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王牌合約範例:

S xx
H J10xx
D xx
C AKxxx

S Axx
H AQxx
D KJx
C Qxx

合約是4H,西家首引SK。手上的失磴有兩個S、一個H、三個D,其中S可以夢家王牌王吃減少一個失磴,夢家的C可以再增加兩個贏磴墊掉D或S。

實戰結果一:
莊家以SA吃進S後,以Cx到夢家CA上手,引HJ手上放小偷牌,結果西家以HK吃進,引Sx到東家SJ吃進(因為東家第一張S跟大牌,所以西家知道東家有SJ)。然後東家引Dx穿梭莊家的DKJ,很不幸的DAQ都在西家手上,敵方共吃到一磴S、一磴H、兩磴D擊垮合約。

實戰結果二:
莊家『扣住』SA不吃,西家SK吃到第一磴之後,再續引SQ,莊家以SA吃進,然後引Cx到夢家CA上手,引HJ手上放小偷牌,結果西家以HK吃進,引Sx被莊家以Hx王吃,接著莊家清光敵家3-2分配王牌,測試C也是3-2分配而完成合約。

一樣的合約,一樣的首引,因為第一磴『扣住』不吃,而有截然不同的結果。因為『扣住』的動作,讓東家可以上手的唯一橋引S無法生效,只能眼睜睜看著合約完成。

眼尖的你,是否發現這副牌的打法中也有『避免法』的痕跡?因為莊家手上的DKJx極危險,必須『避免』讓東家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rainj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