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手持五張H、四張S,11-12點時,是否該開叫呢?不開叫很可能在同伴低限但極配合牌型的情況下錯失一局,開叫卻又嫌點力不足。

持相同牌型,13-15點時,是否該倒叫呢?不倒叫則配合S時已經到了三線,倒叫卻又點力不足。

Flannery可解決這個困難。

絕大多數使用自然制的橋手都把2C當作22點以上的強牌開叫、把2H/S當作弱二開叫,那2D呢?有些人打弱二,有些人打較複雜的特約,但有半數以上的橋手採用了Flannery:2D=五張H、四張S,11-15點。

當你開叫2D後,同伴該如何答叫呢?以下是常用的Flannery答叫方式。

Pass=低限點力,高花均不配合,六張以上D
2H/S=低限點力,H/S配合,束叫
2NT=邀請以上點力,詢問低花
3C/D=邀請點力(11-12),C/D牌組,高花不配合,邀請同伴高限(14-15)時上3NT
3H/S=邀請點力(11-12),H/S配合,邀請同伴高限(14-15)時上4H/S
3NT=13-15點,高花不配合,束叫
4H/S=13-15點,H/S配合,束叫

2NT詢問低花之回答(你開叫2D,同伴答叫2NT詢問你的低花分配):
3C=C比D長(1-3或0-4)
3D=D比C長(3-1或4-0)
3H=低花2-2等長,低限點(11-12)
3S=低花2-2等長,高限點(14-15)
若低花2-2等長,持13點時,回答3H/S皆可,視同伴間約定。
得到開叫者進一步的牌情後,你可以選擇Pass打三線合約或加叫成局。

對2D作答叫時,應注意:
點力低限時,除非自己有六張以上的D,否則不宜Pass,因為同伴可能一張都沒有,但如果有2張H或3張S,則還是回答2H/S比較好,因為至少有七張的配合可打。如果持2-1-5-5或2-1-4-6呢?建議回答2H,打6張H的配合,將傷害減至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