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環島109夜,1480公里。台灣其實很美,得細細品味,而10天遠遠不夠

 

行程住宿:

武陵富野、梨山、花蓮吉安、台東x 2、墾丁x 3、高雄。

墾丁凱撒現在淡季的四天三夜方案,花園客房12600含早餐,很值得。

 

吃的特別推薦:

--從宜蘭上武陵,建議在宜蘭市知名的城隍早餐店買飯糰帶上山當午餐,因為山上其實沒甚麼吃的,這個飯糰份量超大,冷掉也很好吃。

--此行路過4家知名包子店,恆春小杜包子最令人回味再三,但也最貴;花蓮公正包子好吃又便宜,已經是每次去花蓮必吃,冷掉還是好吃,可以當隔天早或午餐;台東東河鄉的東河包子也不錯,台東市的卑南包子因為公休沒吃到

--台東都蘭田媽媽廚房,飛魚炒飯真是極品,可以搭配一碗青菜湯20元,料多又大碗。

--恆春巷子廚房,好吃、價格合理,一定要去試試!

 

景點特別推薦:

--楓紅:福壽山農場的楓紅遠勝武陵農場。第一次看到在樹上的蘋果福壽山農場正值蘋果產季,到處都是結實纍纍的蘋果樹。

--太魯閣:第一次有比較多的時間品味太魯閣,第一次親近到立霧溪冰涼的溪水、觸及大塊鬼斧神工的山石。還旁觀參與了太魯閣國際馬拉松賽,但可惜白楊步道在封鎖中沒走成。

--富山復魚區:在台東卑南,離台東市很近。帶一片吐司去,可以在海邊餵魚。使用一點技巧,可以享受上百隻20公分長的魚在你腳邊、手邊爭啄搶食的樂趣。

--水往上流的大陸客:台東水往上流景點只是短短一條水溝,但園區已經重新規劃從入口到出口要繞一圈約300公尺,只見這個圈上滿滿都是大陸客..跟著水..往上流,而遊覽車川流不息也很壯觀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位於台南永康,今年10/29才開館的,開館一年內免門票參觀。館區很大也很漂亮,館藏雖不多但文字介紹豐富,規劃很用心,很值得一遊。

 

提醒:

東北季風導致海邊浪大,要小心安全。在台東三仙台看到一群20幾個人在海邊大礁石上靈修,那時我就覺得這樣很危險。在我們離開5分鐘後,遇到一大群救難人員還有直升機,後來看新聞和報紙才知道這群人其中一個被浪捲走了,隔天才找到遺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開車環島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