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7 (9/11-)

景點:Lake LouiseMoraine LakeField information centerLake EmeraldNature BridgeThe Spiral TunnelsLake LouiseVermillion Lake

住宿:Calgary

 

這是最後一天了,晚上要回Calgary表妹家,隔天一早是6點半的飛機。離開民宿前,在客廳茶几旁的留言本寫下了我們的感謝,這真是一間不錯的民宿。

今天的景點都是在Banff的北邊,首先是洛磯山最著名的景點Lake Louise,它以夢幻般的倒影聞名,我們特地一大早趕在起風前去拍,但還是有風吹起湖面的波紋,只好等下午了。待了一會,就回頭去隔壁的Moraine Lake;途中遠遠看到有動物在路旁,慢下車速接近時,發現是一隻超可愛的鹿,牠並不急著逃走,看了看我們才走了。



Lake Louise - 落磯山最著名的倒影與景點,但我們等不到風停...
 

一大早真的很冷,地板上的霜還未融。
 

往 Moraine Lake 的路上,忽然看到有動物!
 



好可愛的鹿

Moraine Lake
是此行中最令我著迷的第一名,湖的面積並不大,一邊是山,另一邊是樹林,可以沿著樹林的湖邊步道走到湖的源頭,看到注入水源的溪水,另一個欣賞湖景的方式是走上小山丘的觀景台俯瞰。觀景台的上坡大概要走5~10分鐘,途中有一條岔路的步道立著告示牌,說明此地經常有熊出沒,要走步道必須要四人以上同行。我們沒時間也沒體力去走,才踏上觀景台,就發出讚嘆聲,好美的畫面,好藍的湖水,與左面的山,右面的樹林,交織成只有在畫中才能出現的美景;湖中的倒影極清晰,我們來的時間正巧。過不久開始起風了,如鏡般的湖面剎那間被抹為霧面,又是另一番姿態。駐留良久,我們依依不捨下了山丘走湖邊步道去了。


這條步道規定要結伴同行
 

上 Moraine Lake 的觀景台要爬一小段路
 

Moraine Lake - 完美的倒影、完美的山林湖雪構圖
 

一陣風吹來,湖轉成霧面。
 

從觀景台往下看
 

才開始走就遇到一隻松鼠緊跟著要吃的,很有趣,牠就是賴著不肯走;基於保護動物的立場,我們不給牠食物吃,但跟牠合照了好多張照片。走在湖畔的步道上,不時可以看見山在清澈湖面上的倒影;再走幾步路,就到了乘舟的小碼頭,好幾種顏色的小舟整齊停在湖面上,映著湖面的倒影,真的好美。現在看著照片中遊客划船的身影,場景極浪漫且有詩意,就十分後悔當時沒咬著牙付錢租船了,雖然不便宜,但絕對值得阿!



禮品店門口的熊
 

松鼠名模
 

站很久
 

耐心終於等到一顆沒有果實的松果...可惡的人類!
 

繼續等待中...牠可知道背後的山景跟湖水畫面絕美?
 

這個畫面應該是此行的第一名了
 

淺水也可以拍倒影,沒有風最重要。
 

連雲都精彩
 

湖面又起變化,在這裡划船真幸福...
 

好羨慕,好後悔...
 
這段步道來回大約半小時到1個小時之間,走到盡頭看到溪水注入時就沒路了;回程時驚見湖水已經從藍轉為碧綠,隨著陽光照射的角度,湖水顏色竟會有不同的變化,真令人驚艷不已。回到觀景台下方,我覺得應該再上去看看美麗的湖景,拖著疲憊的身軀勉強又爬上了觀景台,果然是值得的,那是湛藍色!如寶石般的湖面,保持安靜柔美的姿態,躺在山間、林邊,彷彿天地間的靈氣都會聚於此;偶有一二扁舟盪來,輕輕劃過水面的波紋,更顯得湖面如鏡般平整、寧靜,那是脫俗的美,更是從此刻起永遠會佔據我心中一角的回憶。


再度上觀景台看 Moraine Lake 
 



湛藍的湖水
 

正午時分的月

此行居然是漸入佳境,一天比一天更精彩,下個景點Lake Emerald果然如其名就像寶石一般。

Yoho這個國家公園在洛磯山的西側,從Lake Louise往西走國道1號約30公里就會有岔路,通往Lake Emerald。途中會經過Field鎮,可在information center上個廁所、裝飲用水,順便逛逛小店鋪、看看圖片標本介紹此地的野生動物。



Field information center - Moose的照片,這是聖誕老公公的麋鹿,其實很兇,很少見。
 

Lake Emerald有座橋跨越右方較窄的湖面,走過橋有個小木屋餐廳,它的建築設計真是恰到好處,簡直已經跟周圍的美景融為一體,相襯對映皆美。我們先走了一小段湖右側的步道,再折返去走一段湖左側的步道,沒想到這裡也有倒影,特別的是對面山的形狀與眾不同有特色,還有那間小屋的點綴,讓整個倒影拍起來畫面豐富而生動。坐在湖畔吃超市的三明治,美景當下,天氣又不錯,感覺更好吃了。


Lake Emerald 
 

小木屋餐館
 

堪稱完美的倒影構圖
 



這裡划船也不錯!

回程途中會經過Nature BridgeThe Spiral Tunnels這兩個點。前者是一座天然形成的石橋,因為河水的沖刷,導致石頭的下方被掏空,石頭上方卻仍連在一起,形狀像橋一樣,拍幾張照片就可以走了。後者是要看一列火車同時穿梭在三個山洞中的奇景;因為這裡的貨運火車非常長,這裡有三個距離並不近的山洞,運氣好的話,就可以看到一列火車同時出現在三個山洞口的畫面。不過大概是被樹林擋住了,我們只有看到兩個洞。


Nature Bridge
 





這裡超多大卡車變形金剛
 

The Spiral Tunnels - 觀景平台
 

解說圖
 

解說模型  

 

剛好有火車過去,但並沒有看得清楚。

回程我們再去了Lake Louise,希望可以看到平靜無波的倒影,但還是失望了,高掛空中的太陽跟風讓湖面顯得非常普通,只好走走步道後就離開了。Lake Louise是比較有規模的景點,有Chateau Lake Louise飯店,還有好幾個商店,不過商店裡的東西並沒有Banff鎮上來得精緻。


Lake Louise 入口
 

商店旁的植栽,真像高麗菜...
 

Lake Louise - 已經沒有倒影了



Chateau Lake Louise   

 

到此行程算是結束了,回程經過Banff時,不死心再去了一次前一天早上去過的Vermillion Lake,此時正當夕陽西下時刻,倒影是拍到了,但骯髒的湖水也一併入鏡了,夕陽也早已經照不到山頭。後來比對表妹所拍的照片,我想應該是我們離湖太近了,不能在湖邊拍,而是要遠一點,才不會拍到湖邊的髒水好可惜,少看到一個好景色。



夕陽照著 Vermillion Lake 山頭,趕快去拍... 
 

Vermillion Lake - 為什麼還是那麼髒?

摸著黑抵達Calgary,去加油、去超市買三明治當晚餐,回到表妹的住處已經10點了,趕快就寢,明天是一大早的飛機。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