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早上8點多華航班機直飛,航程大約4個半小時。抵達後拉車前往第一個景點麻六甲。

 

馬來西亞大約有65%是馬來人,25%是華人,7%印度人,因此許多商家華語都可以通,尤其麻六甲雞場街到處可以看到古早華人建築、文化元素。

 

千里迢迢跨越一個洲(馬來西亞共有13個洲、3個聯邦特區),花了兩個小時車程到了麻六甲,導遊居然只給了45分鐘的時間逛雞場街,逛完後到一家餐廳吃晚餐後就離開麻六甲洲,也就是說,第一天的行程只有45分鐘的逛老街,但卻花了來回4小時的車程,實在不值得。而這45分鐘,只能匆匆拍幾張照、買一些特色小吃、挑幾間特色小店逛逛,幾乎沒時間慢慢去欣賞跟體會數百年間華人文化在此紮根,與其他不同種族間衝突、交會、融合的過程。

 

吃完實在不怎麼樣的螃蟹風味餐後,在回頭前往隔壁洲住宿飯店的路上,導遊安排了一間水果行讓大家採買水果。榴槤一公斤馬幣10多元,換算後一台斤大概是300多元台幣,而台灣經常可以看到的金枕頭泰國榴槤,價格大約是一台斤30~60元台幣之間。馬來西亞自己當地盛產榴槤,物價水準又比台灣低,居然還可以賣這麼貴,不是坑人是甚麼?其他林林總總10多樣水果,價格都很高,擺明了是間專門「招待」觀光客的店。又例如一般性的飲料、泡麵,都比當地的7-11貴上一些。因為在晚餐時,我瞥見附近有家7-11,匆匆填補肚子就跑去逛過了。

 

離開水果行後抵達接下來兩晚的住宿地點,海中天遊艇俱樂部。這間飯店臨海,佔地非常廣,有一大片類似墾丁大灣的沙灘,但砂質更好些,沙灘也比較長。另外有片相當大的停泊碼頭,停著幾艘大小遊艇。這家飯店算是很不錯,但房間的裝潢設備稍差了一點。


房間-有附一個流理台耶...


房間-浴室


房間-有兩道拉門可以把床跟廳隔開

 

第一天晚上沒有行程,整天就只有45分鐘的逛街無言。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