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錢柏渝:男人要有自信才夠MAN

記得小時候,我時常陪外婆和媽媽玩橋牌,所以在我記憶中,橋牌一直都是好玩又具特殊意義的遊戲。想不到才看《翻牌人》沒幾頁,就發現書中主角艾爾頓居然把橋牌當作種「只有老頭愛玩」的過時遊戲,雖不能苟同,但看著看著,發現隨著主角漸漸丟開成見後,讀者更能跟著艾爾頓一起感受橋牌的魅力,我不由得佩服作者,能把大眾對橋牌的刻板印象轉化成另一種崇拜,這樣下筆,的確比直接告訴大家「橋牌很好玩」要有力多了!
主角艾爾頓唯一的個性就是他根本沒有個性可言,面對事情常逆來順受,連暗戀很久的女生被好友搶走,也摸摸鼻子就算了。還好後來艾爾頓在橋牌中建立了信心,憑著自信,小男孩終於變身為大男人,在眾目睽睽下搶回屬於自己的女孩,我邊看邊想,真是太有魄力了,男人果然還是要有自信才夠MAN啊!

人心變化 比牌技高超

我最喜歡失明的雷斯特舅公,雖他總是展現出一副不好相處的樣子,但仔細想想舅公話中的言外之意,會發現這看似刻薄的老人,其實可愛又充滿智慧。書中最吸引我的是艾爾頓與老舅公間微妙情感變化,看著原本只幫忙翻牌、充當雙眼的艾爾頓,從不被信任到信任、不被肯定到肯定,那才是比牌技更精彩、高超的故事精隨。

採訪╱楊采璘 攝影╱王文廷
載自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橋牌 翻牌人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