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曹正芬/台北報導

「牌齡」接近30年的旺宏電子總經理吳敏求在考慮六個月後,終於決定接掌中華民國橋藝協會理事長,並力邀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出任名譽理事長,兩位半導體業「大老」將聯手推動國內的橋藝活動。

吳敏求在成功大學讀書時,開始打橋牌;到美國史丹佛大學讀研究所,還常常和鄰近的柏克萊大學的橋隊打牌。直到他開始工作,一方面找不到牌友,一方面工作也忙,最近25年幾乎沒打過橋牌。但吳敏求始終相信,打橋牌是一項很好的「頭腦運動」。

吳敏求1973年代表成大校隊,參加全省橋牌比賽,之後出國唸書之後,在加拿大、美國等地也打過橋牌,在加拿大時還參加過五校聯賽。回台灣創立旺宏電子後,吳敏求曾擔任多屆的旺宏橋藝社社長。

吳敏求接下中華民國橋藝協理理事長一職之後,希望推動更多活動,向下紮根。

中華民國橋藝協會前任理事長是聯電董事長宣明智,他也是從學生時代開始打橋牌,由於公務繁忙,不得不卸下理事長。吳敏救近來很少打橋牌,花了六個月的時間,才決定接下協會理事長的工作。他說,之所以考慮這麼久的時間,是因為想要把工作做的有聲有色。

因此,吳敏求以全票當選理事長之後,即邀請張忠謀出任名譽理事長。牌齡逾50年的張忠謀對吳敏求表示,要常常打橋牌。

吳敏求希望以企業經營的方式,以專業化、企業化的方式,發揮協會的功能,積極推動聯賽制度,使橋牌比賽能夠深入各級的學校。 

2002年冬季奧運會把橋牌列為表演賽,吳敏求將率隊前往參加比賽。吳敏求表示,橋牌已納入國際奧林匹克競賽項目,未來極可能成為台灣第一個在冬季奧運奪牌的獎項,過去在亞太地區,台灣的橋藝扮演領導角色,未來可望更上一層樓。

【2001/04/0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