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9 記者張秀珍/報導

十足用「漫畫」寫日記!漫畫家鄭惠元(GRACE)以橋藝會友,「橋牌蜜友」聚集不少對橋藝有興趣的漫友,大家一見面,就是互相討教,段數不低的GRACE自詡:「可不要小看橋藝這檔事,它可是未來奧林匹克比賽中要列入的項目之一喲。」

漫畫家會拿自個兒生活做題材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過,把玩牌也玩上檯面畫了起來,GRACE說:「沒辦法!畢業後朋友就一直沒增加,生活平凡得很,自然就沒啥想像力!」說歸說,另類的GRACE可以為了學畫,跑到紐約學個把月,畫出「曼哈頓物語」;把小時夢想當漫畫家畫出「漫畫情人夢」,還可以作夢夢出「超新星19」,每個故事幾乎是GARCE走過生活的痕跡!

不過,相反的是,GRACE對漫畫可沒那麼執著,從小沒塗鴉習慣,大學畢業後還是懵懵懂懂誤打誤撞跌進這個圈子裡!「那時連投稿規則都不懂、圖也不會畫,就連沾水筆也沒看過!」當初是「硬著頭皮畫出來」,GRACE對東立老闆的知人善用最是感激,「還好老闆看的是你的作品有沒有進步勝過好不好,這種態度對新人是一種鼓勵。」

自傲學生時期還是台大漫畫社的「開山始祖」,GRACE與橋藝結緣,是在大學航空社當「風箏組組長」時「鬼混」出來的名堂,不過真正開了竅,反而是生病時無聊用「一指神功」上網討教來的,她還透露橋牌幾乎是男人天下,豔遇不少,「可惜的是還沒輪到我」,不過以橋藝為題材,怕不怕漫友看得「霧煞煞」?GRACE笑說,反正女主角也不會橋牌,跟著劇情走,鐵定看得愈來愈有趣!

出道八年作品不多,五年級後段班的GRACE坦承畫得很優閒,怕身體「凍不條」,所以作品幾乎在三集內結束,目前「橋牌蜜友」預定明年要出版,GRACE正忙著下一部作品,興趣多變的她又轉向偶像漫畫「到時可就拭目以待喔!」 

本篇轉載自大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