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9/9-)

景點:Lake MinnewankaTwo Jack LakeSurprise CornorFairmont Banff SpringsBow FallsCascades of Time Gardens

住宿:Bighorn B.B

 

Lake MinnewankaBanff最大的湖,跟Maligne Lake一樣是狹長型,我們只走了一小段的步道到一座木橋就折返了,來回大約一個小時。這座橋是橫跨在注入湖的支流上,途中會遇到一座迷你島,可踩著水中的石頭上島去。另外比較值得一提的是,落磯山的熊會自己開垃圾桶找吃的,為了防止,這裡的垃圾桶都是鐵做的,蓋子上還有暗扣讓熊打不開。



Lake Minnewanka 
 





有個小小島


可踩著石頭上島
 

防熊的鐵垃圾桶
 

得把手伸進去按一下才打得開


湖邊的步道


步道到此要過橋了,我們在此折返。 
 

上一張照片的橋是跨河,從停車場走到橋,在地圖上的距離很短,可見湖之大。
 

Lake Minnewanka也有遊艇,也許搭船遊湖可以見識到更多它的特色吧。

Two Jack LakeLake Minnewanka是相連的,但還是要開車過去。比起來,Lake Minnewanka是大而無盡,有些陰鬱,Two Jack Lake則比較小巧而精緻,有造型而燦爛。5分鐘的車程中,我們遇到了三隻山羊擋路,起初是在路邊吃草,然後就走在馬路上,兩個方向的車子都不動等牠們慢慢走過,然後橫跨馬路往Two Jack Lake去了。在這裡是動物最大,車輛不得向牠們鳴喇叭,只能等牠們走。







 




Two Jack Lake停好車,就看到這一家三隻山羊在湖畔吃草,過沒多久,從山坡上的停車場衝下來一群20幾個觀光客,看到山羊都很興奮地猛拍照。臨著湖走幾步路,突然發現有人在此舉行婚禮耶,看樣子是東方臉孔,在此等美景裡說誓詞應許終身,真是再浪漫也不過了。




一群遊客趕著下坡來看山羊
 

這裡的野生動物真的很受歡迎
 

Two Jack Lake 
 

有新人在湖畔舉行婚禮
 

好浪漫的景色
 

新人的禮車跟電影裡一樣有綁罐子耶
 

新人的禮車

在下一個行程之前,我們先回到民宿吃午餐,反正不遠,還可以歇歇腳;午餐是民宿的早餐可頌夾超市的牛肉片,再搭民宿的果汁跟鮮奶,隨便能充飢就行了。


午餐
 

下午的景點都在Banff鎮上或郊區,先到Surprise Corner這個觀景台看山景,這個觀景台擁有最好的視野,可欣賞洛磯山裡最著名的城堡飯店Fairmont Banff Springs。接著,就是進到飯店去逛逛囉,因為用餐跟住宿都是高價位,我們只能進去看看而已;除了欣賞飯店的豪華大聽、有特色的商店外,記得要上樓到它的小花園去,可居高眺望山景,順便跟正在Surprise Corner望過來的遊客揮揮手!



Surprise Corner 
 

Surprise Corner上眺望Fairmont Banff Springs 
 

Fairmont Banff Springs 
 

飯店大廳 
 
 
飯店內的日式餐廳,居然搭配李白的詩??
 

飯店內商店的櫥窗,熊在盯著鮭魚呢!
 

飯店樓上的小花園與山景
 

飯店的游泳池與山景



從小花園看飯店


從小花園回望在Surprise Corner的遊客 
 

Bow Falls是一座很小小的瀑布,因瑪麗蓮夢露的電影「大江東去」而聲名大噪。Cascades of Time Gardens是一座精緻的花園,就在Banff Ave.的底端,裡面的花種類多而繽紛,在花種、顏色、排列上都很用心佈置,而且是免費參觀的,很值得一遊。

 


Bow Falls 
 

Bow Falls旁的生態解說牌,寓教於樂超用心。 


Cascades of Time Gardens 
  


 



俯瞰Banff街景
 



















 



































 
















時間已近傍晚,我們回民宿稍事歇息。晚餐和前一晚一樣是泡麵加蛋加冷凍蔬菜,吃飽後又去逛了Banff市區,然後早早睡了,因為明天的行程將大費體力。



Banff 鎮上的糖果店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