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2008/4/3 -京都嵐山、天龍寺、嵯峨野觀光鐵道、平安神宮、二条城夜櫻

 

一早由難波站搭地鐵至梅田站,梅田站是大阪交通最大的轉運站,要去鄰近的都市到這裡來轉車準沒錯。轉乘阪急線去京都,大概花了1~1.5小時,首站是嵐山。這天的早餐是在地鐵站超商買的「炒麵麵包」,類似大亨堡的麵包裡面夾炒麵,妻看到時好高興,因為曾在漫畫中看過;味道還不賴,後來在台灣也有吃到了。


地鐵站-早上上班人潮很多,好像機器人大軍齊步前進,速度很快,很壯觀

 

嵐山的景點是渡月橋、天龍寺、嵯峨野觀光鐵道。嵯峨野觀光鐵道是在1990年初期才開始種櫻花發展觀光,2009年春天曾在電視新聞上看到該地的賞櫻報導。

 

從阪急電車下來,迎面就是月台兩旁大片的白、紅櫻花,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所謂真正的「櫻花」(大片櫻花才叫做真正的櫻花…),好美、好感動,也難怪日本人這麼瘋賞櫻。


嵐山-阪急電車


嵐山-月台旁櫻花


嵐山-月台旁櫻花


嵐山站

 

往天龍寺的路上,會經過中之島公園、渡月橋,沿路都是美不勝收的櫻花。而天龍寺是我第一個造訪的日本寺廟,很乾淨、很有規劃、很漂亮,大片的櫻花與嚴整的園林造景,讓我不禁想到江南蘇州的園林,是否會比此地更美?


中之島公園


中之島公園


中之島公園


渡月橋



嵐山-路旁人家所種的玫瑰


天龍寺-硯石


天龍寺


天龍寺


天龍寺


天龍寺


天龍寺


天龍寺


天龍寺

 

嵯峨野觀光列車沿途風景還不賴,車程大約是15~30分鐘左右,下車後直接到最近的車站搭電車進京都了。


嵯峨野觀光列車


嵯峨野觀光列車-月台旁的可愛狸貓

 

午餐是在京都站的地下街用餐,第一次吃道地的讚歧烏龍麵+牛丼,真的好吃。接著造訪平安神宮,宮前沿著河堤兩旁開滿櫻花,真美。宮內一大片白色的砂礫地顯得肅穆,進入神宮廣場是不必收費的,但進入宮內的花園要門票。花園內的景也還不錯,沒有到驚艷的等級就是了。平安神宮非必去景點,只是表妹來過京都很多次了,一直沒來過平安神宮。


午餐-這份定食同時有冷烏龍麵跟牛丼,雙重享受,都很好吃


看看日本的販賣機賣什麼...


路旁盛開的櫻花


平安神宮前的牌坊


平安神宮旁的河景+櫻花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

 

接著與表妹的友人會合一起用餐,但需要走一段距離。沒概念的我們就一直跟著走,走到實在走不動了,連番停下來休息,直到經過了東山、三条、四条、祇園、河源町大概超過5公里,走得腳快斷了。這位朋友實在太熱情,為了推薦我們吃到好吃的豬排飯,這間叫做「名代」,真的很好吃。最近一年來台灣一口氣開了很多家這樣的豬排飯,湯、高麗菜絲、白飯吃到飽,我第一次吃是在京都的「名代」,回國後沒幾個月才發現台灣開始流行起這樣的店,陸續吃過幾家,還是跟京都的「名代」差了 一兩個等級,會不會是因為那天走太久的緣故?


「名代」的豬排飯-預算有限,只點了最小份量。那一小疊的漬物也是吃到飽,非常好吃。

 

晚上去德川家康建的二条城賞夜櫻。夜櫻我也是頭一次聽到,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這次日本行有太多第一次,是自己孤陋寡聞吧。進了二条城,走了小段路就開始讚嘆,原來在櫻花樹下打探照燈就叫做夜櫻但真的好美好美,頓時覺得自己很幸福。以往旅遊向來不注重相機功能,但此刻真的想把這部兩光相機給扔了


二条城夜櫻


二条城夜櫻


二条城夜櫻


二条城夜櫻


二条城夜櫻


二条城夜櫻


二条城夜櫻


二条城夜櫻


arrow
arrow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