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日期:2009/9/3~2009/9/15  


Lake Morain
  

在加拿大Calgary打工渡假(working holiday)的表妹盛情邀約之下,我們出發了…。選在9月初觀光季已近尾聲之際,主要是因為一到9月,機票就會下降30%以上,每個人可以省至少1萬元,而9月的天氣已經開始變冷,再晚點,就真的不適合進落磯山了。  

Calgary是因為石油開採而新開發、急速成長的新城市,人口已經有百萬多人,同時也是進入落磯山旅遊最佳的入口城市,距離僅100餘公里。我們在Calgary表妹所住的民宿待了兩晚調整時差,然後才出發進落磯山。落磯山主要有兩大國家公園,分別是南邊的Banff及北邊的Jasper,西邊還有一個Yoho景點較少。Banff是旅行團必訪、景點也最多的一處,離Calgary約120公里,而Jasper離Banff約300公里,從Banff到Jasper的路程中,有許多景點可以沿途遊玩,也因此,自由行其實是最適合慢遊落磯山的方式。在落磯山訂民宿、租車都很方便,網路上許多資訊可以參考。  

在表妹的陪同下,我們跨週末在Jasper待了兩個晚上後回到Calgary,送表妹回來上班,隔天再開她的車進山,在Banff住了三個晚上,因此,總共是在山裡待了7天5夜。這樣安排的原因,除了配合表妹的假期之外,Banff的景點比較多,也比較容易自己逛是另一個理由。


Calgary第二天的午餐-日式速食
 


日式照燒雞肉飯


民宿的客廳,房客大部分都是留學生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