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NOWnews 記者郭力睿/高市報導

高雄市一年一度的橋藝界盛事來了!高雄市橋牌運動菁英賽將於6月7日在光榮國小活動中心舉行,今年有60隊以上報名參賽,屆時歡迎民眾前往觀賽。

高雄市為推展正當青少年休閒運動競賽,執行全民體育普及政策,在迎接2009世運之餘,積極推展全民智力運動─橋牌運動菁英賽,鼓勵全體市民一起參與這項具有歷史久遠意義的智力運動。

高雄市教育局今年在6月7日辦理這項智力運動競賽初賽,目前報名隊伍已超過60隊;優勝隊伍將於7月26日的決賽和全國其他隊伍一爭高下,屆時將會再掀全國智力競賽熱潮。

今年的橋牌菁英賽,為配合世界運動會(相撲比賽於雄中體育館)舉辦,比賽地點由去年的高雄中學體育館移到光榮國小活動中心,因場地比較小,頂多只能容納60到66隊參與,所以去年130隊上千人擠在體育館比賽的盛大場面不復見。不過,主辦單位表示,所有橋牌競技的強隊都會到場,比賽的精彩度不會減少。

橋牌運動是國際奧委會承認的項目,同時也得到了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的承認。與其他競技運動相比,橋牌在更大的程度上用智力代替了體力。所以橋牌是項需要智力發揮及體力支持的運動,在這體力與智力的雙重考驗下,橋手更需保有冷靜的頭腦及臨敵不亂的心態。而橋牌運動吸引人的地方在於自身的趣味性,52張牌可以變化無窮,可以讓人們盡情地發揮自己的智慧,體驗勝敗、得失的甘甜苦澀。

教育局長蔡清華表示,高雄市推展智力運動,除了與世界脈動接軌外,也希望透過這項活動的舉辦,鼓勵學生從橋牌運動中學習拼搏精神、快速的反應和堅忍的毅力。並且透過橋手彼此間的合作、溝通、和諧、理解和團結,學習如何養成默契和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