕行遊記」。

 

註: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請幫忙點開幾個文章下方或部落格右方的廣告頁,或是在文章首行左上方按讚推薦給朋友,感謝!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