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200-Super Hotel新都心店.jpg
爆笑的Super Hotel三人房上舖

 

本篇將分段介紹「住宿區域的選擇」、「如何訂房」、「行程實際每晚入住價格」、「訂房注意事項提醒」,以及7篇「實際住宿心得介紹」,包含介紹文和照片。

 

[住宿區域的選擇]

如果有4個整天以上,一般會建議在名護市或海洋博公園所在的本部町住一晚,其他住宿都留在那霸市區就可以了,一來逛街方便、旅館價格便宜,二來從那霸開車到中部的時間不到1小時,不需要特地在中部停留一晚。如果時間比較寬裕的話,或是想體驗住在海灘旁的旅館,那麼中部的恩納村或美國村都是不錯的選擇。

3晚的行程,建議北1那霸2

4晚的行程,建議北11那霸2,或北12那霸1,都可以;其次則為北2那霸2、中2那霸2

5晚的行程,建議北11那霸3,或北12那霸2,或北21那霸2;其次是北22那霸1,或北2那霸3、中3那霸2,也可以,但最好是至少有1晚在北部。

6晚以上的行程,建議北部和中部加起來至少3晚,那霸至少1晚。

 

[如何訂房]

現在利用網路訂房真的很方便,只要google飯店名稱,就會有可訂房的網站會列出來;例如google月桃民宿,就會出現booking.com的網址連結。如果還沒有確認要住哪間飯店,也可直接上booking.comagoda、樂天等訂房網站,輸入住宿日期後,依住客評分排序、依價格排序都可以,很容易找到符合需求的住宿。tripadvisor稍微不同,它會列出所有訂房網站的價格供挑選,但它的排版比較亂,所以我習慣用agoda來找,篩選出幾家後再到tripadvisor比較價格與評比;日本有許多飯店民宿並沒有跟agoda合作,而是booking.com或樂天,可自行比較看看。

日本訂房基本上都不需要先刷卡付費,而是入住時再收現金。但近年來有些赴日自由行的旅客,預訂飯店後不入住,卻沒有事先通知取消,造成飯店民宿的損失,形象很差,希望大家謹記,不論是預訂住宿或租車,一旦確定要取消,請及早知會對方。

我們這次的行程,因為有五個人,一間兩人房+一間34人房是最佳配置,但4人房的選擇較少,所以挑選住宿上花了不少時間。月桃民宿超值又有許多人推薦,於是就先訂好了有空房的最後兩晚,因為單人房的價格只有雙人房的6/10,所以就訂了2+2+1共三間房。再來找到了有三人房的Super Hotel新都心店,位置上也不錯,於是訂了兩晚。另一晚的選擇就很容易了,打從一開始在agoda尋覓時,就相中了CP值極高,而且可以5個人同住的美麗海村民宿,在團員們尚未確認要同行的那幾天,一直很擔心被訂完…,因為這間在agoda上的預訂是必須刷卡留記錄的,以防止沒有入住付現金時,網站可以直接扣信用卡款,所以我們不敢在人數還沒確認前就先預訂。

透過訂房網站成功訂房後,都會收到email通知,請留意每家民宿飯店的入住時間不同,如果要提早或晚點入住,記得先email通知對方,或是透過訂房網站留言給店家。

 

[行程實際每晚入住價格]

 

[住宿資訊參考]

 

累計共整理了50間以上的住宿資訊(更新至2017/3),以上這些表的excel檔案,請利用「沖繩自由行攻略07-景點評分與實際行程表」篇中的載點下載。

 

[訂房注意事項提醒]

  1. 民宿通常沒有電梯,行李得自己提上樓。民宿的check in時間通常有限制,很多都是希望在18點以前辦理,訂房確認單中應該會註記;如果預期會延後入住,一定要事先取得民宿同意。
  2. 民宿通常沒有供應早餐;飯店的房型通常會區分有早餐或沒早餐的不同價格。
  3. 那霸市區以外的住宿,通常會有免費停車位,市區住宿則收費在500-1500/日不等,少數沒有提供停車位,則必須停在附近的停車場。
  4. 商務旅館的房間一定比較小,但價格也相對平價、交通便利;常見的連鎖商務旅館有東橫INNROUTE INNSUPER HOTEL等。
  5. 東橫Inn有些店並沒有與訂房網合作,必須在官網上才能訂房,在官網上訂房的一些討論,可參考此篇: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739980
  6. 可用Jalen這家日本訂房網訂房,好處是不用預收訂金,而且合作的飯店民宿較多,但程序有點複雜,可參考此篇:http://blog.udn.com/dadawa2007/2383386
  7. 在樂天訂房時,會要求輸入台灣的地址,不要輸入太複雜,否則網站無法辨識。我輸入像下圖這樣,就過關了,加上號碼、縣市後反而一直過不了。

  1. 背包客棧沖繩討論區經常提到的「ホテル ラッソ那覇松山」這家超值民宿,其實已經收起來了,不用再費心去找。

 

[實際住宿心得介紹]

以下分別為2015/52017/5的入住心得文。

沖繩住宿心得01 - Super Hotel新都心店(那霸)

沖繩住宿心得02 - Churaumi Village美麗海村旅館(本部町)

沖繩住宿心得03 - Minshuku Getto月桃民宿(那霸)

沖繩住宿心得04 - Naha West Inn(那霸)

沖繩住宿心得05 - Yukurina Resort Okinawa(本部町)

沖繩住宿心得06 - Vessel Hotel Campana Okinawa(北谷町)

沖繩住宿心得07 - Violette Higashimachi(那霸)

 

 

沖繩自由行25篇攻略目錄「沖繩自由行攻略,建議由「05-行程規劃教學」看起,可大幅縮短行程規劃時間。

2015年沖繩之旅每日遊記目錄「沖繩自駕行遊記2015

2017年沖繩之旅每日遊記目錄「沖繩自駕行遊記2017

 

註:如果文章內容對您有幫助,請幫忙點開幾個文章下方或部落格右方的廣告頁,或是在文章首行左上方按讚推薦給朋友,感謝!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