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中國時報 【唐嘉邦/苗栗報導】

不要以為橋牌是大人完的遊戲,由縣府主辦的「九十七年全國教育杯暨縣長杯全國橋藝錦表賽」,廿日在啟文國小舉行。除了公開組、國、高中組之外,兩百名小學生一起腦力激盪,用橋牌分勝負、交朋友。 

今年的全國教育杯及縣長杯全國錦標賽分為合約橋牌組及迷你橋牌組,其中迷你橋牌組清一色由國小學童參加。

主辦單位表示,很多人以為橋牌很難,是大人才玩的遊戲。其實橋牌中的「迷你橋牌」,只要懂得四十以內的加減法就可以了,藉由「迷你橋牌」就能學到原始橋牌,即使只是小學生也能充分享受玩橋牌的樂趣。

現場可以看到每位小朋友聚精會神的專心比賽,並藉由橋牌比賽學習和同伴的溝通、互信,以及學習邏輯分析的思考,在橋牌桌上,每個小朋友互相腦力激盪。

一名家長指出,現在的小孩每天待在電視機前,或是使用電腦的時間過長,培養他們打橋牌,可以讓孩子學到專心思考,順便活絡腦細胞,而且還可以和隊友一起分享勝負的喜悅與懊悔,是很好的學習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