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點:Lucky Mall、國王行宮、購三日券、小吳哥、酒吧街、暹粒夜市

 

搭乘早上746分起飛的越南航空,在胡志明市轉機。

胡志明市的機場還算不錯,滿多小店可以逛的,二樓的美食區有四、五家餐廳,燒臘店的雞鴨看起來跟塑膠做的很像,麵攤的湯麵看起來還不錯但是很貴,輕食店的三明治也很貴,看來還是Burger King比較划算。因為抵達胡志明市已經是中午,下一段才一個小時的航程沒有供餐,等待轉機的時間是應該要買個漢堡填肚子才行。

D01-001.JPG
越南航空的餐點,還可以啦!

D01-005
胡志明市機場的轉機通關等候櫃檯

D01-004
胡志明市機場的轉機通關等候處,很小,只有一台檢查機。

  
在暹粒機場出關時,免不了遇到海關索賄(詳見「吳哥不再微笑13-旅遊注意事項),但一切都還滿順利的,因為機場很迷你,不可能迷路。領完行李出來,很容易就看到飯店司機拿著牌子在等了,看起來很老實斯文又有禮貌,當場有點想把包車司機換成他

D01-009
暹粒機場很小但很新,下機後直接走進機場,沒有空橋也沒有接駁車

D01-010
白象的純白聖潔只是表象,因為白象身前是申請落地簽處,身後就是海關人員索要小費的入境通關處。


從機場到位於鬧區旁的民宿大約15-20分鐘車程,因為沒零錢,所以給了司機1美元小費,再給了扛行李的接待員1美元小費。其實路上一直在想要如何拿1美元讓兩人平分,因為我們去年去夏威夷的房間小費也是給1美元,在柬埔寨1美元很大的。

民宿出乎意料的小,簡直比台灣同等價格的民宿還小,兩層樓,兩個窄店面但很長,接待櫃台大概只有兩三坪空間,只能容納兩個人同時換鞋,這家民宿是要求房客入內脫鞋的。大廳雖小但佈置得很雅緻,迎賓的香茅飲料與香蕉乾讓我們很驚艷,辦完住房手續後就捧著進房慢慢享用了。住房的細節與早餐請參考「吳哥不再微笑09-住宿」。

D01-014
迎賓的香茅飲料、香蕉乾與擦手巾

與司機約好3點半去Lucky Mall,去過之後才知道這裡是當地人去的mall,賣的東西觀光客看不上眼,只有超市因為規模很大,也許價格會比較便宜。

本來預定4點多去買票,然後5點開放免費參觀時進小吳哥去看日落,但司機一直很堅持現在去太早,所以就隨他帶著我們去他建議的國王行宮參觀。我們先拿出網路上推薦的法式三明治攤的照片給司機看,他還真的知道在哪裡,一整條1.5美元,也可以買半條,趁新鮮比較好吃,冷掉了就覺得有點噁心。國王行宮當然是進不去的,主要是逛一個大花園,一整排高大的樹很氣派,司機說每天晚上都會有非常多鳥在樹上睡覺,隱約看得到有許多鳥巢在樹上垂掛著。行宮旁邊還有個滿氣派的現代廟宇可進去拜一下。

D01-029-國王行宮
國王在暹粒的行宮

D01-036-國王行宮
行宮花園

D01-035-國王行宮
緬梔花,第一次看到是2013的夏威夷歐胡島,沒想到此地也有

D01-027-國王行宮
行宮花園,一整排高大樹木,司機說樹梢上有成千上萬個鳥巢,等待晚上倦鳥歸巢

D01-030-國王行宮
現代廟宇

D01-032-國王行宮
廟宇旁有個攤販堆疊許多鳥籠,司機說是給信眾買來放生用的...台灣同有的錯誤信仰


抵達售票亭時差不多
440分了,排隊的人並不多,大概花10分鐘不到就完成了拍照跟購買的手續,剛好趕5點進了小吳哥前的驗票哨。每個景點都會有驗票人員要求出示票券檢查,大小圈的主要入口都另外再設了兩三個有柵欄的驗票哨口,畢竟這是古蹟收入的主要來源,所以防逃票還滿嚴謹。

小吳哥的護城河很震撼,幾年前去過日本姬路城,是我們第一次見到所謂「護城河」,小吳哥的護城河寬度起碼是姬路城的10倍以上,方正而巨大的格局真的很驚人,很直接就可以想像出千年前此地的風光、國勢的強盛。

小吳哥的遊客非常多,但由於地廣,所以參觀上沒甚麼影響,主要有三重結構,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進了第一重走不到一半就離開了,事前功課沒做全,一心想著來看夕陽,也不確定夕陽在哪看,而且當天的雲層有點厚度。

D01-043-小吳哥
小吳哥-走在護城河中央的橋上,遙望齊整方正的小吳哥寺與殘存樹林,可想見昔日此地被樹林淹沒隱藏之景

D01-044-小吳哥
小吳哥-橋的一側已修復平整,另一側應該是未修復的對照組?

D01-062-小吳哥
小吳哥-第一重門的入口,處處可見的Naga。

D01-060-小吳哥
小吳哥-所有的吳哥古蹟,開放時間都是早上5:30到下午5:30

D01-048-小吳哥
小吳哥-處處皆美景,皆可曰蒼涼

D01-052-小吳哥
小吳哥-第一重迴廊的雕飾很簡單

D01-057-小吳哥
小吳哥

D01-059-小吳哥
小吳哥-Devatas

D01-049-小吳哥
小吳哥-進了第一重門,柬埔寨的象徵,小吳哥塔樓就在前方了。由於時間的關係,第一天的行程至此結束。

D01-064-小吳哥
小吳哥-護城河前入口的巨型Naga,很明顯大部分是重新修復的

因為出發前一晚睡很少,飛機上狂補眠還不夠,隨便在酒吧街吃個炒麵就回民宿休息了,而且也臨時取消了隔天的日出,想說第三天再去,結果隔天更累,還是取消掉了;畢竟日出到處都有,吳哥窟的古蹟卻只有這裡才有,當然是把體力優先保留給古蹟。走回民宿的途中經過暹粒夜市(Seam Reap Night Market),順道花10幾分鐘就逛完了,沒甚麼好買的。

D01-066-banana cake
終於吃到聞名已久的Banana Pancake,一美元。這攤在酒吧街區Old Market旁,因為好吃,連著三天都跟他買

D01-065-banana cake
老闆推薦的口味,但其實巧克力香蕉口味更好吃

D01-069-banana cake
這攤看起來乾淨,老闆正切著小根香蕉

D01-070
炸小蛇,
酒吧街、Original Noon Night Market街上各有一攤,拍照的人多,沒看到人買過

D01-071
還有黑蜘蛛

D01-074
第一天的晚餐就是這攤了,酒吧街有好幾攤分店,看起來滿乾淨,類似台灣的快炒100吧

D01-075
只點了第二排第二個,2.5元的炒麵share

D01-073
味道還可以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