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9/7-一)

景點:Pyramid Lake5 LakesAthabasca FallsSunwapta Falls

住宿:Calgary

 

一早起床天才剛亮又跑去Bear’s Paw bakery 採買,這天要離開JasperCalgary了,也就是不會再有機會買到它的麵包,於是就多買了一些。對了,Bear’s Paw有分店喔,有趣的是店名– Another Paw…哈哈!

Jasper近郊有四個比較知名的湖,Pyramid Lake是其中最大也著名的,其次是與它相鄰的Patricia Lake,另外兩個則是前一天去過的Lake AnnetteLake EdithPyramid Lake偎著Pyramid mountian金字塔山,山名是因為早晨陽光升起後,打在光禿禿的山尖上呈金色而得名,另一個特色是湖中有個小島,有人行橋可以走到島上。這天的天氣陰陰的,沒有陽光,我們也無緣得見Pyramid Lake的美。



Pyramid Lake
   

5 Lakes不是知名景點,幾乎不會有外國觀光客;它位於Jasper93號道旁,不必特地繞路,時間足夠的話,也可以順道去走走。這裡的特色是有5個連在一起的湖,走在湖畔步道上,享受寧靜悠閒,觀察清澈見底的湖水如何注入下一個湖。



5 Lakes的地圖 


5 Lakes 


 


洛磯山景點中有四個知名的瀑布,BanffBow Falls因是電影場景而最有名,YohoTakakkaw Falls最高而壯麗,但要走一段路才到得了;位於Jaspers南端的Athabasca FallsSunwapta Falls則是下車不用走多遠就可以親近了。Athabasca Falls落差跟水量都勝過Sunwapta Falls,兩個瀑布整體景觀都差不多,如果趕時間的話,可以把後者略去。

 


Athabasca Falls 

 







Sunwapta Falls 
 

這天要趕回Calgary 400公里的路程,讓我們只能走這幾個景點。午餐在路上吃三明治就解決了,照慣例晚餐要吃點不同的,於是進了Banff用餐。表妹帶我們去了一家日式拉麵店,她對這家拉麵的味道讚不絕口,但對於住在台灣隨時可以輕易吃到各式特色拉麵的我們而言,嗯,只能說下不為例了。沒有料的拉麵,一碗將近10元加幣無言。



午餐 - 超市買的三明治 
 

Chaya拉麵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