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會問我平常的養身之道;我平常是不運動的,我覺得當創作順利,畫出自我的風格時,就會有不累、不疲的情形。另外讓自己處於很優雅的狀況,也是很重要的,優雅才會有層次,我舉個例子,比方橋牌比賽,一急就會慌,而我發覺厲害的人一定都是優雅的。』

『我也有個發現,口一動,腦就停止思考,即使是說話或是吃東西都會,所以要從事思考行為時,我不說話,也不會進食。』

『我一向晚上7點多睡,早上11點起床,我睡醒一睜開眼就離開床,絕不會賴床,我不喝酒,倒是水會多喝。』

『思考東西也分季節、時間才會有效率,冬天對我來說最適合思考,那時我就會放更多的心思在想內容及畫稿,是我一年中的創作高峰。』

本文摘自『有閒漫畫娛樂網』蔡志忠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