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Budget Car RentalKiller TacosKipahoehoe Natural Area ReserveManuka State ParkGreen Sand Beach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住宿At The End Of Road B&B

 

早上1010分的飛機,我們還是有考慮過把前一天沒走的Iolani Palace跟中國城的行程補上,但後來還是擔心還車時有甚麼問題耽誤到班機,所以還是作罷了。去機場的路上,有點迷路,問了兩組路人才找到,進了機場又找不到Dollar Rental的位置,又問了路人,所幸還車過程出乎意外地順利,昨天小車禍的陰霾終於一掃而空。詳細還車經過,見 7 Nights in Hawaii 05-租車及開車注意事項 這篇。

D05-001-Honolulu Airport.JPG
Honolulu機場 - 自助登機簡單又方便

D05-005-Kona Airport.JPG
大島機場極具特色,抵達後直接走下機,走進小小露天機場

D05-009-Kona Airport.JPG
兩位女郎跳舞迎賓,這張拍的舞姿好呆...

D05-011-Kona Airport.JPG
露天機場中庭的舞者像,我們心情也好了起來...

如同 7 Nights in Hawaii 04-大島住宿 這篇所說,來到大島基本上會環島一圈,住宿點有西岸的Kailua Kona、西邊的Hilo、西南邊的Volcano三個選擇,而我們當初為了就近看火山方便而選了Volcano而非Hilo,雖然可惜了國家公園關閉,但卻也不虛此行,因為Volcano是必經之路,而且At The End Of Road B&B超值,出乎我們意外地好!

Budget租到一部嶄新的Jeep (7 Nights in Hawaii 05-租車及開車注意事項),帶著愉快的心情上路,走在空曠蒼涼的大島上,由機場往Kailua Kona的道路寬敞而筆直,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

D05-014-Budget Rental.JPG
嶄新的Jeep,大島之旅有好的開始

D05-016-Budget Rental.JPG
這車極好開,但油也吃滿兇就是了...

我們先來到Kailua Kona附近的Killer Tacos用餐,這裡的消費便宜,用餐環境佳,墨西哥捲餅風味也很特別,很推薦。

D05-030-Killer Tacos.JPG
Killer Tacos的價目表,配色真舒服

D05-027-Killer Tacos.JPG
兩份Taco+一杯可樂6.35元,兩個人吃不太夠。其實還有其他種類的餐點,應該也不錯...

D05-029-Killer Tacos.JPG
裡面包碎肉跟一些配料,搭配脆餅滿好吃,推薦~

D05-031-Killer Tacos.JPG
門上貼著歡迎超級鐵人賽選手的海報,我們躬逢其盛

因為跟B&B的老太太約晚上7check in,我們路上的兩個重要行程都不能耽誤到,因此,一路上就沒有再安排其他景點,也沒有到Kailua Kona市區去逛逛,反正隔天會來此住上一晚。出發前往綠沙灘前,我們只去了Sack N Save這家超市去買了串香蕉跟兩個麵包,因為在Volcano區入夜後並沒有餐館營業,而且我們也沒時間在路上找餐廳用餐,所以打算傍晚時以麵包充飢,晚上到民宿後再吃個泡麵就夠了。

Kailua Kona到綠沙灘的路程將近兩小時,其實大島上的道路品質都很好,很好開,而且因為主要道路只有一條,很難迷路。我們在途中停了兩個點,一個點是Kipahoehoe Natural Area Reserve,就在路邊很明顯有許多岩漿的遺跡,可看到岩漿一路奔流到海所留下的大片黑色景象;第二個點是Manuka State Park,這個公園有條步道可走,但我們來此的目的是上廁所,這裡離綠沙灘大約還有半小時的路程,是附近僅有可以上廁所的地方,綠沙灘並沒有。

D05-032.JPG
大島的道路品質其實不錯,這家人的前院很別緻

D05-034.JPG
道路的兩旁就是岩漿遺跡了,證明數十年前岩漿曾經此地入海

D05-035.JPG
這裡的岩漿地可能還很年輕,植物的生長並不繁茂

D05-036.JPG
標示牌寫著此地是保護區

D05-037-Manuka State Park.JPG
去Green Sand Beach前,記得到這個公園來上個廁所喔~

D05-039-Manuka State Park.JPG
公園裡頗原始的步道,如果能多留幾天就好了...

D05-040.JPG
此地的岩漿是真的很新,一直到海都沒什麼植物,實地看景色很壯闊,照片沒拍好

D05-047.JPG
看看另一面,可想像當時大片岩漿漫過的壯觀

一路走到大島的南端,可看到South Point要右轉走12英哩的標示牌,從此前去一路上都是大片草原、牛、馬,一直延伸到海,而因為此地風大,也有見到幾座風力發電設備。這段路要走滿久,有遇到兩次小叉路,讓我們不禁懷疑是否走錯,停在路邊攔了一部對向的來車,確認了我們沒走錯,後來沒多久就看到指標了,左邊往綠沙灘,右邊往South Point。當初的計畫是,如果時間足夠,我們想順道去South Point逛逛,但很可惜,雖然我們的Jeep讓我們省下到綠沙灘來回共兩小時步行的路程,但就算是開Jeep也花了很長時間,我們還是沒能省下時間去South Point,好可惜,都那麼接近了

D05-048.JPG
這個指示牌很大很明顯,不必怕錯過

D05-056.JPG
此地是另一番景象,無盡的荒草原,偶見牛羊馬匹

D05-057.JPG
遠處點點都是牛馬

D05-052.JPG
這隻牛看了我們一陣就嚇跑了...

D05-058-Green Sand Beach.JPG
開了好久才看到這個牌子,如果安排到此地,時間要多抓一點,我們後來有點趕...

通往Green Sands的路真的是很難開,技術好也許20分鐘可到,但我們開得非常慢,大概花了30幾分鐘才到;如果步行前往的話,單程大約需要1小時,這邊風很大、太陽很烈、風沙也多,除了防曬之外,戴個口罩應該滿需要。

D05-071-Green Sand Beach.JPG
這個路算是好開的...這裡風沙大,走路的話最好帶個口罩

D05-072-Green Sand Beach.JPG
經常要選哪條路比較好開,所以開得很慢

D05-075-Green Sand Beach.JPG
回程半路上有看到一對年紀稍大的西方夫婦走著,其實想載他們一程,但又怕他們在車上顛到吐...

為了見到罕見的綠沙,這段顛頗很值得,沙很綠、很綠;這段難走的路與綠沙,都將是我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段回憶。因為要趕路,我們待了20分鐘就得離開,希望能在太陽下山前抵達黑沙灘看海龜。

D05-081-Green Sand Beach.JPG
終於見到綠沙灘,就下面那一小塊而已,而周遭許多岩石都是黃綠色的

D05-082-Green Sand Beach.JPG 
下去的方式很有趣

D05-088-Green Sand Beach.JPG
下了小階梯後,是這種石梯,都被踏出腳印了

D05-090-Green Sand Beach.JPG
我們珍視,所以尊重,把綠沙留在照片裡就好...

D05-095-Green Sand Beach.JPG
這裡的沙灘是真的美,沙美、石黃、水青,可惜我們沒時間多待...

D05-107-Green Sand Beach.JPG
綠沙灘上的綠沙灘

D05-111-Green Sand Beach.JPG
沙其實還滿綠,有滿滿的感動在心中

海龜是看到了,先是兩隻趴在沙上一動也不動,周遭圍著一圈石頭,上面一個牌子寫著必須與海龜保持15呎以上的距離。我們沿著沙灘走到另一端,再回來時居然多了一隻,也是動也不動,只稍微抬頭打了個呵欠。黑沙灘的沙真的是很黑,仔細觀察,的確跟一般台灣西海岸經常見到的黑沙不同,而且還有幾處看起來就是熔岩的遺跡,顯示這裡在古早以前也是岩漿入海的所在。

D05-138-Black Sand Beach.JPG
黑沙灘到囉,海龜,我們來了...

D05-141-Black Sand Beach.JPG
黑色的礫沙,所以相當黑啊!

D05-144-Black Sand Beach.JPG
百聞不如一見,原來海龜那麼懶~

D05-149-Black Sand Beach.JPG
連眼睛都不睜,這是待客之道嗎?

D05-154-Black Sand Beach.JPG
黑沙灘上也可以看到熔岩遺跡

D05-161-Black Sand Beach.JPG
我們不禁想著,海龜一定有排班輪值...輪班站哨的,爬到定點就不再動了~

今天的行程結束了,到了Volcano區之後,幾乎沒有路燈,循著路牌找到了B&B所在的道路,沿著一直走到底就到了;但這條路出奇地長,我們一直狐疑是否走錯,但其實它真的就在路的盡頭。

這間令我們難以忘懷的美麗民宿,詳見 7 Nights in Hawaii 04-大島住宿

D05-197-At The End of Road B&B.JPG
極雅緻的客廳

D05-169-At The End of Road B&B.JPG
實際的典雅比較照片更甚許多...

更多民宿的照片與介紹:7 Nights in Hawaii 04-大島住宿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