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8 (2011/11/8~10)

 

台東市→恆春(1)→墾丁

 

即將離開住了兩晚的台東,據上次來已經有將近10年之久;上回搭飛機造訪,去了鹿野、關山、池上、知本、綠島,以及當時剛開幕的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這次算是補足上回沒去的濱海及卑南景點。

 

這天的安排是利吉惡地、利嘉林道,到太麻里用餐,下午走一小段阿朗壹古道,然後往墾丁去。行前才得知阿朗壹古道已經開始管制,必須申請進入並付費聘請解說員,於是放棄。一早出發時又下起雨來,澆息了本來就不太起勁的心,於是順勢把行程全刪了,滿心期待迎向四天三夜享受悠閒的墾丁凱撒之旅。

 

其實太麻里的海岸很美,要不是因為下著雨,真應該到海邊去走走看看這片台灣人跡最少的美麗海岸。一路驅車不停,到恆春時也才11點多,肯定還無法到凱撒check-in,於是先逛逛恆春古城,上了北門城牆,也與城牆旁的展示的坦克車合照,然後開車慢慢走過恆春大街小巷,路邊瞥見紅布條掛著食尚玩家採訪過的店家,於是停下車買了碗綠豆饌,到小杜包子用餐。小杜已經擴大營業,大門改到恆公路省道上了,二樓還設有大型的用餐區。小杜的包子雖然價格高,但實在是與眾不同地好吃而有特色,這已經是近年來第三次到墾丁了,小杜包子是必訪之地,尤其是熱騰騰會牽絲的起司包,滋味滑嫩而濃郁;如果起司包賣完了也別氣餒,可以試試香腸起司包,裡面同樣有起司。 

茂伯的月琴已經成為恆春的地標,惜斯人已逝...


北門及城牆

這次環島主要的重點放在距離桃園最遠的花東跟墾丁,住宿的安排以省錢為原則,省下的錢就投資在墾丁這三個晚上,享受淡季時價格剩下不到一半的飯店。墾丁凱撒花園客房四天三夜的方案含早餐只要12600,相當划算,這樣的價格在旺季只能住一晚。不過這個季節因東北季風導致浪開始大了,非假日的遊客少而讓墾丁大街少了熱鬧氣氛,都稍嫌可惜,但好處是不用人擠人,畢竟墾丁該去的該玩的前兩次都走過了,這次就是打算享受悠閒而已。


終於來到凱撒

 

兩隻可愛的鎮店之寶

想住凱撒的花園客房已經很久了,這次終於實現。第一晚住的房型是地中海風情,特色是附屬花園裡有個小沙灘,但可能因為植被多且潮濕,花園牆壁上的青苔很大片而且很髒,所以我們在隔日要求換房,換到的是巴里島風情的房型;這間房的花園牆壁狀況好多了,享受露天大湯池時才不會看了礙眼不舒服。不過,整體上而言,我對於花園客房的品質還是稍微失望的。


花園客房


浴室


地中海風的庭院


巴里島風的庭院

 

這次來墾丁就是想悠閒地享受飯店設施、躺在沙灘上發呆看書,所以只花了一些時間補了些之前沒去過的點,像是瓊麻工業展示館、砂島貝殼砂展示館、白砂、後壁湖、社頂公園觀星;而因為天候不佳,上社頂公園大概只看到10來顆星,但發現帶墾丁大街上的知名滷味上山來吃其實很享受。


在沙灘躺椅上享受悠閒


浪雖然大了些,但夕景依然很美


別忘了夜晚在墾丁大街的派出所門前可以看到棋盤腳開花


夜晚開花的棋盤腳花

 

在墾丁吃飯很方便,晚上在墾丁大街上只怕攤位選擇太多,白天大街上也有許多餐廳可選擇;後壁湖的大小海鮮餐廳林立,而恆春鎮上離墾丁不遠,也是覓食的好處所。這次比較值得提的是恆春鎮上的「巷子廚房」,我們點的是田園牛排佐牛肝菌醬、莎莎醬佐起司雞排,200多元的價格,相當美味。


巷子廚房

住宿:墾丁凱撒飯店花園套房 評價:A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