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 到我們家來,已經10年了。她帶給我們的,遠遠超出我們所給予她的 

即便或許因為她,所以我們鼻子過敏、眼睛過敏、氣管過敏,但就算醫生們再怎麼勸說、恐嚇,只要還能呼吸,只要還沒瞎,Angel就是我們家的一份子,我們家的三當家,不會被送走,不會關在房間裡。 

我們很節省,所以Angel也跟著很節省,這是貓界少有的美德。她只吃乾飼料,為了她的健康,我們選用高級飼料中最便宜的那種;只有在看醫生、洗澡回家後,或是家裡有可慶祝之事時,Angel才能吃到罐頭,平均大概一個月可以吃到一次吧。Angel的逗貓棒大概有10支,平均一年買一支,全都是不超過100元的便宜貨,所以她愈來愈沒有興趣了;她經常會喵喵叫設法把我們帶到放逗貓棒的抽屜前,但等我們拿出逗貓棒時,她就會露出興味索然的失望表情Angel真的是非常節省又知足的好貓,她對斷掉只剩下繩子的逗貓棒很有興趣,對可伸縮的指揮棒很有興趣,對各式大小的紙箱都很有興趣,對撲克牌很有興趣,於是,其實她可以玩的東西也還不少,更重要的是,這些通常都是免錢的。 

最近拿了一付塑膠樸克牌跟Angel玩,發牌給她,她就會把牌撲下,發左邊她就撲左邊,發右邊她就撲右邊,很可愛;有時候發牌的速度太快她沒跟上,就會找半天。不過發牌時要小心,要避開眼睛,因為塑膠牌邊其實很尖銳。 Angel一直都很愛紙箱,各式大小都愛,喜歡躺在箱子裡睡覺,喜歡挑戰把自己擠在超小的箱子裡;對於較淺的箱子、盒子,她很喜歡衝刺跳進去可以滑行的快感。近來,我們發現她也愛紙板,才10幾公分見方的厚紙板,她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抓著它踢、打、滑行真的是超可愛。 


撈撲克牌


撲克牌來襲...
 

撲...
 

撲到了


坐擁撲克牌堆...

Angel的話很多,每當下班回家的時間晚了,她會用各式各樣的叫聲抱怨跟詢問;如果我們在外過夜沒回家,她的抱怨還會帶著委屈,說個沒完沒了Angel在極度委屈時,會輕哼一聲表示沮喪;她不只會喵,還會用各式各樣加重語氣、拉長音調、加語助詞的方式來闡述她的語義,語助詞除了「哼」之外,還有「嗚」,透過這些溝通方式,其實多少能了解她要表達些什麼。 

Angel今年12歲了,已經是老貓,身手沒有以前俐落矯健,貓臉也不再青春美麗。但她帶給我們的,除了她的可愛、搞笑之外,更多的是如家人般的牽絆,雖然她需要我們,雖然我們是她的全世界,但其實,我們的世界裡也永遠不能沒有她。 

每天回家能看到Angel,那是我們的福氣,能有一隻乖巧可愛的貓,每天為你等門,那真的是福氣。她就算對你再生氣,都會很快就煙消雲散不記恨;當我們夫妻吵架時,她總是在旁邊靜靜陪著,有時候還會喵幾聲發表意見,我想她是在說:「請你們不要吵了,好嗎?」真的是這樣,我聽得出來。能有這樣的天使陪伴,何其有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