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2011/11/5)

 

福壽山農場→關原觀雲(0)→碧綠神木(0)→豁然亭(0)→天祥(3)→文天祥公園(0)→立霧溪畔(1)→綠水地質展示館(0)→岳王亭(0)→慈母橋(0)→流芳橋(0)→九曲洞(0)→燕子口步道(0)靳珩公園(0)→印地安酋長岩(0)→花蓮市小吃(2)→吉安

 

今天的重點是太魯閣,從梨山到天祥的車程大概要兩小時。上回去花蓮途經太魯閣,曾走過砂卡礑步道跟長春祠,因此沒有再排入行程中。上午主要行程是白楊步道,到了才知道封鎖中不得進入,而到關原的時間不夠早,雲海早就散了,因此早上只有在碧綠神木跟豁然亭下車拍照賞景,還不到11點就已經抵達天祥。

 

本來想順道為太魯閣國際馬拉松賽的選手加油打氣,但這時候跑到天祥折返點的選手,其實都是最末段班的選手,三三兩兩的,我們也看得不起勁…。在下午兩點馬拉松賽結束,解除交通管制之前,只能待在天祥磨掉因為沒走白楊步道而多出的三個小時,結果大部分時間都賴在晶英酒店大廳看報、上網、補眠,只花了一點點時間去看看文天祥公園、遊客中心,而實在懶得爬長長階梯去走天祥最主要的景點祥德寺與天峰塔。

 

遠眺祥德寺與天峰塔

晶英酒店內的臨溪小步道可以去走走,文天祥公園簡單而雅致。在天祥的用餐地點有兩處,一處是遊客中心旁的四個小吃店,另一處是祥德寺附近的攤販,還滿方便。

 

文天祥公園

下午兩點整開放車輛通行,才過天祥沒多久,就看到路邊有人停車,於是跟著下去,走約3分鐘的階梯就可以下到立霧溪畔,近距離欣賞清澈的溪水急流沖刷奇岩巨石;沿著溪邊走一段,或是坐在溪畔大石上想像各異其趣的奇石們像些甚麼,人生大樂事也。此處沒有遊客喧鬧,可以靜靜享受流水鳥鳴,我看見一隻大鯨帶著小鯨,還有通透白淨的大理石塊

 

大鯨帶小鯨

上車沒多遠就到了綠水地質展示館,有觀景平台可欣賞溪畔奇岩。妻上廁所時被粗魯的韓國團旅客撞了一下,一句道歉都沒有,真是粗魯無禮的爛國家。若非時間不夠,綠水步道其實應該去走,因為就像是走在懸崖邊,別有一番風味。

 

岳王亭有座小吊橋,可以佇立橋中央賞溪谷兩旁的石景,還有一道涓絲般細的瀑布;慈母橋是非停不可的景點,此處溪流沖刷峽谷的美景,讓許多外國觀光客拿著相機不停猛拍。


雄奇壯麗的峽谷

 

九曲洞步道封閉中,只能拍照留念;流芳橋可停下來看看溪谷景緻,順便欣賞遊覽車司機們的高超技術。有許多遊覽車從花蓮端進太魯閣後,可能因為時間的關係,會在這裡將車迴轉返回花蓮,一排10幾輛遊覽車排在路邊等著在橋邊有限空間裡迴轉,很厲害,只可惜慈母橋的壯闊景色也因此被他們略去了。


封閉中的九曲洞步道

 

知名的燕子口步道滿滿都是大陸客,走一趟大概只要10多分鐘,但要再走回來開車比較不方便,如果有同行的朋友把車開去前面等就省事了。燕子口、九曲洞這兩個最著名的景點,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就來過了,隱約還有些印象殘存,但記憶最深刻的是那時座車被小落石砸中,有嚇到

 

離開燕子口時,天色已經開始變暗,抓緊殘留的日光到附近的靳珩公園,去悼念這些在因開墾中橫而殉職的英雄們,靳珩段長是當中職務最高者;在公園裡可以俯瞰印地安酋長岩,頭上的綠樹叢狀像極了酋長頭上的羽冠

 

約莫1小時就可以抵達花蓮市區,打算好好吃幾道知名小吃,好彌補從武陵富野的早餐之後,將近兩天沒好好進補的五臟廟。但由於當天是周六,各大知名小吃都有長長人龍排隊,想吃到也不太容易。兩家炸彈蔥油餅都賣完了,五霸焦糖包心粉圓排了10幾個人在等,海埔蚵仔煎更誇張,至少30個人在排隊,所以都沒吃到。花蓮的扁食實在好吃,各家味道都很棒,這次挑選之前沒吃過的戴記扁食,味道極鮮美,入口即是滿足。24小時的廟口紅茶跟杏仁茶水準一流,跟同樣24小時的公正包子都是每次到花蓮必嚐美味;這次公正包子排了10分鐘,順便買了隔天的份量當早餐,因為公正包子即使冷掉也很美味,而且便宜,建議可以輪流排隊,抽時間到隔壁一家微縮模型店看看,很值得逛喔!

 

吉安鄉是花蓮民宿的大本營之一,去年過年期間到訪住的是金澤居,果然符合大多數網友的推薦,環境優美服務佳CP值高,但由於搶手,因此平日跟假日的價差稍高。花蓮民宿量多且質精,選擇很多,由於是周六,所以我們這次挑選的重點是平、假日房價價差較小者,因此選擇同樣CP值高的水庭民宿,價格只有金澤居的一半,而且不用早餐可以折100元,不用盥洗用具也可以折100元,很有環保概念,值得鼓勵。水庭的房間雖小但舒適乾淨,主人親切,可以給一個讚。

 

已經第三次造訪花蓮,第一次是住商務旅館。三次行前累計找了超過30家民宿飯店資料,雖然選擇很多,但我以後如果再到花蓮,還是會優先考慮這兩家民宿,平日選擇金澤居,假日選擇水庭。

 

住宿:水庭民宿 評價:B+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