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殘波岬、殘波岬燈塔、艾葵雅教堂、御菓子御殿、美國村、グルメ迴轉壽司市場、Naha Main Place

住宿Super Hotel

分類詳細資訊:「沖繩自由行攻略06-沖繩景點介紹」、「沖繩自由行攻略09-沖繩住宿推薦」、「沖繩自由行攻略10-沖繩美食推薦

 

行前做功課時,已知殘波岬是個有特殊海岸景觀的必遊景點,大概與萬座毛的等級差不多,之前也看過吳宗憲的「綜藝玩很大」在此地的冰淇淋車和燈塔旁玩遊戲,然而,兩處景點都去過之後,我認為殘波岬是勝過萬座毛的,原因何在?看下去囉!

殘波岬、燈塔、殘波海灘、艾葵雅教堂、御菓子御殿本店都在這個區域內,而後者是最先到的,所以我們就先進去試吃啦,順便吹吹冷氣避一下正中午的大太陽。這間本店真是超大,一半是風獅爺為主的禮品區,更大片的另一半則是各式各樣的餅乾類食品和泡盛;禮盒都很精緻,選擇超多,每一種都可以試吃,而且試吃品都切得很大塊,就隨便自己打開盒子大口吃,沒人會來打擾你,這種感覺很舒服,但舒服的感覺很快被羞愧給驅逐了,因為甚麼都沒買其實良心有點過意不去,而且還使用了人家又大又乾淨的廁所...

我們的盤算是,這麼毒辣的太陽,食品買了放車上豈不容易壞?而且才只是行程的第二天就買了一堆東西拖著到處跑,好像很不明智,所以本來就打算只進來逛逛而已。不過,要克制購買慾還真不容易,很多餅乾都好好吃哦...

D02-267.jpg
御菓子御殿

D02-205.jpg
御菓子御殿

D02-206-殘波岬.jpg
殘波大獅子

 

我承認,我被大太陽曬昏了頭,兼且睡眠實在不夠,居然先帶著大家去找冰淇淋車吃冰去!後果是甚麼?就是兩位老人家吃了冰就不肯走了,才5分鐘的路程耶,讓他們白白錯過此行前三名的景點,大失誤!

Blue Seal是沖繩最常見的冰品連鎖品牌,這台冰淇淋車也掛著Blue Seal招牌,紅芋不但做成了紅芋塔,也做成了紅芋霜淇淋,正是招牌中最中間最醒目的推薦冰品,之前也看過網友寫說比御菓子御殿的好吃,所以我們夫婦倆就點了一支共享,結果口味普通,水準跟台灣超商販賣的霜淇淋相比仍稍遜。這時,兩位老人家跟我一樣被曬昏頭了,看到剉冰就忍不住想點來消暑,於是兩大碗的剉冰,另外三位分享...,從頭到尾沒說過「好吃」這兩個字,就沉默且緩慢的吃著,還吃不完!這一定又是我的錯,我沒提醒歐巴馬最愛的、夏威夷知名的彩虹剉冰不好吃,而Blue Seal就是美國人來沖繩開的!台灣本身就是剉冰王國,而且還有剉冰專屬的流行歌曲耶,真的,以後出國不要再嘗試剉冰了,好嗎?美國人的剉冰就只是淋上化學糖漿,怎麼可能會好吃呢?歐巴馬超愛,那是因為他沒吃過台灣的剉冰啊!

D02-209-殘波岬.jpg
Blue Seal 冰淇淋車

 

冰淇淋車有搭棚遮陰,加上早上琉球村和座喜味城跡可能走多了路,老人家吃了冰就不想再起來,所以我說我犯了大錯,應該先去殘波岬再回過頭吃冰,這順序才對...。但其實大家都累了,邊吃冰邊慫恿年紀尚輕的小妹妹上燈塔:「你上去看看啦,都來了不上去多可惜。」小妹妹:「可是好像很高耶,不知道要爬多久...」大家:「不會啦,那麼矮,應該不到五樓啦,差不多三樓而已」、「要不然大家幫你出門票錢好了!」聽到可以省下區區200円,小妹妹因思索而緊皺的眉頭撫平了,眼睛跟著一亮,立刻答應說好!

行前準備沒看到甚麼人推薦一定要上燈塔,所以我也沒預期要上去,但既然都來了,而且有人要上去,那就沒理由留在下面乾等,於是我跟小妹妹一起上去了,留下不勝腳力的妻在入口處等候。入口處有售票口,還有個迷你的燈塔介紹館,有購買燈塔門票才能入館,進去後門口有兩張座椅可歇腳,售票員閉了隻眼,讓沒買票的妻得以偷偷坐在椅子上等我們。

D02-214-殘波岬.jpg
在藍天襯托下,更顯潔白無瑕

D02-247-殘波岬.jpg
小小介紹館中的燈塔剖面模型

D02-240-殘波岬.jpg
階梯起點

D02-216-殘波岬.jpg
登頂前最後的一段扶梯

 

燈塔是真的不高,每五階一個迴旋,每兩個迴旋一層,總共是10100階吧...如果我沒算錯的話。我們沒休息一口氣就上了燈塔,一上去就屏息了,啞口無言...,這是何等美景,為什麼居然沒人推薦?

殘波岬是海邊景點,黑色珊瑚礁斷崖、蔚藍海洋間、聳立著白潔燈塔,這樣的三色調已經很吸引人,很好拍照,殊不知一上了燈塔,真的屏息!淡藍天空中點綴著白色絲綢,深藍的海直鋪至遙遠的邊際,邊際上的海平面沒有接上天空,卻彷似下落的超大瀑布頂端,卻又那麼靜謐;洋面上的深藍搖曳著淺淺波紋,緩緩飄盪開來,絲毫感受不出底下其實孕育著數不盡的生命。走向另一端的斷崖奇景,綿延數百米的黑,鋪敘著點點綠色星芒,淺色的藍天上也同時鋪著一層白藍色的棉絮,好似遠方蔥翠丘陵的大遮蓋;而最精采的還是這一大片深藍,粼粼白光搖漪其上,豐富了層次與畫面,也更顯得這片美景,毫無保留!這從遠到淺一致無絲毫汙染的藍,無價!

D02-223-殘波岬.jpg
令人屏息的美景

D02-237-殘波岬.jpg
如果你覺得沒我寫得那麼美,那是因為拍攝技巧太拙劣了

D02-227-殘波岬.jpg
燈塔東側的殘波岬斷崖奇景

D02-220-殘波岬.jpg
燈塔西側海景

D02-222-殘波岬.jpg
燈塔西側海景

D02-224-殘波岬.jpg
燈塔上方的投射設備


這樣的美景,讓我想到了加拿大落磯山的夢蓮湖Moraine Lake,我曾是這麼形容的:「才踏上觀景台,就發出讚嘆聲,好美的畫面,好藍的湖水,與左面的山,右面的樹林,交織成只有在畫中才能出現的美景;湖中的倒影極清晰,我們來的時間正巧。過不久開始起風了,如鏡般的湖面剎那間被抹為霧面,又是另一番姿態。」...「回到觀景台下方,我覺得應該再上去看看美麗的湖景,拖著疲憊的身軀勉強又爬上了觀景台,果然是值得的,那是湛藍色!如寶石般的湖面,保持安靜柔美的姿態,躺在山間、林邊,彷彿天地間的靈氣都會聚於此;偶有一二扁舟盪來,輕輕劃過水面的波紋,更顯得湖面如鏡般平整、寧靜,那是脫俗的美,更是從此刻起永遠會佔據我心中一角的回憶。」

全文連結:加拿大落磯山自由行09-Day 07


Moraine Lake - 完美的倒影、完美的山林湖雪構圖


Moraine Lake - 一陣風吹來,湖瞬間抹上霧面


Moraine Lake - 1小時後再上來,湖水已隨光影幻化為湛藍,一二扁舟搖倚其間,仿如畫境!


美夢做罷,回到現實繼續寫下去...。眺望深藍許久、許久,此等美景(雖然還是夢蓮湖更美,那時妻只登上第一次,第二次也是在下面等著。),讓我禁不住想下去勸勸妻子,是否休息夠了,我再陪她一同走上來觀景。但她的回覆是否定的...,好吧,接下來的行程也很重要,而且我們一定會再來沖繩的。

不管是否有上燈塔,殘波岬斷崖的次佳賞景位置,就在燈塔入口處的後方,沒來這裡看看就真的白來了。接著我們經過「泰期像」走回冰淇淋車,領回寄放的老人家們,接下來要去艾葵雅教堂、殘波海灘。往停車場走時,不斷隱約聽見羊的叫聲,禁不住尋聲而去,居然找到一個圈養著幾隻羊的草地,沒時間細就原因,拍幾張照就走了。

D02-250-殘波岬.jpg
燈塔的後方可觀賞斷崖景觀

D02-260-殘波岬.jpg
遙指中國的泰期,是讀谷村本地出身的商業之神

D02-262-殘波岬.jpg
這塊草地圈養著4、5頭羊

 

艾葵雅教堂也有著絕美海景,因為教堂小巧精緻,而白色建築搭著藍色海景,可想見肯定非常希臘。才剛開進停車場,就瞥見對面教堂門口有一對新人正走進,趕忙停妥了車飛奔過去,但才走近幾步,就有人出來阻擋示意不得進入。因為語言不通,又基於尊重,我們只得在馬路邊拍了張照片後悻悻然離去。行前的準備功課是說,教堂不開放進入,但教堂四周是允許遊客參觀的,包括大家最推薦的圓頂小涼亭可觀海景,但我們連門口都走不進去,會不會是規定改了?還是因為今天有新人要辦婚禮的關係呢?這就不得而知了。如果有人知道教堂參觀的最新規定,還請留言給我,以便更新攻略資料給大家參考。

D02-265.jpg
擁有絕美海景的艾葵雅教堂

 

幾十公尺外的殘波海灘也享有盛名,但此時太陽真的很大,我們很容易就選擇了放棄,反正後面行程還有其他海灘。於是,我們離開了殘波岬,向南往美國村去。

半小時後就看到摩天輪啦,依照既定的規劃開到距離Depot Island區最近的停車場,我們的計畫是只逛最新而且建築造型也最特殊的這一區,接著就到旁邊的Sunset Beach看落日,然後回停車場開車到美國村入口處的知名餐廳「グルメ迴轉壽司市場」用餐,接著再逛逛摩天輪旁的「ダイコク藥妝」(Daikoku美國村店)

美國村行程結束後,我給了比預期低的評分,原因有好幾個。

  1. Depot Island區的建築並沒有預期精彩,店鋪商品也只有一點點特別。
  2. 直接走往Sunset Beach的大片通道正在施工中,無法直接走進,沙灘前有個小公園,但附近的停車場都離公園有點距離,而且老人家似乎沒甚麼興致,怕他們太累,於是我們再次選擇放棄。
  3. 行前其實已經看過許多篇美國村的介紹,大家都沒有很推薦。所以,除非你的時間很多,或是住在美國村內的三間飯店裡,就可以在這裡慢慢逛、慢慢欣賞,也許可以領略到所謂美國懷舊氣息。沖繩比這裡好玩的點太多了,建議把美國村放在比較後面的次序吧!

D02-268-美國村.jpg
美國村 - 摩天輪地標

D02-279-美國村.jpg
美國村 - Depot Island區一景

D02-273-美國村.jpg
美國村 -  Depot Island區一景

D02-276-美國村.jpg
美國村 -  Depot Island區一景

D02-280-美國村.jpg
美國村 -  Depot Island區一景

 

放棄了Sunset Beach後,我們先攻Daikoku藥妝。這家店是僅次於小祿店的高評價便宜藥妝,由於之前已經在小祿店、平和通Segami抄下了大部份我們準備採買的藥妝價格,所以在此比較後,比較便宜的就直接買了,比較貴的反正我們第四晚會再去國際通,第五晚則一定會去小祿店,到時候再買。

這是在沖繩的第一次大採購,所幸退稅櫃台的排隊結帳人龍沒太長;我們第一天結束首里城後就已經先到小祿店去抄過價格,當時等候結帳的顧客起碼有20組之多。藥妝採買細節,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13-日本藥妝店採買需知與價格」篇。

接著就是吃大餐啦,因為太累,時間上的控制超出了些,6點多已經進入了尖峰用餐時間。迴轉壽司店顯然很有經驗了,店內有一大排候位椅可坐10多人,我們從末端開始排起,大概不到20分鐘的時間就輪到了。グルメ迴轉壽司市場的詳細食記與餐點照片,請參考「沖繩自由行攻略10-沖繩美食推薦」。

這趟旅程因為要處理的事情太多,很多時候都忘了拍照,現在整理遊記時只能搥心肝...,餐廳外觀沒拍、Menu沒拍,牆上的各色盤子的價格也沒拍。入座後特地換了座位,是為了讓老人家面對牆上的六色盤子,便於決定自行取捨,然而,讓老人家換座位看清楚盤子顯然沒用,哇,第一盤你就拿最高價360的!不是我們小氣,而是老人家生性節儉至極,等一下結帳她會崩潰的!連忙提醒後放回軌道上,反正還沒離手沒關係吧哈哈!連番提醒後,他們就懂得慢慢看、仔細挑了。

不斷地妥協、調整、提醒,我們夫妻倆都累了,經常忘了提醒彼此該做的事情,例如拍照;半年前的吳哥窟行程比這趟辛苦多了,但我們心情上是悠閒的,因為行程的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把時間控制好就可以悠哉賞景、拍照、歇腳。不管是不是帶老人家,帶人一起走就是會很累,我們也曾經被帶過,所以可以深刻體會,所以非常感謝萬能的Alisa帶我們走過兩趟旅程喔!

D02-296-美國村迴轉壽司.jpg
グルメ迴轉壽司市場  -  店外滿滿的等候人潮

 

今天的行程算是結束了,很草率的美國村之旅。回程,本來打算送團員回飯店後,我們獨自跑四家電器行找吸塵器,但看看已經闔上眼打瞌睡的妻,想想算了,沒買到也沒甚麼大不了,於是決定只逛一下Naha Main Place就好。回到新都心後詢問一下,結果大家都想跟,所以就一起去逛了半個多小時,主要看電器,然後大概瞄一下百貨跟超市而已,就回飯店休息了;進入飯店大廳後,幾位女性再度很開心地挑起五樣小禮物來...

D02-297-Naha Main Palace.jpg
Naha Main Place - 只有兩層樓,但樓面很深廣

D02-298-Naha Main Palace.jpg
Naha Main Place - 比較像是傳統百貨的感覺

 

這趟行程共25篇攻略目錄「沖繩自由行攻略」、10篇每日遊記目錄「沖繩自駕行遊記」。

 

註: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請幫忙點開幾個文章下方或部落格右方的廣告頁,或是在文章首行左上方按讚推薦給朋友,感謝!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