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人橋牌又稱蜜月橋,取兩個人玩可以甜甜蜜蜜之意。進行方式如下:

一、 發牌與叫牌:

發兩家各13張牌後,兩位玩家依手上的牌張進行叫牌,發牌者先叫牌。

二、 換牌:

1. 叫牌完成後,將剩下未發的26張牌牌面朝下放置,並翻開第一張牌。兩位玩家開始26張共13輪的換牌過程,叫到合約者先出牌,另一位玩家必須依花色跟牌,若該花色缺門才可以墊牌或王吃。贏得此輪者可取得26張牌的第一張牌,輸者不必翻看直接取得第二張牌,維持手上的牌張仍是13張。然後將第三張牌再翻開,進行第二輪的換牌,第一輪的贏者先出牌…。

2. 換牌時應該盡量取得大牌及王牌,並製造短門花色以便王吃,或是累積長門花色以便在清光王牌後可以兌現贏磴。

3. 13輪換牌都進行完畢後,兩位玩家手上的牌都還是13張,可以正式開始打牌追求完成合約,由換牌時最後一位輸家首引。

三、 打牌與計分:

由於只有兩位玩家,每一輪每一磴只有兩張牌,贏者取得下一輪的出牌權。計分也與一般橋牌相同。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