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9/6-)

景點:Bear’s Paw bakeryMount. Edith CavellMedicine LakeMaligne LakeLake AnnetteLake Edith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A & WJasper市區

住宿:Jasper - 316 Patricia Street

 

來到Jasper,一定要去Bear’s Paw bakery,這裡的麵包風味特別又好吃,價格大概是台灣一般麵包的1.5~2倍;麵包種類多樣有特色,其中有一類肉桂風味的是招牌,例如bear’s paw就是其中一種。除了好吃、體驗一下當地的知名麵包滋味外,另一個一定要光顧的理由是,這些麵包是充當早餐跟午餐的好選擇,當地天氣冷,一次買足兩三天的分量也不怕味道變了。不過,肉桂容易吃膩,不要都買肉桂口味的。


清晨的Jasper 

落磯山的景點大部分不是山就是湖,除了知名的大景點會有餐廳或咖啡廳可用餐外,其他用餐選擇就是JasperBanff鎮上的餐聽了,因此,通常先準備好麵包,或是超市的潛艇堡、三明治當午餐,就不需要在中午又繞回鎮上去吃飯,會比較省事省時間也省花費。

Jasper的重要景點是Mount. Edith CavellMaligne LakePyramid LakeAthabasca Falls,而今天的主角是前兩個點。

Mount. Edith Cavell主要是看Angel Glassier天使冰河,其次是它融水所形成的冰湖,以及登高賞景。體力差一點的,其實走20~30分鐘就可以看到冰河跟冰湖了,不見得需要登頂。登高的步道並不難走,但有點距離跟高度,全程來回大概要花2~4小時,但重點是天氣,我們造訪那天較冷且風大,因此走起來較累些;登高可以看到山、湖、冰河,跟Old Fort Point半開闊的視野感受又不同。Angel Glassier像一雙天使的翅膀,搭配繚繞其上的雲霧,更有矇矓淒美之感。距離上並不太遠,因此可以看得很清楚且有臨場感。Angel Glassier應該是比較著名而容易接近的冰河之一,強烈建議一定要造訪。位於其下方的冰湖,可走到湖邊就近觸摸融冰跟湖水,還可以到附近的結冰洞穴拍照。這個冰湖的結凍部份上覆沙土,看起來像是可口的雪糕。


Angel Glassier 
 

Angel Glassier,雲霧之中的天使
  


冰河的融水注入冰湖中
 

冰河的融冰就在眼前
 



可口的雪糕 
 

欣賞Angel Glassier之餘,別忘了找尋野生動物的蹤跡,我們在這裡看到了海狸,有78隻站在岩石堆頂望著天,一動也不動,很有趣。Mount. Edith Cavell有兩條環狀步道,一條是通往冰湖,來回不到 兩公里 ,另一條通往山頂,來回大約56公里,兩條步道的分歧點就在看到冰湖的地方,一條轉為往下通往冰湖,一條轉往上登高。發現海狸的岩石堆,是在步道起點跟分歧點之間約一半距離的右側。有體力的話,建議先登高,會繞一圈回到分歧點,再往下去冰湖,走另一條路可以回到停車場。


沿石堆上的海狸
 

山郊野外不會有吃的地方,我們在通往下個景點的途中,在車上隨便吃了早上買的麵包果腹就罷;麵包其實很好吃,但因為天氣冷,就會想吃熱的食物,至少有碗熱湯也會覺得很幸福。

Mount. Edith CavellJasper西南,而Maligne Lake在東南,車程約一個多小時。在前往Maligne Lake途中,會先到Medicine Lake魔法湖。這個湖在夏季因為融雪的補充而滿水位,到了冬季就會因為湖水幾乎消失而變成泥沼,消失的水都從地下水道流到地勢較低的其他湖泊河川去了,以前的原住民不曉得這個原理,才稱它做魔法湖。


Medicine Lake,水量滿低的 
  

Medicine Lake的解說牌
 

Maligne LakeJasper最著名的景點,也是最大的湖。遊客抵達湖的北端後,可搭乘觀光遊艇到湖南端的Spirit Island,這座迷你島的象徵就像是光華島之於日月潭一樣,而小島在湖中的照片,更是每個景點禮品店必賣的明信片圖樣,與Lake Louise的倒影齊名,但船票不便宜,要加幣40多元,全程約1個多小時。

我們沒有搭船,也沒有走步道,只有在湖邊欣賞廣闊的湖面與山景相映,寧靜平和的氣氛,像是放大版的Bow Lake。因為是大景點,因此遊客中心有個小餐廳,冷天來碗濃濃的熱湯應該是不錯的選擇,但預算有限的我們,只有逛逛餐廳旁的禮品店,再跑到湖邊多拍幾張照片而已。


Maligne Lake 
 







禮品店前的熊
 

在此提一下倒影的事情。落磯山觀光有一件事很重要也很制式,就是要拍山在湖面上的倒影reflection;幾乎每個湖都可以拍到特色不同的倒影美麗照片,尤其Lake Louise就是最著名的reflection spot。拍倒影最重要的成功因素就是風,無風的狀態下倒影最清晰而沒有波紋,其次是陽光,日正當中是不會有影子的,而風最小的時候通常是清晨跟傍晚。


Elk, 我們發現路邊草叢裡的Elk家族


其實不能靠太近,Elk很兇...
 

返回Jasper前再看了三個小景點。Lake AnnetteLake Edith是鄰居,就在Jasper鎮郊;這兩座湖都不大,也沒有甚麼特別之處,但其實洛磯山每座湖都有自己獨特的風姿,有時間的話也不妨花幾分鐘時間感受一下,順便拍一下在另外一座湖畔的高級俱樂部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的照片。這個俱樂部也在附近,值得進去參觀一下它的湖景跟花圃造景,不到半小時就可以逛完。 


Lake Annette 
 

Lake Edith 
 

Lake Edith 
 

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 
 

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 - 照片中的小石堆是2010溫哥華冬季奧運的Logo,是當地原住民用來指路的標誌。
 

美加的物價高,吃飯能省就省點,但早餐午餐都是麵包跟三明治,晚餐總要來點不同的。表妹跟她的朋友選擇留在民宿好好休息吃泡麵就好,我們夫妻倆則打算抓緊時間逛一下Jasper市區,因此選擇到A&W速食店用餐。這間連鎖速食店還滿常見,不知道是機場還是哪家禮品店的旅遊導覽裡有附它的折價券,所以我們就留意上了,也想嘗試一下當地速食店的口味;漢堡味道還不錯,價格也沒想像中高,至少比幾年前在紐約吃的麥當勞好吃又便宜得多。



A&W的漢堡 
 
Jasper很小,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了。這裡的紀念品種類比Banff少得多,但價格似乎有便宜一點;商店通常營業時間不會太晚,想採買的話最好趁早,一般好像是8點關門。在洛磯山旅遊,為了抓緊有太陽的時間,一方面也是配合欣賞早晨的美景,通常一大早就會出門,一直玩到太陽下山。在旅遊旺季時,因為緯度的關係夏天日照超長,可以玩的時間也比較充足,晚上也沒有商店可以逛,剛好就早點睡囉。  

 


Jasper街景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