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鄉下小孩,也可以見大場面 ! 」剛落幕的台北市中正杯綠園杯橋牌賽,苗栗縣4隊參加,拿下2個冠軍、1個亞軍和季軍,連建國中學等名校都是手下敗將,領隊的前苗栗縣政府教育局長溫振琴直誇苗栗縣鄉下小孩真爭氣。 

另,苗栗市建功國小六年級學童黃柏銓,參加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也捧回全國第三名榮譽凱旋,他立志將來要代表國家參加世界總決賽。 

台北市中正杯綠園杯橋牌賽本月1日在台北市北一女舉行,開放給高中生以下組隊參加,苗栗縣4隊越級挑戰成了最大贏家。 

明仁國中A隊獲得甲組冠軍、明仁國中B隊獲得乙組亞軍、明仁國中女子隊獲得入門組冠軍、造橋國小獲得入門組季軍,其中明仁國中女子隊首次參加合約橋牌比賽,就贏得冠軍,溫振琴期許很高,希望女子隊將來為苗栗女橋牌帶來更多榮譽。
 
溫振琴擔任教育局長任內,推動迷你橋牌扎根,退休後免費在住家或找中油公司等單位支持場地,教學生打橋牌,明仁國中A隊幾乎只要參賽,冠軍就是囊中物。 

另,黃柏銓本月1日在台北市師範大學的國家地理知識全國總決賽表現出色,他的級任老師謝玉玲、指導老師謝文娟說,「柏銓從媽媽肚子裡,媽媽就讀書給他聽」,幼時家中一套世界地理大百科讓他入迷。 

他會跟著媽媽參加讀書會,媽媽挑書給他看,他還會上網買書。黃柏銓說,看過的書有5、6個書櫃,最近網購的書是有關於印度,印度很多古蹟,他很想去玩,不過,「要注意衛生問題」。 

黃柏銓分析,他在「海」的知識部分較弱,因此在競賽中吃虧,他會再加強,希望升上國中以後,可以代表國家參加國家地理的世界決賽,爭取好名次為國爭光。 

【2008/11/0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