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端午節多請一天假,到清境農場住了一晚。這是第四次造訪清境農場,時隔三年,又冒出許多新的民宿..

 

此次住宿選擇「雲的故鄉」,看中的是房間的視野。大部分邊間房都有大片落地窗,甚至有天窗採光,房內相當明亮,視野非常好。





 

609號房在網路上享有盛名,是視野最佳的房型。梅雨下了好一陣子,端午節當天有一半時間還是下雨的,隔天就完全放晴了;但正因為如此,我們可以在房內享受到10分鐘之內,從滿是雲霧換化為白雲朵朵飄在山間的意境,這一天下午,有數次都是突然間雲霧籠罩下雨,才片刻間又恢復晴朗的景象,這輩子頭一次經歷,而且就在身邊的窗外。

 





下面兩張照片則是隔壁的610號房,房間較小,也沒有正對著山景,但對於預算有限者,也算差強人意的選擇。

 



「雲的故鄉」住宿品質不錯,陳設簡單的日式風及雕刻品,聽說與朱銘大師有關,他好像就住在附近。

 

吃的方面,清境農場因為安置了許多從泰北撤退的孤軍,因此流行雲南傣族的菜色,其中魯媽媽、美斯樂、雲舞樓都相當有名,都是合菜,每個人平均花費約300元。也可以選擇在埔里用餐後再上山,金都餐廳有辦過國宴,也是每人平均花費300元左右。

 

至於青青草原,每回造訪看到這一大片坐落在山間的草原,心情就十分舒暢;雖然這一回去時遇到中部地區有羊痘疫情,因此綿羊秀取消,只能遠遠看到綿羊群吃草,不過在另一端的壽山園有些圈牧的山羊仍是可以近距離接觸的,步道旁有許多草可拔來餵食,還是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